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579.JPG  

拿鐵一直聽聞位於鳳山區自由路上的高記早點以及孫記早點是在地年代久遠而且名氣響亮的兩間傳統早餐店,拿鐵找了一天首先來拜訪了<高記早點>。

P1190601.JPG

P1190600.JPG

P1190598.JPG

 

高記早點 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352號  

 

營業時間約早上3:30到10:30  每周一公休

 

 

P1190595.JPG  

P1190594.JPG  

拿鐵停好機車後發現高記以及一旁的孫記早點就位於高雄捷運橘線鳳山西站1號出口的斜對面,雖然早餐店所在的自由路上拿鐵當天觀察了一下車流量真的很大,而馬路卻是相當來的小,所以拿鐵覺得汽車要來這邊停放可能真的不好找停車位,但是騎機車來的話店門口前就有不少機車停車格。所以拿鐵覺得來到高記或是孫記吃早餐的話,騎機車或是坐捷運來的話在交通上或是停車需求上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大約有3間店面這麼大的高記早點,拿鐵下車後回頭立馬看到一排排隊的人潮,在這邊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都是來到櫃檯前告訴櫃檯內的小姐或是大姊,客人告訴服務人員要吃甚麼後,這些服務人員會馬上幫客人備餐。拿鐵當天也是先到櫃台前排隊,告訴店內服務人員要吃什麼,她們現場馬上幫客人準備。

其實排隊所需的時間感覺並不會很久,拿鐵觀察了一下現場有很多餐點都是已經先準備好放在鐵盤上,另外現場有一些服務阿姨在一旁就是專心煮早餐或是捏製油條,所以即使排隊人潮幾乎沒斷過,但是同時間店家消化排隊人潮的速度也不慢。

P1190596.JPG

P1190597.JPG  

拿著店家準備好的餐點,內用的客人就是到一旁的內用座位區自行找坐位來用餐。

P1190577.JPG  

不過拿鐵覺得有一點比較不理想的是,拿鐵似乎沒有看到每個早點的價位表,拿鐵要是記得沒錯的話,拿鐵當天買了照片裡這一些早點來吃,花了110元還是115元?!,對於拿鐵的感覺算是滿平價的早點;不過拿鐵也建議日後來買早點的捧油們,可以在購買前先詢問一下店內人員(拿鐵當天由於怕擋到後面排隊人潮現場都沒有詢問價錢)。

P1190578.JPG  

P1190580.JPG

P1190581.JPG

P1190583.JPG

P1190582.JPG  

拿鐵聽說它的蛋餅油條還是燒餅油條相當有名,拿鐵當天在排隊時也看到前面不少人買這一項早點,所以拿鐵也買了一份來吃看看;它的蛋餅油條口感吃起來相當不錯,當天拿鐵吃到的油條口感並不是那種很乾、很脆的,相當的來說拿鐵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偏軟一點搭配上包覆在外面的蛋餅,讓整份蛋餅油條的口感帶著些許的韌度。

另外高記的蛋餅油條也不單單只是蛋餅加上油條,蛋餅除了包覆著油條,還添加了一些蔥、酸菜,讓整份蛋餅油條口味顯得比較重一些,也帶著些許的香氣,對於拿鐵算是相當好吃。

P1190589.JPG  

拿鐵當天用餐第二個喜歡的就是高記的冰豆漿,喝起來的味道十分濃郁,連一向不常喝豆漿的拿鐵都覺得好喝。

P1190584.JPG

 

P1190585.JPG  

P1190587.JPG

P1190588.JPG

P1190586.JPG 

鹹酥餅以及甜酥餅外面都灑著不少的白芝麻,口感酥脆,但是在味道上拿鐵私心比較喜歡甜酥餅。

P1190590.JPG

P1190591.JPG 

拿鐵不知道這一個早點應該叫做韭菜盒還是韭菜包?但是外皮內是滿滿帶著香氣的韭菜,喜歡吃韭菜的捧油們可以參考看看。

P1190592.JPG 

P1190593.JPG 

另外當天的小煎餃拿鐵也相當喜歡,微焦脆的外皮內包覆著濕潤的高麗菜豬肉餡,雖然每一顆餡料不多,但是一口一顆再沾點店家自製的蔥蒜醬油也是不錯的味道與口感。

P1190599.JPG  

以上,就是拿鐵在高雄鳳山高記早點的用餐經驗,分享給大家啦!建議騎機車來比較好停車喔!要不就是坐捷運來也是相當方便的。至於一旁的孫記早點,拿鐵也會盡快的讓它以食記的形式跟大家見面喔!

高記早點 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352號  

營業時間約早上3:30到10:30  每周一公休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大港早點-傳統飯糰老味道,未料蛋餅也美妙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老莊豆漿店-客問何曰全套式早點,答問蛋餅油條加燒餅 

中都周早點-豬皮滷肉和酸菜,添入蛋餅增變化 

五福早餐店-傳統早餐隱市場 肉包燒餅好實惠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