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65.JPG  

拿鐵記得第一次入住福容連鎖飯店體系當時住的是林口福容大飯店,當時是為了北上考試,所以選擇了位於市區的林口福容大飯店,而第二次則是帶著老爸媽去淡水玩,當晚住的是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而第三次入住福容大飯店的經驗則是來到了花蓮,這一次是跟著公司的自強活動所以入住了花蓮福容大飯店。

P1170088.JPG

P1170087.JPG  

P1170086.JPG   

位於花蓮港不遠處的花蓮福容大飯店,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其實它距離花蓮最熱鬧的市區像是中山路與中正路這一帶其實還是有一小段距離的,拿鐵入住的那幾天有乘坐計程車到公正街、中山路這一帶,從飯店到達到市區熱鬧的這一帶也需要差不多約10分鐘的車程;但是優點是花蓮福容大飯店是繼淡水漁人碼頭福容之後,拿鐵可以同時看到海也能看到山的一間景觀視野相當漂亮的飯店。

P1170081.JPG  

P1170082.JPG

P1170079.JPG

P1170080.JPG

P1170075.JPG

P1170078.JPG

P1170076.JPG  

進入到花蓮福容大飯店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它寬闊的大廳,並且在一些角落當中可以看到不少原住民風的圖騰與擺飾,而除了接待的櫃台在一樓大廳的最深處之外,這邊同時還有一個田園咖啡廳,早上住房的客人要吃早餐時就是要到這個餐廳內用早餐,另外一樓的空間另一個角落也設有所謂的商務中心,裡面可以提供影印、傳真以及會議室租借等多項服務。

P1170243.JPG

P1170173.JPG 

入住的房客必須使用房卡才能操控電梯按鍵,而拿鐵當天與另一位同事住的是11樓的房間。 

P1170191.JPG  

P1170172.JPG  

P1170244.JPG

 

P1170245.JPG

P1170246.JPG   

 IMAG5657.jpg  

P1170074.JPG  

IMAG5656.jpg  

出了電梯樓層的氣氛顯得相當的安靜,樓地板上鋪著低調色系的毛毯,而房間的走廊上放著幾幅簡單的掛畫或是盆栽,甚至拿鐵還看到有放置電話機可以使用飯店的內線服務。

P1170169.JPG

P1170056.JPG

P1170055.JPG

P1170054.JPG

拿鐵和另外一位同事當天相當幸運的被分配在面向海這一邊的房間,一進門後第一眼就能透由透淨的落地窗遠遠望出那一望無際的風景。

P1170164.JPG  

P1170051.JPG  

P1170052.JPG

P1170165.JPG  

此時微暖的陽光強勢的滲透了進來,就這樣灑上了微粉紅色舒暖的沙發上,拿鐵慵懶的靠在沙發旁看著窗外,放鬆卻又放肆的好好飽覽眼前這一片花蓮港的美景,真的是好美!

P1170166.JPG 

拿鐵望向樓下,原來飯店裡還有一個露天的游泳池,在這樣風光明媚的好天氣裡游起泳來想必應該是相當的舒服。

P1170067.JPG

P1170069.JPG

P1170068.JPG

P1170070.JPG

P1170071.JPG

 

P1170168.JPG  

P1170171.JPG  

稍歇片刻拿鐵開始環顧房間四周,感覺坪數不少的房間空間各放著一張單人床,房間大門一進來的左手邊就是衛浴空間,再來就是一張木桌和一只壁櫥,而大部分客人所需要用到的煮水壺、冰箱、保險箱以及手電筒都放置在這一區,而房間內同時也放置有礦泉水、茶包、咖啡包以及茶杯供房客使用。

P1170073.JPG

房間內還設置有消防灑水設備

P1170057.JPG

P1170058.JPG

P1170059.JPG

P1170060.JPG

P1170062.JPG

P1170064.JPG  

 

P1170061.JPG 

P1170249.JPG  

走到房間內的衛浴設備也是相當不錯的,除了衛浴的空間算是不小之外,房客需要的沐浴以及盥洗的基本備品都是齊全的,另外拿鐵覺的比較貼心的就是花蓮福容大飯店的馬桶旁除了設有電話之外,竟然還設有一個插座...(這代表可以邊慢慢上大號邊慢慢滑手機的概念嗎?)

