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090.JPG  

拿鐵第一次來到花蓮旅行時大約是七、八年前的事了,那時一個人背著背包、帶著相機有點傻呼呼地到了花蓮租了機車,還迷路在前往民宿的路上...

不過那一次也是第一次花蓮讓拿鐵留下難忘的旅遊回憶:忘了帶駕照為了租機車趕往花蓮的監理站補辦一張、租了機車前往民宿的路上卻迷失在花蓮的山區道路、第一次住進境外漂流這一間民宿才稍稍可以理解為何有人寫了<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這一本書那種感覺,以及那好吃的花蓮小吃。

P1170089.JPG  

不過也許當時的拿鐵太過稚嫩,也沒做什麼事前旅遊功課就來到花蓮旅遊,所以當時只來吃了公正街包子、焦糖包心粉圓之後,就跑去逛名產店..當時也沒拍到甚麼照片..感覺自己忽略了好多事情,尤其是沒好好體會在花蓮這裡的風土民情而感到有點空虛;所以繼前一次拿鐵去逛東大門夜市以及吉安慶修院一些景點之後,這次第三次來到花蓮的旅行,拿鐵先來到花蓮市區中山路以及中正路這一帶的商圈來吃小吃,順便來這邊的巷內小道走走,體會一下花蓮的街道風景到底是如何。

IMAG5572  

P1170090.JPG  

拿鐵跟旅遊領隊告知當日的晚餐想要自理後就暫時脫隊,當晚拿鐵是搭計程車從花蓮福容大飯店到花蓮市區的公正街上;拿鐵順道提一下目前花蓮計程車的計費,簡單的來說起程是從新台幣100元開始起跳,並分成日間以及夜間不同的里程和計價方式,拿鐵有拍了一張花蓮縣計程車運價表供捧油們參考看看(抱歉當時計程車車內暗加上很晃的狀態下拍的模糊照)。而拿鐵當晚從飯店坐到公正街以及回去兩次分別多少錢呢?一次是165元;另一次是160元。

P1170093

P1170092.JPG

拿鐵第一次來到花蓮時吃的是公正街包子,再一次來到花蓮的公正街拿鐵先跑來吃"周家蒸餃",跟一旁的公正街包子店一樣,周家蒸餃假如你是要外帶的客人就是得在店門口前排隊,但是內用的客人可以直接在門口拿著點餐單進到餐廳內不用在門口等。

P1170095  

拿鐵進到周家的餐廳內發現其實內用的座位數也不多,基本上客人進來都是要自己找座位的;找好座位並填寫好想要吃的餐點後就到門口的櫃台直接結帳。

P1170097.JPG  

P1170098.JPG

P1170099.JPG

P1170100.JPG

酸辣湯 20元

坦白說周家蒸餃的小吃餐點幾乎都是非常便宜的,但是在餐點的份量上自然也是一般的份量而已;拿鐵當天先喝到周家的酸辣湯,跟大部分的酸辣湯內容物像是豆腐、竹筍絲、紅蘿蔔絲以及黑木耳等等食材差不多,但是它酸辣湯內特別明顯的酸味讓拿鐵留下印象,是一碗份量不多但是味道不錯的酸辣湯。

P1170102.JPG

P1170096.JPG

P1170103.JPG

P1170104.JPG

來到周家蒸餃自然不能錯過的是店內的蒸餃,拿鐵當天吃的是豬肉口味,一籠10顆30元,可以說是相當的平價;另外像是在吃蒸餃要沾取的醬料,店家服務人員會當客人送一碟過來,拿鐵當天看到的是蒜頭醬油,而在每個客人用餐的桌上也可以看到店家放置的餐具和其他種類的調味料,所以拿鐵另外加了吃起來感覺有豆瓣在內的辣椒醬放到醬油內。

P1170101.JPG

 

P1170107.JPG  

P1170109.JPG

P1170110.JPG

P1170111.JPG   

外型感覺有點像水餃的周家蒸餃,一開始上桌時相當的燙,得稍稍等待一下才能入口;拿鐵對於周家蒸餃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它的皮相當的薄並內餡富有湯汁,只不過它的內餡量倒是不多(畢竟一顆才三元阿!)

