snapshot_040.png  

從電玩遊戲<惡靈古堡>到韓國電影<屍速列車>,甚至是外國火紅的西洋影集<陰屍路>,只要是環繞著以喪屍、殭屍為主題的電視劇等等作品,似乎都能夠收到許多觀眾們的注目與收視率。而繼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網飛再度與韓國的製作公司合作,於今年一月份推出了也是以喪屍為主題的韓國古裝劇影集強作<李屍朝鮮>,最大的亮點就在於演出該影集的主角們都是具有相當知名度的演員,像是曾演出<超感八人組>的國際級演員<裴斗娜>以及飾演<與神同行>裡的陰間使者之ㄧ而聲名大噪的韓星朱智勳,再加上號稱以喪屍為題材的韓國古裝劇影集,都讓這一部影集尚未推出前就讓拿鐵關注了許久,列為必看的網飛影集之一。

究竟,這一部韓國影集<李屍朝鮮>有著甚麼樣驚心駭人的故事情節呢?

snapshot_027.png   

改編自網路漫畫<神之國度>的韓國影集李屍朝鮮它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朝鮮王國,當時的朝鮮國王因為不明原因臥病在自己的宮殿內足不出戶也不接見任何大臣,身為國王的兒子,也就是劇中的主角之一王世子李蒼想要進入國王的宮殿,卻屢遭當時自己父親,也就是朝鮮國王後來再娶的皇后再三阻擋李蒼入殿。

snapshot_023.png  

其實觀眾們一開始看到這裡就可以透由演員的台詞與互動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朝鮮王國被皇后把持著,而皇后背後的家族勢力-海源趙氏更是掌握了宮中大部分的勢力,所以當時的朝鮮王國政局處於一種詭譎難測的氣氛:朝鮮國王臥病在床多天但狀況不明,而且皇后當時也有孕在身,即將幫朝鮮國王誕下子嗣,所以身為朝鮮國王王位繼承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李蒼自然成為皇后家族們欲除掉的心頭大患。

snapshot_009.png  

由於朝鮮國王久病不出宮殿,各種傳言謠言像是皇上駕崩或是宮中鬧鬼的傳言在宮中逐漸瀰漫開來,受到皇后阻擾不得其門而入的王世子李蒼聽聞一名從宮廷退休的醫官從民間被召回不久前曾進入到朝鮮國王的宮殿當中,但是不久又匆匆的回到了朝鮮民間一處名叫東萊的地方,於是李蒼偷偷帶著自己的護衛從宮中潛出,要到東萊找尋這一名退休醫官李承熙,想到當面詢問他自己的父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何人在宮殿內對外稱病卻生死不明?

snapshot_014.png

snapshot_012.png  

然而趕到東萊的李蒼兩人,來到了退休醫官李承熙的住處卻發現駭人的景象,彷彿空無一人、像是歷經戰亂後的空屋地板夾層內竟藏了好幾十具的死屍,但是卻沒有發現退休醫官李承熙,於是找了這邊的官吏將這些屍體暫時移到官衙處空地暫放。

snapshot_029.png  

李蒼繼續在東萊一帶找尋退休醫官李承熙的下落,卻意外的遇見一名醫女徐菲,也就是劇中的另一個主角;經過交談後發現她竟然就在退休醫官李承熙的住處協助他來治療求助的平民與病患,而且李蒼還從醫女徐菲這得知到駭人的真相....

snapshot_018.png  

原來自己的父王早已因病駕崩,而皇后家族海源趙氏為了要把持政權並對外想要營造國王還在生病的假象,對外召回了退休醫官李承熙,因為這一位醫官在一處冰谷的地方找到了一種名叫生死草的植物,據說能夠讓人死而復生,於是這名醫官帶著這種植物並用非人的方法將草藥注入了已死去的朝鮮國王,卻沒想到對他的身體造成異變:變成了一個白天沈睡,但是晚上就會變身成看到活人就會撕咬攻擊的僵屍,而與李承熙一同前往醫治國王的弟子也慘遭屍化的朝鮮國王咬死。

由於情況超出醫官的預期,李承熙只好帶著自己同行弟子的屍體回到東萊住處,但是卻被這裡一名新來的求助病患偷偷的將李承熙死去的弟子假稱是鹿肉煮成肉湯讓這裡醫療所的病患都喝下肉湯。看到這裡一定有一些捧油們不理解為何有殘忍的將死去的人煮成肉湯這種劇情,原因就是當時的朝鮮王國政權在海源趙氏的把持下民不聊天,貴族們穿金戴銀吃香喝辣,但是反觀在民間的庶民或是賤民處於飢寒交迫的貧困環境下,所以才會發生劇中的配角將將人肉煮成肉湯的可怕故事情節。

然而當這些醫療所的病患吃完肉湯後竟紛紛死去,並且短時間內馬上屍化變成會攻擊活人的殭屍,醫女徐非僥倖的從當時的混亂當中逃了出來,並且發現這些殭屍只要日出就會逃到陰暗處沈睡,直到天暗就會再次甦醒。

snapshot_028.png  

聽到此番話的王世子半信半疑的請自己的隨從保護醫女趕緊到放置屍體的官衙處並警告他們趕緊處理掉屍體,以免到了天黑它們又再度屍化;然而官衙的官差們對於醫女的話嗤之以鼻,認為她根本是胡言亂語。卻在此時這一群屍體在日落後再度甦醒並攻擊在場的一行人。

snapshot_033.png  

另一方面王世子李蒼再度來到退休醫官李承熙的住處要找到他的醫療日誌好證明自己的父親已經駕崩,但是海源趙氏家族早已派出刺客來追殺私自出宮的李蒼....