P1170190.JPG

P1170175.JPG  

IMAG5626.jpg

 

IMAG5632.jpg

另外來到花蓮福容大飯店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來使用它的游泳池啦,在早上7:00就開始開放給房客使用一直到晚上十點的游泳池,它的位置就在飯店的三樓,一出電梯後就可以看到游泳池前的大廳,要游泳的遊客就先到櫃台登記使用游泳池的表格,工作人員會順帶給你一條非常大條的毛巾,但是使用完後要返還給飯店,不過這樣子提供毛巾的服務真的讓忘了帶毛巾來飯店的拿鐵覺得很貼心。

P1170186.JPG  

IMAG5631.jpg

一走出戶外的大門立馬就可以看到彷彿與無盡天空融合在一塊的湛藍游池,真的是很美!而花蓮福容三樓的泳池也大致分成三個區塊,中央的區域是一般的泳池,面對泳池右手邊有一塊小範圍的水池是類似讓人可以躺在水面上利用水柱按摩的SPA泳池,而左手邊的小泳池則是適合年紀很小的小朋友在這裡戲水的淺水池。

P1170189.JPG  

P1170181.JPG

P1170182.JPG

P1170184.JPG

P1170178.JPG

P1170179.JPG  

而在這裡曬日光浴真的也很棒,重點就是可以欣賞這周圍的美麗風景,拿鐵當天覺得在這裡幾乎每個視野角度望出去的風景都很美,拿鐵看到眼前的那一片蔚藍天空與海洋,但是一轉過身往左看又能看到連緜不斷的白雲和群山,在這樣的景色當中,真的!全身的壓力以及煩惱彷彿暫時一掃而空。

P1170177.JPG  

右手邊的按摩SPA泳池。

IMAG5636.jpg  

IMAG5634.jpg  

IMAG5635.jpg

IMAG5633.jpg

IMAG5652.jpg   

 

IMAG5651.jpg 

IMAG5650.jpg   

而泳池更衣室的位置在哪呢?男生的更衣室就位於戶外泳池的右手邊角落,反之女生的在左手邊;而它的更衣室除了提供更衣淋浴的服務之外,還貼心的設有保險櫃在更衣室內,可供遊客在游泳時將重要的物品先鎖在這裡的保險櫃內。

IMAG5654.jpg  

現場還有大型浮具可供遊客租借。

IMAG5637.jpg

IMAG5638.jpg

IMAG5639.jpg

IMAG5647.jpg

IMAG5649.jpg   

而適合年紀很小的捧油的戲水區就在左手邊靠山的這一側,邊玩水還邊可以欣賞遠處的壯闊的山嵐,戲水區的一旁還貼心的提供遮陽傘以及桌椅供遊客乘坐,在這裡家長們可以一邊跟小朋友戲水,也不怕沒有地方遮陽休息。

IMAG5655.jpg  

用完的毛巾只要放在戶外大門旁的回收籃即可,可說是相當的方便。

P1170192.JPG  

P1170083.JPG   

P1170085.JPG 

除了泳池、健身房的設備;花蓮福容在地下一樓還有一處所謂的多功能休閒中心,這裡有桌球台、撞球檯以及KTV唱歌的包廂等等設備,只不過有些設備是要收費的,拿鐵就簡單的提出來讓觀文的捧油們知道一下。

P1170084.JPG  

另外花蓮福容大飯店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其實拿鐵本來當天晚上是想租借腳踏車騎到花蓮市區去晃晃,結果一問價錢以及使用限制之下,覺得還是坐小黃比較划算;為何拿鐵會這樣說呢?因為拿鐵當天有詢問過飯店的服務人員,在這裡租借腳踏車基本上最便宜的腳踏車車型一台是100元租金起跳,而且超過一定的時間還得累加金額計算,重點是只能借到下午五點以前。對於拿鐵來說,算了算反而感覺坐小黃比較輕鬆,整體性以及便利性感覺比較划算一點。

IMAG5627.jpg  

其實花蓮福容大飯店也有提供接駁車載遊客到市中心或是夜市的定時定點服務,但是是要事先跟飯店預約,而拿鐵也是等到要離開飯店check out時才發現到原來有這這樣一項服務,拿鐵就寫出來供日後有興趣去入住的捧油們一個參考。

P1170077.JPG  

總結來說拿鐵這一次去入住花蓮福容大飯店的經驗是相當舒服愉快的,也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有一覽無盡美麗風景的海景房之外、舒服的游泳池加上好吃的早餐都讓拿鐵來這裡自強活動休閒休息的時間都過得十分開心。

P1170075.JPG  

拿鐵的下一篇會來介紹一下在花蓮福容大飯店田園咖啡廳內早上房客"早餐"所吃的餐點內容為何?是不是有什麼在地好吃的特產呢在早餐內出現呢? 我們下一篇再見囉!

IMAG5648.jpg  

花蓮福容大飯店 花蓮市民生路51號 

電話:03 823-9988 0800-455-999(訂房專線)

<台北>福容大飯店 淡水漁人碼頭 -迎著海風、遠眺淡水河,感受漁人碼頭夜晚獨一無二的浪漫魔力!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讓人流連往返的海獅小學堂、海豚傳說-跳浪奇緣、探險島水族館 

花蓮舊鐵道文化商圈-在花蓮,遇見了台南 

拿鐵的花蓮山水飄流之旅 序章 東大門夜市以及讓拿鐵驚豔的太平洋燈會 

穿越在迷人的日式建築,體會前人留下的歷史痕跡 -松園別館、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