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89.JPG  

假如有常在搭火車的捧油們來到高雄車站,若想要搭乘高雄捷運的話一定會納悶,高雄捷運站入口跑到哪裡了?其實它的入口位置已經轉移到"高雄火車站新站"的站體內了。那麼,該怎麼走呢?

P1180199.JPG  

其實高雄火車站新站要是常在高雄車站通勤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在高雄車站一旁已經施工好幾年的就是高雄火車站新站,差別就是高雄火車站舊站要搭火車的話,必須上到2樓至其他的月台去搭乘;但是新站卻是乘客們必須下到地下一樓去購買車票然後搭車,拿鐵當天到訪時,新站的內部仍在興建當中,只能透由大片玻璃窗外看向內部,真的可以正式啟用新站拿鐵覺得還要好一段時間。

但是,要搭乘高雄捷運還真的得到高雄火車站新站這邊來搭乘,乘客們就是在高雄車站舊站站體旁有一道用鐵架架起來的長廊,從這進入往北前進就可以看到高雄車站新站的入口。

P1180198.JPG  

P1180196.JPG

P1180195.JPG 

P1180197.JPG 

走到高雄車站新站入口前,乘客可以選擇搭乘手扶梯或是一旁的電梯下到地下一樓,其實走到這裡可以看到整個高雄車站新站的站體外型呈現一種類似半圓弧形的動線。

P1180192.JPG  

P1180194.JPG 

P1180189.JPG

P1180187.JPG  

P1180193.JPG  

下到地下一樓後,簡單的來說就是左右兩邊分別是台鐵的東西售票區,目前到底哪一區是北上還是南下的售票區還不可知,而中間的部分就是高雄捷運的出入口;而站在這邊乘客們也可以一覽整個高雄車站的風貌,尤其是樓頂像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芎頂的概念,像是水泡或是鵝卵石般的裝飾環佈在陽光滲入的天井之中,很是美麗。

P1180188.JPG  

P1180191.JPG

P1180190.JPG  

要坐捷運的捧油們就是從這個出入口進入到高雄捷運站的站體當中。

P1180202.JPG

P1180203.JPG

往下一層樓後就會到達驗票的閘門口,通過閘門口後還得往下一層樓才能到達搭車處,而新的搭車處整體的環境也顯得相當的明亮、有流暢感。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若是日後有要搭乘火車來高雄玩的話可以做個旅行上的參考! 

高雄瑞豐夜市-巨蛋商圈人潮湧,特色小吃共齊聚 

棧貳庫-海水正藍伴漁港,文創美食駐倉庫  

高雄旗津漫遊行- 彩虹渡輪大海行 海天一色好心情 

拿鐵在高雄城市某一風景-中央公園篇 

大魯閣草衙道 (TAROKO PARK)初訪-鈴鹿賽道樂園<上篇> 

高雄橋頭糖廠 紅豆酵母冰、大成肉包-臺灣糖業的百年物語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