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020.JPG  

ya!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又要來介紹拿鐵最愛吃的漢堡排餐點啦!而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是哪一間餐廳呢?拿鐵要來介紹的就是位於高雄新興區的<壹番堂>餐廳。

P1190055.JPG  

位在文化路巷內的壹番堂,拿鐵當天到達時發現巷內大部分都是住宅區,所以壹番堂偏海藍色的店面搭配上白色招牌在夜晚的街道巷內還算是醒目的一間餐廳。

P1190050.JPG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7號 07 281508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每周一公休

P1190051.JPG

P1190052.JPG 

拿鐵進到餐廳後覺得壹番堂的餐廳空間並不算小,但是拿鐵覺得店家並沒有刻意的將整個用餐空間都放上桌椅,就連拿鐵一進門看到落地窗旁有一排長桌,以為是餐廳刻意安排的立食區,結果詢問一下才發現原來店家一開始在這設有靠窗的長桌子,後來因為客人乘坐空間的舒適度又再度的把這一區的椅子給撤掉,呈現有靠窗的桌子但是卻沒有椅子的現象。所以拿鐵拜訪的當天看到有幾張不同款式、樸素的用餐桌椅搭配上牆壁上帶著日式風情的掛畫,讓整個餐廳呈現一種居家式的用餐氛圍。

P1190009.JPG 

P1190010.JPG 

P1190011.JPG  

P1190012.JPG

P1190013.JPG

 

P1190014.JPG 

P1190017.JPG

P1190049.JPG 

說到壹番堂的餐點其實也相當的簡潔,大致上來說分成鐵板套餐、丼飯類、定食類以及蛋包飯類餐點,其他的就是一些單點的小菜品項;除了這些餐點之外,用餐的客人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價升級成套餐再多一瓶飲料或是飲料加上沙拉。

而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點了一份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飯,另外加價50元升級成套餐多了一瓶飲料、沙拉,另外又加點了一份綜合可樂餅。

P1190053.JPG  

P1190018.JPG  

<用餐客人所用的餐具就放在櫃檯旁的小桌子上,由客人自行自取>

P1190016.JPG

P1190019.JPG

飲料放在冰箱內,有升級成套餐的客人們自行到櫃台旁的小冰箱內自取自己喜歡喝的飲料;而在生菜沙拉的部分,整體的份量並不多,拿鐵當天吃的生菜沙拉用的也是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 

P1190022.JPG  

拿鐵當天點的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飯,有附一碗免費的味增湯,另外拿鐵點了一份綜合可樂餅。

P1190023.JPG

P1190024.JPG

P1190025.JPG

 

P1190026.JPG

P1190028.JPG

 

P1190029.JPG 

P1190030.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會想點它的可樂餅是因為拿鐵想要吃看看奶油蟹爪可樂餅到底是長甚麼樣子,而當天拿鐵所吃到的可樂餅,不管是起司或是蔬菜可樂餅拿鐵覺得味道都相當不錯,而它的奶油蟹爪可樂餅也真的是真材實料的在其內包入一支小蟹腳在裡面,算是少見的可樂餅口味。

P1190032.JPG

P1190033.JPG

P1190034.JPG

P1190035.JPG

P1190036.JPG

P1190037.JPG

 

至於拿鐵當天吃的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飯簡單來說就是漢堡排加上蛋包飯的創意鐵板料理,本來只想吃漢堡排的拿鐵在網路上看到它的蛋包飯不僅有著不同外型的變化,而且味道也不錯。拿鐵後來詢問了一下店員,就決定點這一道既有漢堡排、同時也能吃到蛋包飯的餐點。

不過特別的是這一道鐵板料理特別的是分別加入兩種醬料,一種嚐起來像是咖哩醬、另外一種則是有著乳白色顏色的白醬;兩種醬料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咖哩色的醬料嚐起來比較鹹,而白醬的味道嚐起來則是感覺濃郁。

 

P1190039.JPG  

P1190038.JPG

P1190040.JPG

P1190043.JPG

P1190041.JPG

 

蛋包飯的份量算是不少,由於鐵板料理的關係,所以即使拿鐵因為拍照沒有立即品嘗,等到拿鐵吃到蛋包飯的部分還是可以感受到飯粒的溫度,不過拿鐵當天在吃它的蛋包飯有覺得裡面有一小部分的米飯比較偏乾,不過由於蛋包飯外就是兩種醬料,可以和著醬料一起吃倒覺得沒什麼影響。

P1190044.JPG

P1190045.JPG 

這一道餐點在菜單上已經有標示漢堡排是牛肉,所以要是不能吃牛肉的捧油們可能就無法品嘗,當天的漢堡排拿鐵吃起來口感算是紮實,味道也相當不錯。

P1190046.JPG

P1190047.JPG

P1190048.JPG   

拿鐵當天點的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飯有附上一碗味增湯,拿鐵喝起來的感覺比較偏向日式味增的味道,湯內放上一些海帶以及少許金針菇。

P1190057.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這一條文化路的交通流量算是還好,騎機車當然是最好停車,開車來可以找找個有無停車空位,但是可能要碰點運氣,因為在這一條路上除了有一些店家之外,其實也有不少民宅、公寓,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

P1190056.JPG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作為參考啦! 

P1190054.JPG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7號 07 281508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每周一公休

食事處湘南亭-熱炸漢堡溫鐵鍋,起司沈沁咖哩香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初志。日式炊丼、揚物-厚實叉燒配炊米,小菜蛋蒸入定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