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838.jpg  

現在的人吃冰不單單只是要解解暑而已,在這個手機打卡IG軟體當道的時代裡,冰品的外觀也要有自己的個性造型、味道才能夠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進而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朝聖。拿鐵在最近也來拜訪了這一間在北高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的葉月堂手作雪花冰專賣店。

IMAG5861.jpg  

IMAG5858.jpg  

位於三民區天祥一路上的葉月堂,就位於大馬路旁的店家,拿鐵當天到達時感覺它的店面其實不大,但是它的招牌造型卻相當的有趣、顯眼,所以葉月堂這一家手作雪花冰店的位置拿鐵覺得算是不難找的,反而是汽車的停車位可能就比較讓客人傷腦筋了。

拿鐵當天到達葉月堂時,一樓店面是帶著淡淡日式裝潢氛圍的透明窗店面,前面設置著一柱石像,外型彷彿就像是那位於南太平洋上神秘遺跡復活島上的神祕石像,相當的有趣;而進入到冰店大門旁的牆壁上也用乾燥花草來裝飾成網紅、文青,甚至是很多人都喜歡利用來自拍的一個花草牆,花草牆上面寫著: We are different。

IMAG5835.jpg  

IMAG5834.jpg  

IMAG5836.jpg  

IMAG5844.jpg  

IMAG5833.jpg  

IMAG5832.jpg  

IMAG5857.jpg  

IMAG5824 - 複製.jpg  

到底葉月堂如同它的店門口英文字樣有何不同之處呢?拿鐵走入葉月堂冰店的一樓內,可以看到冰店內大多是木質的裝潢或是裝飾,甚至是內用客人使用的桌椅,桌上擺放的乾燥花束,加上不少的日式風擺飾以及小物,給人一種淡淡的文青個性,就如同拿鐵之前在三民區拜訪過的另一間冰店-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店,兩者冰店的裝潢與風格頗有異曲同工的感覺。

而拿鐵進到餐廳後找到座位後,服務人員先給了拿鐵一張點餐單,確定好要吃的餐點再到櫃台結帳,之後服務人員就會開始製作冰品;坦白說葉月堂的一樓空間並不大,座位數也不多,大部分都是兩人桌的座位,所以當天服務人員也沒有刻意的引導一個人來吃冰的拿鐵要坐那一個座位,而拿鐵之前有看過其他部落客前輩寫的相關文章得知葉月堂應該是有2樓空間的,不過拿鐵拜訪當天有試著詢問店員,店員當時只有回拿鐵一句:二樓並未開放!所以日後是否會開放二樓的用餐空間呢?就讓日後有興趣前往吃冰的捧油們再去一探究竟吧!

 IMAG5826.jpg

IMAG5827.jpg

 

IMAG5828.jpg 

IMAG5830.jpg 

IMAG5829.jpg

IMAG5831.jpg  

而說到葉月堂的冰品種類大致分成季節限定雪花冰、水果雪花冰、懷舊雪花冰以及茶類雪花冰,同時還有販賣一些茶飲、甜點和日本汽水;但是拿鐵有一點小小驚訝的是葉月堂的冰品像是茶類或是懷舊雪花冰品項都相當的平價阿!

不過由於葉月堂緊靠在大馬路邊,周圍也大多是做生意的店家,所以店家前停放自小客真的不太好找到停車位,尤其是假日,所以葉月堂也提供了一個特約停車場,不過是要收20元的費用的,這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

IMAG5837.jpg  

IMAG5841.jpg  

而拿鐵當天吃的是甚麼冰品呢?拿鐵當天點的是季節限定-也就是最近盛產的芒果,芒果咬咬雪花冰,180元;而它的一道冰品內除了一杯暖茶之外,還會附有一道小點心,而它的小點心則是有三種品項供客人選擇,有珍珠、白玉以及蜂蜜桂花凍,而拿鐵選了比較少見的蜂蜜桂花凍來搭配雪花冰。

IMAG5840.jpg 

IMAG5839.jpg 

IMAG5851.jpg   

坦白說這一道芒果雪花冰一出場時那樣的萬丈光芒相信很多人一定會先拿起相機先拍個不停,外型宛如是玫瑰花瓣般的芒果花,它是用一片一片的芒果肉堆疊起來的,再灑上一層層的糖粉,再飾以簡單的綠葉陪襯,而雪花冰就在重重包圍的芒果之下,形成了一道相當好看且帶著日式美學的雪花冰。

IMAG5845.jpg 

IMAG5846.jpg  

而這些芒果果肉吃起來的感覺假如跟一般市面上拿鐵吃到的芒果來相比的話,拿鐵覺得葉月堂這一道雪花冰的芒果肉部分感覺比較沒有那麼軟一些,拿鐵在想可能是為了塑造芒果咬咬雪花冰的獨特外型,所以它的芒果肉的口感是偏向比較乾一點,但是整體上味道是不錯的。

IMAG5852.jpg  

IMAG5849.jpg

 

IMAG5853.jpg 

IMAG5850.jpg 

IMAG5854.jpg  

而在芒果下的雪花冰拿鐵嚐起來也是芒果口味的雪花冰,而當天的雪花冰份量算是不少,口感上也是相當的綿密。

IMAG5843.jpg

IMAG5847.jpg  

這一道雪花冰冰品當中還附有一杯溫茶,拿鐵比較注意到的是它那帶著日式禪意的茶杯。

IMAG5842.jpg

IMAG5856.jpg  

而它的甜點蜂蜜桂花凍則是讓拿鐵小小的驚艷了一下,晶透像是湖水般的桂花凍表面像是湖面上掉落了幾片落葉,真的是相當的有意境,重點是它的桂花凍吃起來真的能感受到一陣陣淡淡的清香,拿鐵自己覺得若是喜歡較為養生、熱量不高甜品的捧油們,真的可以搭配這一道蜂蜜桂花凍來搭配雪花冰吃看看。

IMAG5862.jpg

在交通上,拿鐵覺得還是騎機車最好停放車輛,開車來真的只能碰碰運氣看天祥一路上的路邊有無停車空位,要不就只能選擇店家的特約收費停車場。 

 

IMAG5860.jpg

IMAG5859.jpg   

另外葉月堂它是有低消的限制規定,內用上和外帶都是要依照順序排隊,再者若要在葉月堂內用的捧油們,你們要是有約其他的捧油一起吃冰的話,在人數到齊後葉月堂才會帶客人入坐的,這一些相關規定店家都有張示在店門口外的玻璃窗外,就請捧油們要多加留意囉!

IMAG5863.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葉月堂手作雪花冰專賣店 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179-2號 07 3595991

營業時間:平常日 13:00-21:30 假日13:00-22:00

公休日:店家公布在臉書頁面

午涼冰店- 布丁漫舞金黃瀑,甜蜜芒果配珍珠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刨冰-日式綿密雪花冰,隱身市場藏美味 

合春手作圓仔-石臼簸箕老麵茶,懷舊刨冰拌圓仔 

瘋仙草手工仙草專賣店-冰涼仙草為主力,珍珠芋圓來逗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