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766.JPG  

拿鐵的工作地點在新興區這一帶,拿鐵自從由台南回到高雄之後也慢慢的對這一區開始熟稔起來,有時候早班下班了就會在這一區的小巷弄繞一下看看今天晚餐要吃什麼,而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位於新興區仁愛二街內的<川武味本舖>。

P1180795.JPG

P1180796.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第一次踏進川武味本舖餐廳時有一點被嚇到,因為當時一樓都沒客人,一樓的吧檯桌放著一些水果等等的東西顯得有一點點的凌亂,一個感覺比拿鐵還要年輕一些的男子在廚房忙著,一旁還有一個小女孩獨自玩耍著。

"這應該就是這一家店的老闆吧?"拿鐵在櫃台邊拿菜單邊想著,後來這一位大哥詢問拿鐵是要內用後請拿鐵到樓上的用餐區去乘坐。

P1180793.JPG

P1180794.JPG

P1180754.JPG 

P1180753.JPG  

P1180769.JPG 

P1180755.JPG 

P1180757.JPG  

P1180756.JPG

 

P1180759.JPG 

而拿鐵一上到二樓之後彷彿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天壤之別,因為相較於一樓,二樓的用餐區環境顯得棒很多,而且特別的是從一樓到二樓的階梯開始到到達二樓的用餐空間後,都可以在牆壁上看到很多跟棒球有關的物品,像是帽子、毛巾、棒球、吉祥物以及加油棒等等的物品,拿鐵在想川武味的老闆應該是一個很喜歡棒球的人,尤其拿鐵在猜他應該是統一獅的球迷。

P1180761.JPG

P1180760.JPG 

P1180762.JPG  

P1180758.JPG 

P1180792.JPG 

而在川本味用餐,客人大部分都是得自助的,除了基本的用餐餐具就放在客人的桌上之外,像是拿餐巾紙或是倒白開水都是請客人自助,因為拿鐵也觀察到老闆也真的非常辛苦,用餐時他一個人在一樓廚房忙到昏天暗地,拿鐵聽到一樓的小女孩吵著要跟他玩,但這位老闆忙到根本無暇去理她,所以這一位小女孩後來走到二樓看著我們這些客人吃飯,後來才出現一個女生把小女孩帶下樓,拿鐵在想這一位應該就是老闆娘吧?!

拿鐵用餐時默默想著這一些為事業打拼的小家庭夫妻們,一邊要為自己的事業打拼、一邊還要照顧家人,真的非常辛苦!

P1180746.JPG 

P1180747.JPG 

P1180748.JPG 

P1180751.JPG 

P1180750.JPG 

P1180752.JPG 

P1180763.JPG  

回歸正題,川本味本舖的餐點簡單來說就是烏龍麵、咖哩飯類餐點、丼飯類餐點以及一些單點炸物,客人就是在菜單上選好要吃什麼餐點並寫上自己的桌號,拿到一樓的櫃台跟老闆先結帳,之後店家就會開始準備餐點。

拿鐵當天點了甚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雞排咖哩飯並加價40元升級成雞排歐姆蛋包咖哩飯、一份單點脆皮豆腐,另外點了一杯可樂。

P1180767.JPG  

P1180764.JPG

P1180765.JPG

雞排歐姆蛋包咖哩飯 

加價40元總共是130元的雞排歐姆蛋包咖哩飯,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份量相當的十足,男生來吃覺得可以飽足。一起來看看餐點的內容物。

P1180771.JPG

 

P1180778.JPG 

P1180780.JPG 

P1180772.JPG

P1180773.JPG

P1180774.JPG

 

P1180782.JPG 

拿鐵覺得當天的咖哩味道比較偏甜的口味,厚度不算薄的歐姆蛋包包覆著白飯,挖開蛋包後咖哩湯汁順勢流下沾濕白飯,也散發出淡淡香味。

P1180775.JPG   

P1180784.JPG

P1180783.JPG

P1180779.JPG

P1180777.JPG

P1180776.JPG 

P1180781.JPG 

而跟歐姆蛋包分庭抗禮的就是份量也不少的炸雞排,坦白說當天它的炸雞排真好吃,雖然餐點現點現做需要等待一些時間,但是它的炸雞排外脆內裡的雞肉又帶著濕潤感,並同時散發著淡淡咖哩的滋味,反而餐點當中的配菜豌豆、玉黍淑等少許配菜都被雞排搶盡了光芒。

P1180768.JPG  

可口可樂 一瓶30元;拿鐵當時實在是很想喝個碳酸飲料配好吃的雞排,至於這樣的價格划不划算由各位捧油們自行決定了。

P1180785.JPG

P1180786.JPG

P1180787.JPG

P1180790.JPG 

 

P1180789.JPG  

蒜蓉醬脆皮豆腐 

坦白說當天川武味的炸物拿鐵覺得都相當出色,包含這一道脆皮豆腐,它的脆皮豆腐一共有五塊才30元,真的相當平價!而它酥炸的脆皮豆腐可以看得出來表面上撒上一些調味粉,口感上外酥脆內相當軟嫩,搭配上味道十足的蒜蓉醬,真的好吃。

P1180797.JPG  

總和而論,拿鐵覺得川武味就以拿鐵當天吃到的餐點真的都相當不錯,而且價格上也都相當平實、可以說是便宜了,對於一些學生族、小資族等等的捧油們餐點價格的負擔上絕對不重;不過另一方面川武味的人力似乎只有夫婦兩人共同經營,並沒有請工讀生,所以在服務上是不是能夠面面俱到,這可能就值得觀察了。 

而在交通上,拿鐵觀察過位於仁愛二街內的川武味,周圍很多都是民家或是住宅,這邊的街道也不寬,建議還是騎機車來這裡比較好找停車空位,開車的話就可能要到五福二路上或是復興二路上比較大條的馬路看看是否能找到停車空位。

P1180749.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川武味本舖 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二街19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  公休日:不定日休,店家會公布在臉書頁面上。

初志。日式炊丼、揚物-厚實叉燒配炊米,小菜蛋蒸入定食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鬼炊丼飯文橫店-日式丼飯大街旁,單點套餐皆平價 

小林食堂-百貨美食新櫃駐,炸物燒肉成定食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