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78.jpg  

隨著暑假已進入到八月份,不知不覺也快要到了開學的日子了呢!還在求學的捧油們有沒有好好用力玩呢?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繼續來為大家介紹時下很多人很愛的文青雪花冰,有著滿滿人造花用餐空間的-花閣冰雪花冰。

IMAG0392.jpg

IMAG0396.jpg   

IMAG0393.jpg

 IMAG0395.jpg  

位於三民區熱河一街上的花閣冰,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這一條街上相當的熱鬧但同時馬路也相當的小,想要開車來到這一條街上吃飯,路邊停車真的還找不到甚麼停車空間或是停車格。

拿鐵當天騎著小哈來到花閣冰,一到達花閣冰的店門口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一束束相當漂亮的乾燥花束以及隔著大片落地透明玻璃窗可見滿滿天花板宛如花海的擺飾。

IMAG0370.jpg  

IMAG0369.jpg  

IMAG0372.jpg  

IMAG0373.jpg

IMAG0374.jpg 

IMAG0390.jpg  

就跟拿鐵最近也去拜訪過的夜貓子雪花冰一樣,拿鐵進入到花閣冰的店內後,立刻就能感受到天花板上,周邊環境滿滿的、五顏六色的乾燥花吊飾或擺飾,這樣的用餐環境還真讓很多人目不暇給,被這樣像是簇擁的花飾世界當中相機、手機先給它好好拍個幾張。

 IMAG0356.jpg  

IMAG0357.jpg

IMAG0358.jpg

IMAG0360.jpg

IMAG0361.jpg

IMAG0362.jpg

IMAG0363.jpg

IMAG0365.jpg

IMAG0364.jpg  

IMAG0366.jpg

拿鐵在網路上曾經看到說花閣冰跟夜貓子雪花冰是姊妹店,這一點其實拿鐵在兩者的冰品菜單上可以窺見一、二,因為兩間冰店的餐點品項幾乎都是相同的,像花閣冰拿鐵當天看到的餐點內容除了主打-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雪花冰,店內還有賣果汁類、熱壓吐司類、豆花類的餐點,甚至還有冬天限制的鍋燒意麵或式湯圓類甜點。

IMAG0377.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甚麼冰品呢?拿鐵吃的是"全世界最養生的芝麻"這一款冰品來吃看看;不過說到這裡拿鐵就不得不小小的抱怨一下花閣冰的菜單,因為拿鐵吃的這一款冰品內菜單上標明它是搭配上甜品軟Q麻吉,但是拿鐵當天在點餐時詢問店員,店員當時告訴拿鐵店內不再提供軟Q麻吉,而是一律提供珍珠...拿鐵當時心想:既然這樣,為何菜單上不做更新呢?

總之,拿鐵當天吃的這一道冰品除了主餐芝麻雪花冰外,還有一皿珍珠加上一杯熱茶。

IMAG0380.jpg

IMAG0379.jpg   

IMAG0383.jpg

IMAG0385.jpg 

IMAG0387.jpg   

IMAG0381.jpg  

其實拿鐵當天吃完花閣冰這一道冰品完後有先在IG打卡,當時拿鐵的老同事學長訊息拿鐵:你確定這是芝麻冰?說真的當這道冰品一上桌時拿鐵真的一度以為店員做錯了冰品做成花生雪花冰而去櫃台詢問店員,店員告訴我:這就是芝麻雪花冰沒錯;不過坦白說在當時店內的燈光照射下,拿鐵ㄧ開始真的以為這一碗是花生雪花冰。

回到座位的拿鐵輕舀了一匙雪花冰含入口中,陣陣芝麻淡淡的香氣慢慢顯現,味道相當不錯,再加上口感拿鐵覺得綿密的雪花冰,拿鐵覺得這一種基本款的芝麻雪花冰就算不是店內最美或是最壯觀的雪花冰品,也讓拿鐵吃的津津有味。

IMAG0384.jpg  

搭配雪花冰的是活靈活現,有著可愛龍貓外型的小巧餅乾,本身這一款冰品拿鐵吃起來不會很甜,帶著硬硬脆脆的口感。

IMAG0382.jpg

IMAG0386.jpg 

雖然當天拿鐵沒有吃到花閣冰的軟Q麻吉,但是拿鐵也不得不稱讚當天在花閣冰吃到的波霸真的是好吃的!甜甜的糖汁搭配上彈性有Q的口感波霸,搭配上芝麻雪花冰,讓味道本來就比較輕的芝麻雪花冰彷彿有了生命力一般。

IMAG0388.jpg

IMAG0389.jpg 

而冰品當中所附的熱茶拿鐵喝起來感覺是烏龍茶,而且比起之前拿鐵曾吃過的幾家雪花冰店,花閣冰的熱茶真的是溫度比較高的,拿鐵反而喜歡這樣溫度比較高的熱茶,感覺真的有那種喝茶的FU,雖說是現在是夏天,但是在空調的環境當中吃上一碗雪花冰,再搭配上這樣一杯熱茶,心情上真的會讓人舒服放鬆不少。

IMAG0375.jpg  

IMAG0376.jpg  

對於第一次來拜訪花閣冰的拿鐵來說,印象算是不錯的,尤其是當天的服務店員小姐,拿鐵不知道為何店內當天只看到店員一人而已,要忙著製作冰品,還得幫客人拍照,還得收拾客人用完餐的餐具十分辛苦,但都保持很好的服務態度。

不過另一方面拿鐵私心也覺得花閣冰店內的座位數不多,空間也不大,甚至它店內的部分動線拿鐵也覺得不太理想,像是拿鐵一進面看到的靠最右手邊的吧檯桌,一旁的通道就是店員製作完冰品後要送出來客人走的通道,通道本身並不寬,拿鐵覺得很容易跟坐在一旁吧台桌的客人發生碰撞。

另外在冰品的選項以及價格方面,拿鐵覺得花閣冰以及夜貓子雪花冰假如跟拿鐵之前吃過的雪花冰店來相比較的話,拿鐵覺得花閣冰的冰品選項比較多,但是相對來說冰品的價格假如以平均值來說,拿鐵自己覺得價位比較高一些些,不過餐廳的環境真的也比較美,就端賴每個人的喜好囉!

IMAG0398.jpg  

IMAG0367.jpg  

另外在交通方面拿鐵覺得騎機車是比較好停車的首選(拿鐵覺得花閣冰整家店面的門口真的也沒有多大),開車要在狹小的熱河一街上停車拿鐵覺得真的很不方便,店家是提供一旁的連接中山路以及博愛路的中博橋下有停車空間,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AG0371.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IMAG0394.jpg  

花閣冰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449號 07 3220456

營業時間:13:00-22:00

葉月堂手作雪花冰專賣店-盛夏雪花定情意,芒果花瓣引客來 

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刨冰-日式綿密雪花冰,隱身市場藏美味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