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75.jpg  

說到高雄有名的燒肉飯,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的應該是<周燒肉飯>,但其實在新興區狹小的復橫一路內有一間博義師燒肉飯,在當地的人氣也是強強滾的。

IMAG1082.jpg

位於復橫一路上的博義師,就位於南華商圈以及南華市場的不遠處,剛好也離拿鐵工作的地點不遠,拿鐵就將內用以及外帶便當的經驗分享給各位捧油們。

IMAG1047.jpg

它的便當類餐點就是主餐再搭配上三種配菜,就跟一般小吃便當店點餐的方式差不多,客人一進去後穿著紅色制服的服務人員會詢問客人要外帶還是內用,內用的客人直接點餐後到餐廳內找座位坐,外帶的客人則是等待服務人員在料理區這邊將便當用好交給客人。

IMAG1048.jpg  

 

博義師燒肉飯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76號 07 2515518

 

營業時間 早上6:30就開始營業一直到下午約2點半  每周三公休

 

IMAG1050.jpg  

IMAG1053.jpg  

燒肉飯便當 70元

它便當內的配菜是由服務人員現場詢問幫客人夾的,菜色的話每天都不一定,上圖是拿鐵一次外帶時當時拿鐵在現場點的三樣配菜,拿鐵最推它的燉高麗菜,口感近似於客家人的傳統美食-高麗菜封,一口咬下可飽嚐高麗菜鮮甜的湯汁,真的好吃。

IMAG1052.jpg  

IMAG1049.jpg    

跟周燒肉飯一樣,博義師燒肉飯旁也可見生薑搭配放在大片的燒肉旁

IMAG1083.jpg

一定會有人好奇博義師的燒肉飯是怎麼燒烤的呢?這個答案只要客人來到博義師的店門口便可知分曉,感覺是博義師店家老老闆的一位老先生,每次拿鐵來到這裡用餐都是見到他用著木炭在店家門口將已經醃製好的燒肉放到烤具內燒烤,燒烤好後再交到一旁的服務人員桌上。

IMAG1073.jpg

IMAG1072.jpg  

就像很多傳統小吃店一樣,博義師在復橫創始店的內用空間並沒有設置空調的,在內用的餐桌數也沒有很多,現場看到大約只有5-6張餐桌,客人想要吃甚麼餐點,可以瞧一瞧店內的牆壁上的菜單或是跟服務人員要紙菜單來看;簡單來說,博義師除了有名的燒肉飯,店內也有賣魯肉飯、或是燒肉、魯肉各半的綜合飯等等餐點,再來就是它還有賣一些滷味、小菜、湯類以及粥類餐點。

IMAG1074.jpg  

內用的大燒肉飯一個是60元,它就是燒肉加上生薑,一吃比較之下,外帶的燒肉飯便當除了燒肉之外,還有三樣配菜,感覺經濟實惠多了!因為拿鐵覺得兩相比較之下,拿鐵自己覺得外帶燒肉飯的燒肉份量也沒有比內用燒肉飯的燒肉份量有少很多。

 IMAG1077.jpg

 

IMAG1051.jpg

 

IMAG1078.jpg  

IMAG1081.jpg

姑且先不談外帶以及內用CP值高低的問題,拿鐵覺得博義師燒肉飯的燒肉口感肥美,燒肉的醬汁有一種特殊的甜味感,配起白飯來相當對味;不過拿鐵在吃它們的燒肉時發現它們的燒肉有時候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很小很小的部分會烤焦,不喜歡吃焦掉部分的捧油們可以把烤焦的部分挑掉。

IMAG1075.jpg

IMAG1076.jpg

IMAG1080.jpg

另外拿鐵也很推它們的味增湯,一碗才10元的味增湯有著相當濃厚味增味道的湯頭再加上拿鐵吃起來覺得些許有些韌度的豆腐切塊,拿鐵覺得它們的味增湯也好好喝。

IMAG1084.jpg  

在交通方面,由於博義師所在地復橫一路真的是一條不寬的巷子內,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來比較好停車,要是真的得開車來的話,博義師同一條巷子旁不遠處剛好有一個民營的收費停車場,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IMAG1085.jpg    

以上,就留給愛吃燒肉飯或是燒肉便當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博義師燒肉飯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76號 07 2515518

營業時間 早上6:30就開始營業一直到下午約2點半  每周三公休

霞燒肉飯-肉燥香氣舞燒肉,醬瓜薑片添風味 

小東便當-4種配菜加主餐,六十五元民生價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小賀的店-紫米腿排展美味,拿手木藝飾店面 

相撲咖哩-百元不到銅板價,焗烤蛋包咖哩香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