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23.jpg  

最近拿鐵經過高雄市河北二路這一帶時發現了一間有趣的餐飲店,那就是有著好看工藝木雕的門面但是實際上賣著鐵板料理的"小賀的店"。

IMAG0147.jpg

IMAG0145.jpg

IMAG0144.jpg

IMAG0120.jpg

坦白說拿鐵覺得小賀的店所在的位置還真的有些偏僻,雖然靠近火車站商圈,可是坦白講這一條路上反而做吃的店家比較少,但或許也是如此小賀的店外那鮮紅色的路邊攤攤車搭配上餐廳內用區不少的木雕裝飾以及客人乘坐的桌椅,反到讓小賀的店在這一條路上顯得與眾不同。

IMAG0115.jpg 

IMAG0116.jpg  

IMAG0114.jpg  

IMAG0112.jpg  

IMAG0141.jpg  

IMAG0113.jpg  

IMAG0121.jpg  

在門口向櫃台人員拿了內用點餐單後進到店內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是在賣家具的嗎?因為在內用區不管是客人坐的桌椅、餐廳周圍的環境都可以看到木製的家具或是木製的工藝品,在當下真的不會有一種馬上感受到我是來到一般路邊便當店或是簡餐店的感覺。只能說高手在民間,看來這一間餐廳的老闆,木雕可能是他的興趣或可能是它的另一項職業吧?!

IMAG0106.jpg 

IMAG0107.jpg

IMAG0108.jpg

說到小賀的店對於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覺好像到平價牛排館用餐一樣,同樣的都是鐵板料理;但是最大的不同點恐怕就是小賀的店主打的餐點就是只有那一百零一種的"嫩煎雞腿排"再配上飯或是鐵板麵,要不就是單點。

IMAG0124.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甚麼呢?拿鐵吃的是嫩煎鐵板燒搭配飯,並加點了一杯紅茶牛奶。

IMAG0127.jpg  

IMAG0125.jpg  

拿鐵當天現點現做的嫩煎腿板燒搭配著應該是紫米的米飯,另外在搭配上洋蔥絲、荷包蛋、小黃瓜以及主食嫩煎雞排。

IMAG0130.jpg

IMAG0131.jpg

IMAG0138.jpg  

拿鐵在想小賀的店跟一般平價的便當店不太一樣的點就在於它現點現做的餐點外,就在於它餐點當中所使用的米飯並非用一般的白飯,而是使用紫米的米飯,不僅讓餐點偏向於比較養生的味道,搭配上現煎的嫩雞腿排讓整個餐點更顯得有一種質感;不過拿鐵也不諱言的說另一方面它的飯量對於拿鐵這樣的大食量的人來說還是稍稍感到不足,對於女生或是一般食量的男生來說應該可以吃的飽或是達到剛剛好的份量。

IMAG0128.jpg

IMAG0134.jpg   

搭配雞腿排餐內的荷包蛋

IMAG0129.jpg

IMAG0132.jpg  

雞腿排餐內的洋蔥絲

IMAG0133.jpg  

雞腿排餐內的小黃瓜

IMAG0126.jpg

IMAG0135.jpg

IMAG0137.jpg

IMAG0140.jpg

IMAG0136.jpg

要說到這一道主食-嫩煎雞排,是小賀的唯一主打,自然精采度自不在話下;拿鐵覺得它的雞排外皮帶著一點甜並且口感酥脆,但是它的酥脆外皮下卻是相當軟嫩的雞肉並且拿鐵自己覺得會帶著一點汁,另外店家也會在雞排上淋上一些蜂蜜芥末醬以增加雞排的風味。

IMAG0119.jpg  

IMAG0109.jpg

小賀的店本身除了鐵板料理外,其實它本身是沒有賣湯品的,不過倒是有在賣幾樣飲品,拿鐵當天有點了一杯紅茶牛奶,味道就跟一般的鮮奶茶味道差不多;另外在店內有點飲料的客人,結完帳後飲料是由客人自行到櫃檯旁的冰桶自取。

IMAG0110.jpg

IMAG0118.jpg  

另外在小賀的店在餐廳店內標示著希望到訪的客人吃完飯後,客人可以半自助式的將餐畢後的餐盤或是沒吃完的菜餚自行收拾到餐廳指定位置。

IMAG0142.jpg  

對於拿鐵來說小賀的店餐廳的定位比較像是平價牛排館的料理,以簡餐店的形式來包裝;它的餐點可能比一般便當店的雞腿飯稍微貴一點或是差不多的價位,但是在紫米飯的使用以及風味雞腿排料理上的下功夫使的雞腿排餐整體的質感似乎更好一些,但是卻沒有像一般便當店提供免費的冷飲或是湯飲。

IMAG0148.jpg  

在交通方面,小賀的店店面位於比較狹小且又單行的河北二路上,拿鐵覺得來這裡用餐騎機車是最好也是最適合的首選,若是非得開車的捧油們,可以在自立路上找找看有無停車空位或是在河南與南台路口附近有一處民營的停車場可以考慮看看,只不過就是得花費一些停車費用了。

IMAG0146.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小賀的店 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08號 0975253689

營業時間: 11:00-14:30 16:30-19:00 每周一公休

相撲咖哩-百元不到銅板價,焗烤蛋包咖哩香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天使雞排-天使雞排多天使 親嚐味道見分曉 

華喜爌肉飯-慈祥阿婆家常味,平凡料理展不凡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