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08  

拿鐵今天的文章要來介紹拿鐵最近在看的一本書-緘默的女孩,這一本書的作家是來自於美國的泰絲格里森女士。拿鐵最近才開始看這一位作家寫的小說,尤其是她寫的有關於瑞卓利以及艾爾思為主角的系列小說。寫到這裡,捧油們一定首先納悶的是-瑞卓利與艾爾思是誰啊?!

其實這一位美國作家格里森她擅長寫的小說題材就是有關於法醫結合犯罪偵探的醫療驚悚小說,這也是為什麼會吸引拿鐵想要去看她的小說作品的第一個原因,而瑞卓利以及艾爾思則是她這一系列醫療驚悚小說內的兩大主角,瑞卓利她是一名波士頓市警局的警探,假如以台灣的警察來說,她的工作就有點像是偵查隊或是刑事警察大隊的"刑警",而另一位主角則是艾爾思,她是波士頓醫事檢驗所的醫生,有一點點類似台灣的法醫,但是就以拿鐵的了解台灣的法律有一個法醫師法是有律定台灣的法醫是要先經由國家考試的,然後取得證照並經過一定的實務或是專業訓練,所以美國的法醫和台灣的法醫拿鐵覺得還是有一些些本質上不一樣的地方;而這一系列以瑞卓利和艾爾思為主角的醫療驚悚小說,可以看的到書中兩位女主角在不同的離奇案件當中,運用各自的專業能力分工合作,抽絲剝繭的找出案件背後的真兇,看小說的過程就像是在看美國CSI犯罪現場影集般的精彩。

而這一本<緘默的女孩>是在講怎麼樣的故事內容呢?故事開始於美國波士頓的中國城,一名在地的導遊帶領著一群觀光客來到這裡的中國城一個中式餐廳參觀,而這一個中式餐廳在16年前曾發生一件所謂的紅鳳凰餐廳命案-一名在餐廳內工作的廚師當晚持槍槍殺了餐廳內所有的人,而當時的行兇動機原因不明而成了懸案,之後慢慢有了所謂的鬧鬼傳聞。然而在參觀的過程當中觀光客團員之一卻在一旁的巷弄當中發現了一個血淋淋的斷掌,就這樣開啟了這本小說緘默的女孩故事的開端,女刑警瑞卓利在刑案現場所偵查到的線索、證物交由女法醫艾爾思來鑑識,找出肉眼所看不到的可疑證據並交由瑞卓利追查,所以整部小說內有著像是名偵探柯南偵查案件的懸疑情節,也有著追擊真兇驚心動魄的小說橋段。

而這一本小說緘默的女孩能夠這麼好看,拿鐵覺得除了那懸疑又驚悚的偵查犯罪小說情節,作者對於兩位女主角的人物個性刻劃而深入人心,拿鐵其實在小說一開始對於女刑警艾卓利的想像或許就是單身?!或是男人婆?!的個性,但是在格里森的筆下她是有著像男人般堅忍又鍥而不舍的個性,勇敢追擊藏匿在暗處的真兇,也是因為如此她在陽剛味十足的刑警體系裡她站穩著一定的地位,同時她還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愛她支持她工作的老公;相對於女刑警,女法醫艾爾思則是形單影隻,陷入感情的低潮中,同時在自己的工作上因為先前的案件出庭作證警察使用武力過當,而使得她與波士頓警方處於對立的氣氛下,在這樣尷尬的氣氛下,女刑警和女法醫還是在自己的工作上互相協力打擊犯罪。

拿鐵真的覺得這一本法醫偵探驚悚小說-緘默的女孩真的相當好看,讀者隨著兩位女主角逐步解開案件背後難解的疑團,然而隨著逐步接近真相的原貌,女主角艾卓利也慢慢陷入即將襲來的危機當中.......,拿鐵就推薦給喜歡看推理小說、偵探小說或是驚悚小說們的捧油們可以去書店閱讀看看這一本好看的小說<緘默的女孩>。

..............................................................................................................................................

<小說故事小介>

女刑警瑞卓利來到波士頓中國城來偵查一件斷掌的刑案,繼而在附近民宅的屋頂發現一名死狀悽慘的女屍,並藉由女法醫艾爾思對於該無名女死者的鑑識以及她生前留下來的物品直指線索跟中國城一間龍星武術館以及一名波士頓退休的警探有關,女刑警艾卓利追查下發現武術館的女館長和這名退休警探竟跟16年前一件中國城內的紅鳳凰餐廳命案有關,女館長艾睿絲是這起命案當中的被害人家屬,而該名退休警探英格叟則是當年偵辦這一起鳳凰餐廳命案的刑警之一。案情陷入疑雲,女刑警開始訪查當年跟命案有關的當事人,正當即將要找到退休警探英格叟之時,卻發現他已經遭人刺殺身亡;女刑警在調查退休警探英格叟的死因與遺物時發現該退休警探生前正在追查幾起多年前未破的青少年失蹤案,而該失蹤案部分的當事人家屬也恰好與鳳凰餐廳命案的當事人家屬相同。

"中國城鳳凰餐廳命案與多起青少年失蹤案到底有著甚麼樣的關聯?"在案情更加的撲朔迷離下,女刑警瑞卓利在法醫艾爾思的協助下,在逐步解開命案背後的腥風疑雲下,危機也悄悄的向她襲來....

遺落南境-滅絕-一本充滿科幻懸疑,帶領讀者們像是偵探般像是走鋼索般地解開禁地之謎 

解憂雜貨店-藉由神秘的一間雜貨店,帶領著讀者回眸小說中主角們看似平凡,卻是有淚有笑的人生之路 

迫害效應- 一本藉由虛構主角之死來嘲諷與批判現今台灣社會與法律的寫實小說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