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52.JPG  

在南高雄鳳山有一個早。迷鹿早午餐餐廳,而在北高雄靠近漢神巨蛋也有一間以鹿為名的MARU麻鹿早午餐餐廳,而拿鐵趁著上次工作講習午休吃飯的時間騎著小哈來到這裡拜訪這一間位於北高雄的早午餐餐廳。

P1170002

P1170004

P1160998.JPG  

P1160999.JPG  

位於另外一間北高雄人氣相當不錯的ANGOLI早午餐不遠處的麻鹿早午餐,拿鐵當天騎著小哈來到此處時發現麻鹿跟ANGOLI同樣也是位於大樓的一樓,麻鹿有著大片的落地窗加上厚實的木門;餐廳前的騎樓下只放著幾株簡單的植栽加上餐廳的告示牌,感覺相當地清爽。

P1160944.JPG 

P1160997.JPG 

P1160945.JPG

P1160946.JPG    

推開厚實的木門之後,看到餐廳的第一眼會被那餐廳內淡淡溫暖的氣氛給小小的驚嘆了一下,木質的地板搭配上皮質的沙發散發出一種都市雅痞又有點慵懶的餐廳氣氛,沒有過多的裝飾在餐廳內淡淡的鵝黃色造型燈的暈染之下顯得沈穩又大方,望向落地窗外看著外面微微落下的細雨,麻鹿平常日的一樓空間彷彿與世隔絕。

P1160950.JPG

P1160947.JPG

P1160948.JPG  

P1160949.JPG  

拿鐵暫時從這一片文青、網美應該會很愛的空間裡暫時脫離回到現實,服務人員詢問幾個人用餐,也許當天下著雨的平常日沒有甚麼人來用餐吧?服務人員詢問之後讓拿鐵自己選擇要坐一樓還是二樓的空間,拿鐵後來決定要坐在一樓櫃台前的餐桌上。

P1160941.JPG

P1160942.JPG

P1160943.JPG

P1160939.JPG  

P1160940.JPG  

P1160936.JPG

P1160938.JPG

P1160934.JPG 

P1160933.JPG

P1160935.JPG 

P1160937.JPG     

經過服務人員的同意,拿鐵上到麻鹿早午餐餐廳的二樓來探險,往上走了一小段的階梯,一上到二樓立馬發現二樓餐廳的氣氛不亞於一樓餐廳空間的舒服氛圍,而且有著更多的用餐桌椅。

拿鐵一上到二樓立馬看到的是左手邊先看到一個小書櫃,上面放著一些時尚雜誌以及書籍,而一旁有一個小通道,通道內原來就是整家餐廳的廁所;再繼續往前走則會看到同樣有著大面窗戶加上樸質的木質桌椅構成的二樓陳設,牆壁上則是幾幅簡單的掛畫讓二樓整體的用餐空間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放鬆感。

P1160956.JPG

P1160957.JPG

 

P1160959.JPG 

P1160960.JPG

 

P1160961.JPG 

P1160962.JPG

P1160963.JPG

 

P1160964.JPG

P1160965.JPG

P1160966.JPG

P1160958.JPG  

 而說到MARU的餐點,在早午餐的部分分成"洋早午餐"以及"日早午餐"兩類,除了早午餐外還有手作吐司以及三明治等套餐,但是拿鐵注意到早午餐品項跟手作吐司以及三明治套餐不同的是早午餐套餐內有附基本的飲料-紅茶;但是手作吐司以及三明治等套餐是沒有附飲料的;而MARU除了剛剛提及的餐點品項之外,其他的部分則是單點的餐點、手作點心以及飲品的部分,整體來說MARU的餐點品項偏向於早午餐餐廳的風格,同時也有提供簡易下午茶的服務。

而客人們選好自己想要吃的餐點後再來到一樓櫃台處點餐結帳即可。

P1160952.JPG

P1160955.JPG  

而拿鐵當日吃甚麼呢?拿鐵當日吃的是日.早午餐品項當中的田中家早午餐,由於當天高雄下著冷冷細雨,拿鐵不太想喝冰紅茶,所以改點了熱的靜岡抹茶歐蕾來喝看看。

P1160953.JPG

拿鐵當天吃到的田中家早午餐250元,整體對於拿鐵來說比較偏向日式餐點的風格,整體餐點的份量不多不少,套餐內有著主餐兩個炙烤明太子鮭魚飯糰、一小盆的生菜沙拉,少許唐揚炸雞塊、玉子燒以及烤馬鈴薯,而套餐內的紅茶拿鐵則是補差價換點了抹茶歐蕾。(換點飲料價格的計算方式就是折抵換點飲料價格50元)

