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4  

這是第一本拿鐵年輕時看的言情小說,但是拿鐵覺得把這一本圖文小說白說說成是一本關於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談戀愛的故事似乎太膚淺,因為這一本愛爾蘭咖啡對於拿鐵實在太經典,儘管它可能不是這一個作家蔡智恆最暢銷的作品,但是這一個作家的幾個作品當中拿鐵有看過的,就是最喜歡愛爾蘭咖啡這一本小說,看完這一本小說之後,拿鐵再看其他的言情小說的感覺就宛如風花雪月般的不會在心中留下痕跡,但是這一本愛爾蘭小說裡拿鐵永遠記得:我忘了幫你加眼淚!這一段話。

蔡智恆這一個作家可能對於很多年輕捧油們比較陌生,它最有名的作品應該就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寫的是男女透由網路發生的愛情故事,寫風就類似純愛小說的風格;但是這一本愛爾蘭咖啡的寫風拿鐵覺得相當的成熟與穩重,故事開始於一位來自台南的研究助理男孩因為與台大合作了某個案子所以定期得北上開會,某一天同樣也是來北部開會的日子裡,雨夜當中這個研究助理意外的在台北城市某個角落裡發現一間名叫"葉慈"的咖啡,他在雨夜之中走進了這間咖啡廳,在點餐的過程當中這個研究助理注意到咖啡廳菜單裡不為人所注意的角落寫著-"愛爾蘭咖啡,晚上12點以後供應"的字樣,所以這名研究助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點了一杯愛爾蘭咖啡,也開啟了他與這一家葉慈咖啡店與在店內為他煮這一杯愛爾蘭咖啡-店長女孩的緣分。

 

<瘋狂的愛爾蘭將你刺傷成詩>

於是這一個研究助理固定北上開會時,開完會即將要坐夜車返回台南之前,就會來到這一間葉慈咖啡店來喝這一個女孩做的愛爾蘭咖啡,藉由這一杯愛爾蘭咖啡,兩個人開始互相認識,聊如何製作愛爾蘭咖啡、聊為何研究助理男孩來北上開會等等的瑣事、聊愛爾蘭咖啡本身的歷史背景,甚至聊到愛爾蘭咖啡背後的一段感人小故事。兩個人藉由這一杯愛爾蘭咖啡慢慢的成為了無話不談的知己,甚至這位研究助理也慢慢的有所疑惑到底他每個禮拜是為了開會來台北,還是為了這一杯好喝的愛爾蘭咖啡?

 

<情感在咖啡的餘韻之中醞釀>

然而好景不常,經過了三個月,這一個研究助理與台大合作的案子即將圓滿告一段落,他再也不用北上來開會,就在他最後一晚來到葉慈咖啡廳來喝這一位女孩為他煮的最後一杯愛爾蘭咖啡時,這個女孩告訴了他這一杯愛爾蘭咖啡背後隱藏的秘密..........

比起閱讀瓊瑤寫的小說內男女主角的情感常常宛如天崩地裂般的淒美不可一世,對比起來這一本愛爾蘭咖啡裡男女主角的感情卻是相當含蓄,像是暗藏在咖啡內的威士忌,唯有一嚐才能感受到咖啡內的香氣,以及咖啡內的心意。

究竟,這一個研究助理男孩與咖啡店女孩有著什麼樣的結局? 以及這一杯愛爾蘭咖啡有著什麼樣感人的秘密呢?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到書店裡去翻一翻這一本好看的愛爾蘭咖啡。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