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66.jpg  

拿鐵在寫這一篇早午餐食記之前,看到相片真的很懷念起相片當中那和煦的日光,因為高雄已經連續下了快兩個禮拜的雨了,寫到這裡看到窗外不停的大雨,再想起南部其他地區仍然泡在水中的捧油們,不禁讓人感到難過。(心累....雨趕快停吧!)

IMAG0498.jpg  

回歸正題,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早午餐文呢要來介紹一間低調位於五甲社區的咖啡廳-來七號咖啡。

IMAG0500.jpg  

IMAG0496.jpg  

其實拿鐵覺得它是一間很有趣的咖啡廳,一般咖啡廳給人的印象就是會賣早午餐、簡餐以及咖啡等飲品,但是就如同在店門口前的小招牌,有趣的寫上"素.嘎逼店",其實它已經給了來訪的客人一個關於它們餐點內容的提示了,到底來七號的餐點內容是甚麼呢?繼續看下去!

IMAG0454.jpg

IMAG0457.jpg

IMAG0455.jpg

 

IMAG0459.jpg

 

IMAG0464.jpg 

 

IMAG0465.jpg  

IMAG0456.jpg

IMAG0458.jpg

 

IMAG0494.jpg  

IMAG0493.jpg

IMAG0495.jpg  

IMAG0460.jpg

IMAG0461.jpg

進入到來七號咖啡店內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悠閒與輕鬆,整個店內雖無太多的裝潢與裝飾,但是在透明可見窗外的街景,簡單舒服的沙發與木椅旁,假如端著一杯熱咖啡看著安靜社區窗外的街景,陽光傾瀉而下倒臥在沙發和木椅上,氣氛真的讓人好放鬆。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來七號咖啡的空間並不大,一進店內後可見一個滿居家型的流理台,兩旁則是客人用餐的座位區,座位區的座位數並不多,拿鐵目視了一下大約也只有10多個座位吧?!當天白天拿鐵看到店內的服務人員只有一人,校長兼敲鐘般的為客人點餐以及準備餐點。

IMAG0442.jpg

IMAG0444.jpg

IMAG0443.jpg

IMAG0445.jpg

IMAG0446.jpg

IMAG0447.jpg

IMAG0448_BURST001.jpg

IMAG0451.jpg

IMAG0452.jpg

IMAG0453.jpg  

說到來七號咖啡餐點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咖啡和輕食,它的菜單正面是介紹店內手沖咖啡的沖泡方法以及咖啡豆類的選擇,再來就是其他一些茶類飲品的選項,最後就是輕食像是早午餐餐點的介紹,但重點就是餐點當中是沒有肉類的配菜或是主餐,換句話說就如同來七號店外的招牌所標明的一樣,它幾乎可以說是一間以素食為主打的輕食咖啡廳。

雖然拿鐵不能說是喝咖啡的專家,但是拿鐵看完來七號的菜單之後,內心覺得它對於咖啡豆的挑選以及沖泡咖啡的技術、輕食餐點食材的重視與選擇反而讓拿鐵覺得來七號比較像一間正統的咖啡廳,而非一般大家可能聚餐或是吃飯常選擇的簡餐咖啡館。

IMAG0466.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吃的是鮮蔬三明治佐有機生菜,另外再加點了一杯森本抹茶咖啡拿鐵。

IMAG0467.jpg  

鮮蔬三明治佐有機生菜餐點內容簡單來說有著三明治、一杯優格搭配生菜沙拉;坦白說日常生活中很少吃素的拿鐵在點來七號咖啡的這一道鮮蔬三明治前還有點猶豫不知道能不能吃的習慣,是否應該點各漢堡小薯條(當然內容物也都是蔬菜)或是法國吐司塔這一類的餐點,但是拿鐵覺得來七號這樣有意思的咖啡館就是要來嘗試平常人不常吃的或是有特色的餐點,所以拿鐵最後還是點了這一道 鮮蔬三明治佐有機生菜搭配上油醋沙拉以及自製優格。

IMAG0468.jpg

IMAG0474.jpg

IMAG0475.jpg

IMAG0476.jpg

 