P1160979.JPG

P1160980.JPG

P1160981.JPG

P1160982.JPG

P1160984.JPG

P1160983.JPG

P1160985.JPG

P1160987.JPG

P1160986.JPG

P1160988.JPG

坦白說當天這一道早午餐拿鐵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主食明太子飯糰,拿鐵覺得相當好吃,因為拿鐵當天吃了MARU的飯糰感覺到它的米飯真的非常的黏密緊實,拿鐵在還沒發這一篇稿之前有去另外一家咖啡廳吃到同樣是早午餐當中的飯糰,即使在熱騰騰的狀態下,拿鐵吃了幾口這一家咖啡廳的飯糰即呈現有點鬆散掉的狀況;對比起麻鹿早午餐的這一個飯糰,麻鹿的飯糰米飯緊密紮實且口感帶著一點點的Q度感,除了表面濃郁的明太子醬,飯糰內包覆著一點點的野蔬和魚肉,這樣一道讓人感覺清爽無負擔的飯糰,口感味道都相當不錯。

P1160976.JPG

P1160977.JPG

P1160978.JPG

但是拿鐵也坦言講,對照起精彩的日式飯糰,麻鹿的這一道早午餐當中其他的配角大多都是很多人常見或是常吃到的餐點品項,而份量則是不多。像套餐內的唐揚炸雞拿鐵當天看到的是兩塊,拿鐵當天比較不解的是為何要放高麗菜絲在唐揚炸雞旁,是為了吸附唐揚炸雞的油份嗎?還是要裝飾用?因為拿鐵當天吃它的高麗菜絲是口感十分乾的高麗菜絲,假如沒沾一些沙拉醬來吃會給人高麗菜絲本身不太好吃的感受。

P1160969.JPG

P1160972.JPG

P1160970.JPG

P1160974.JPG  

P1160975.JPG  

 

生菜沙拉的份量也是不多,也都是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而搭配生菜沙拉的醬料用的是油醋醬。 

P1160989.JPG

P1160990.JPG

P1160991.JPG

 

玉子燒搭配高麗菜絲

P1160992.JPG

P1160993.JPG

P1160994.JPG   

烤馬鈴薯

麻鹿的烤馬鈴薯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馬鈴薯拿鐵當天吃到的是帶皮的,拿鐵吃起來感覺是味道偏淡、比較清爽的感覺。

P1160954.JPG

P1160996.JPG

P1160968.JPG  

 

而說到麻鹿的飲品,拿鐵當天喝到的熱靜岡抹茶歐蕾,拿鐵覺得是相當好喝的;拿鐵喝了幾口溫暖的抹茶歐蕾,即使在未加糖的狀況下拿鐵覺得還是能感受到一種質甘回潤的口感與味道,並且還有一種很微的甜味,假如想要喝甜一點滋味的捧油們,店家同時還有附上一小杯的日本三溫糖在歐蕾旁,拿鐵當天也有加入一些進到抹茶內再來飲用,隨著抹茶熱流緩緩進入到喉嚨之間,感受著那淡淡的甜蜜滋味彷彿就在心中淡淡的醞釀著,在微涼的下雨天在這樣平常日安靜的咖啡廳午後,非常的舒服。

P1170001  

整體來說麻鹿早午餐的日.早午餐偏向於日式精緻化、小巧化的餐點形式,味道上拿鐵覺得不能說是非常驚豔,但也算的上是可圈可點;在餐點的份量上要是有捧油覺得是不是比較少的疑慮下,拿鐵建議可以點它的洋.早午餐,拿鐵看了幾張有吃過的網友所拍下的相片,洋.早午餐整體的份量感覺比較多一些、也比較偏向西式化的食物餐點。

P1170005  

P1170006  

在停車的部分,麻鹿早午餐餐廳前的騎樓下有著一小片的空地,另外在餐廳前的慢車道也劃設有一些機車停車格,騎機車當然是最方便停車的,要是真的得開車來的話,也可以試著詢問拿鐵在上一篇ANGOLI早午餐所提到的新莊一路301號旁有一個私人停車場看是否能夠讓民眾停車;另外在這附近也有一個巨蛋捷運站,可從五號出口走出往麻鹿早午餐的方向行走即可。

P1170003  

總結來說MARU早午餐的用餐環境雖然位置不算多,但是整體餐廳的氛圍相當不錯,流露出一種文青氣息的味道出來(唯一讓拿鐵不解的是餐廳外以及櫃台後方拿鐵觀察到店家各貼了一張春聯在其上..感覺老闆是一個有傳統價值觀念的人);在餐點上大致來說有較清爽的日式早午餐以及較大眾化口味的西式早午餐,就端賴個人的喜好去選擇。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maru麻鹿早午餐 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195號(靠漢神巨蛋) 07-3106065

營業時間:9:00-17:00 每周二公休  

Angoli早午餐-過往武廟小巷早午餐,再見城市角落續夢想 

the way菋早午餐- 橘澄蛋汁留晨光 黑糖悠遊咖啡香 

CALL HE早午餐- 以他之名呼喚誰 心中思念共晨食 

鄰咖啡早午餐-寵物友善咖啡廳,柯基當家來作陪 

喜八珈啡店-暖心柴犬店家寶 輕食飯糰厚鬆餅 

描屋-木屋寵物來作伴,黃色薔薇見真章 

早。迷鹿 Morning Deer-鐵鍋迷鹿遇到蛋,撞上肉排暖蛋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