snapshot_020.png

退無可退的王世子李蒼除了一邊要抵抗海源趙氏家族派來的刺客追殺,還要帶領著殘餘的村民逃脫喪屍的一路追趕,他心生一計要帶領著這些老弱婦孺逃往尚州去投靠自己小時候教導過自己的老師安炫大監,然而李蒼殊不知等在他前面的,卻是風雲難測的艱險命運.......

snapshot_050.png  

拿鐵一口氣看完這一部有著電影格局般的李屍朝鮮,只能說真的是太好看,太好看了!幾乎它的每一集都有許多讓人屏息、緊張到不敢打開眼睛直視的畫面或是喪屍追趕主角一行人,主角一行人得邊逃跑邊保護殘存的村民,還時不時得跟喪屍大軍廝殺的驚心動魄大場面;但是拿鐵也必須說這一部影集有好多畫面是相當血腥與殘忍的像是喪屍吃人或是砍頭等等的畫面,對於一些年紀小的捧油們就不適合觀看了。

目前,這一部李屍朝鮮已經拍完兩季,台灣已經播出第一季全六集,第六集結局尾觀眾們可以看到主角李蒼一行人帶領著殘存的村民與士兵們即將面對襲擊而來的喪屍大軍,他們的命運將會是如何?想必第二季會更加更加的好看與精采阿!

以上,就推薦給喜歡看韓國電視劇、韓國電影,甚至是驚悚片、恐怖片以及懸疑劇情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部超好看的李屍朝鮮。

snapshot_041.png

朝鮮王朝王世子李蒼  韓星朱智勳飾演

身為朝鮮王國皇位第一順位的李蒼面對自己父親臥病在宮殿內已經好幾日卻不得其門而入探望父親的窘境,原因全出在朝鮮國王後來迎娶的皇后,一個比李蒼還要年輕,甚至是可以做李蒼妹妹年紀的海源趙氏之女,她的家族掌握了當時朝鮮王國宮中大部分的勢力,甚至當時這一位年輕的皇后還懷了朝鮮國王的小孩,只要這個小孩是男生,自然而然成了朝鮮王國皇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而王世子李蒼成了海源趙氏家族頭號要對付的心頭大患。

李蒼為了找尋自己父親多日臥病未出、生死不明的原因,帶著自己最親信的護衛私自出宮想要找尋一名曾入宮治療過朝鮮國王的退休醫官,卻意外的發現活死人,也就是喪屍的存在與父親駕崩的事實;然而更糟糕的是身在疫區的他即將遭遇到一波波喪屍夜晚無情的攻擊,以及海源趙氏無情刺客的追殺;在逃往尚州的路途上,無情的命運與考驗正在前方等待他們...

snapshot_017.png

醫女徐菲   韓星裴斗娜飾演

外表看似柔弱,但是個性十分堅強的民間醫女,她跟隨在東萊持律軒醫官李承熙的門下成為他的左右手治療這個區域的村民與病患,疏不知因為自己老師李承熙的暗黑秘密讓活死人的病源隨著死去的弟子回到東萊,在一次意外下讓這裡的病患成了會攻擊活人的喪屍,醫女徐菲雖驚險的逃出卻只剩她一人以及一名身分神秘的流浪士兵;之後徐菲遇到王世子李蒼一行人跟著他們幫助殘存的村民一路逃往尚州,並且藉著醫官李承熙生前留下來的訊息想要找出這種會讓死人變成喪屍背後的謎題以及治療藥方。

韓劇德魯納酒店- 千年被束縛在酒店的神祕女子與人類經理所發展出一段驚悚又感人的愛情韓劇 

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 講述職場女性面對工作上、友情上以及愛情上衝突時徬徨的心路歷程(大推好看!) 

韓劇VOICE3-神聽力女警以及藏著暗黑秘密的刑警再度聯手面對跨國犯罪集團的再次襲擊 

韓劇特別勞動檢查員趙常風-看熱血公務員與無良企業周旋對抗的職場寫實劇 

韓劇她的私生活-看金秘書這一次如何扮演知性策展人,同時又是瘋狂追星族的愛情喜劇 

韓劇觸及真心-冷酷龜毛名律師遇上過氣無厘頭女明星所發生爆笑又衝突不斷的辦公室戀情故事 

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讓人拍案叫絕的燒腦韓劇大作

成為王的男人-民間戲子假扮成當今皇上的韓國古裝宮鬥劇

韓劇the guest客-靈媒、驅魔司祭以及女刑警共同聯手追查靈異案件的驚悚懸疑韓劇

韓劇百日的郎君-拿鐵力薦2018年下半年必看的韓國宮廷浪漫劇

韓劇雞龍仙女傳-因彩衣被偷而流落人間的仙女與一位大學教授,前世與今生的一段尋愛之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