IMAG0483.jpg 

IMAG0484.jpg   

IMAG0477.jpg

IMAG0478_BURST001.jpg

IMAG0480.jpg

IMAG0481.jpg 

 首先外表看似平凡的三明治其實隱藏了不少學問,店家號稱用的是椰子油吐司,本身吐司的口感拿鐵吃起來帶著一定程度的嚼勁也比較偏乾一些,但是這樣的吐司口感是拿鐵喜歡的口感,另外好幾片的吐司夾層內含了有機番茄、有機的生菜以及櫛瓜搭配上店家號稱莫扎瑞拉起司,讓三明治盡量以健康天然的食物原貌呈現在客人面前;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莫扎瑞拉起司是那一種起司呢?它其實是源自於義大利南部的一種淡起司,有時會用來搭配沙拉或是作為披薩的食材原料之一。

IMAG0471.jpg

IMAG0472.jpg

IMAG0473.jpg  

自製優格方面拿鐵吃起來假如要跟外面超商常見的優格相比的話,拿鐵吃起來感覺口感比較稀一點,沒有拿鐵在超商吃過的優格那樣的濃,味道其實是差不多的,但是真要說出個差異點的話,拿鐵自己覺得來七號的這一道優格比較沒有那麼甜。

IMAG0470.jpg

IMAG0482.jpg

IMAG0487.jpg

IMAG0489.jpg  

另外拿鐵在吃到這一道輕食三明治的生菜沙拉時也發現了小小的驚喜,因為它的生菜比較不像是一般人常見的生菜蔬菜,因為這一道餐點的生菜號稱用的是有機貝比生菜,什麼是貝比生菜阿?拿鐵還特定上網去查了一下,簡單來說貝比生菜就是採收只種植約3周左右、身高約8-12公分當季蔬菜的幼苗嫩葉,這樣的幼苗嫩葉號稱口感特別柔嫩也含有不少的微量元素。

其實拿鐵對於這一些所謂的有機蔬菜也只有一知半解、淺淺的認識與了解而已,但是對於拿鐵來說在吃來七號的生菜時,跟拿鐵之前所吃過的生菜所用的蔬菜不太一樣,但是並沒有拿鐵在吃之前想像中的會帶著生的口感,反而是加入了一些油醋沙拉的這一道生菜,吃起來感覺還滿爽口的,對於平常很少吃素食的拿鐵覺得味道還滿不錯的。

IMAG0485_BURST001.jpg

IMAG0486.jpg

IMAG0491.jpg   

而拿鐵加點的森本抹茶咖啡拿鐵,拿鐵在喝第一口的印象就是非常的濃郁,是一杯抹茶味道強烈於咖啡味道,但兩者兼有的風味型拿鐵;而且拿鐵發現店家真的貫徹愛地球、重環保的觀念,客人所使用的吸管都不是塑膠吸管,是那種可以再次使用的吸管。

IMAG0501.jpg

IMAG0502.jpg   

位於五甲社區內的來七號咖啡,拿鐵覺得在停車的部分應該算是不難找停車位的,拿鐵當天騎著機車是停在店門口的人行道上。

IMAG0499.jpg  

 總結來說,來七號咖啡對於拿鐵來說它經營的型態有點不太像是主流型的咖啡廳,它非主流式的獨樹一幟風格,就是它那自家手作的酵母麵包、小農有機蔬菜以及手沖咖啡,拿鐵覺得很適合一些喜歡輕食、重視養生以及吃素,還有喜歡喝咖啡、研究咖啡的捧油們來這裡用餐、喝喝咖啡;但是要是捧油們你們是喜歡吃西式類的早午餐,來七號是幾乎沒有葷食的,可能就不太適合這一類需求的捧油們。

另外拿鐵當天只看到咖啡廳內只有服務人員一人(不知道假日時服務人員會不會多一點?),在製作餐點時要是用餐人數比較多時可能出餐會慢一點,這一點拿鐵就提出來供捧油們參考看看。

此篇食記拍攝工具為HTC U12

IMAG0462_BURST001.jpg  

 

來七號咖啡 高雄市鳳山區國光路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周日臉書標示為11:00-19:00) 週二為休息日

李氏商行-鮮綠蔬食成招牌 白色小屋麵包香 

濰克早午餐海洋店-千呼萬喚始出來,白色維尼現拼盤 

六吋盤早午餐-雙重主食現拼盤 隱藏濃湯幸福感 

28巷早餐-披薩蛋餅藏驚喜,平價拼盤添魅力 

近花園早午餐-好似童話故事屋,養生初心藏美味 

里歐歐式早餐-連鎖品牌生力軍,西式拼盤親民價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