P1170105.JPG

P1170106.JPG

P1170112.JPG

小籠包 5元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顆小籠包來吃看看,周家的小籠包對於拿鐵來說最大印象是它的豬肉內餡帶著一種香氣,外皮也帶著某種程度的嚼勁。

P1170114  

P1170115.JPG  

拿鐵吃過了周家的小籠包之後,也想要再試看看一旁公正街包子店的小籠包所以走到包子店前排隊,跟周家一樣人氣都強強滾的公正街包子要外帶就是要店門口排隊,內用就直接走到店內先找座位坐再來點餐。

P1170116.JPG

P1170117.JPG

P1170118.JPG

拿鐵由於還想留一些胃的空間所以在公正街包子店外排隊想要只買小籠包就好,還好拿鐵只排了一下下就買到兩顆小籠包來吃看看;就以拿鐵當天吃到的公正街包子店的小籠包滋味,跟周家的小籠包比起來感覺味道、份量都差不多,真要說出差異來,拿鐵覺得周家的小籠包內層皮比較薄一些,豬肉香氣比較明顯;而公正街包子店的小籠包內層的皮吃起來感覺比較厚一些;至於哪一家的小籠包吃起來口感比較好,就要端賴每個人的喜好了。

P1170123.JPG

P1170125.JPG

其實拿鐵覺得花蓮在某些地方跟拿鐵以前工作時待的台南有點類似,像是在市區幾乎巷道都不大,而且在巷內小道之間可能就隱藏著美食餐廳,而且不同類型的美食都幾乎集中在某個區域內、走路十分鐘內都能到達的位置,除了小籠包、蒸餃之外,另外網路有名的包心粉圓冰、泡泡冰、廟口紅茶以及戴記扁食等等小吃都在這一區的區域或是區域旁的不遠處;像是拿鐵當天在公正街吃完蒸餃包子後慢慢走出小巷,走到緊鄰一旁的中華路上往西不到10分鐘的腳程就到了這一間位於中華路上的<一心泡泡冰>,而拿鐵當天要來吃它的雪花冰看看。

P1170124.JPG  

P1170126.JPG  

P1170127.JPG

P1170128.JPG  

P1170129.JPG

P1170130.JPG

P1170148.JPG

P1170147.JPG  

拿鐵當天到達一心時其實有點傻眼,因為吃冰的人潮比拿鐵想像多的很多...

"現在明明應該是吃晚餐的時間,怎麼一堆人在吃冰阿??"拿鐵有點不解的走進冰店前的騎樓下。

P1170132.JPG  

P1170131.JPG  

這也是拿鐵第一次來這一間一心泡泡冰來吃冰,簡單的來說整家店的產品除了泡泡冰之外,還有刨冰以及雪花冰,要內用的客人就是到櫃台點餐,冰品的菜單就是在店門口設立的看板上,現場並沒有那種一張一張的菜單可供客人參考,但也許就是這樣第一次來的拿鐵少看到了一張看板,發現店內還有一種提拉米蘇雪花冰,結果善變的拿鐵本想改點這一種口味的雪花冰,不過看到店家已經正在製作了也就打消心中的想法。

另外在一心泡泡冰內用的客人,在櫃台點餐結帳後,要是在一樓可以先去找座位坐,但是要是一樓的座位區坐滿了,想要到2樓的座位區去坐,服務人員會請你在櫃檯旁稍等一下,因為它們在現場將冰品做好後會叫號請客人到櫃台自助將冰品端回自己座位。

P1170135.JPG

P1170133.JPG  

 栗子口味雪花冰

拿鐵當天點了它的栗子口味的雪花冰來吃看看,其實當時店內拿鐵觀察到很多人點的似乎是芒果雪花冰,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栗子口味的雪花冰很難得吃的到,所以拿鐵就點了這一道口味來吃看看。

P1170134.JPG  

P1170139.JPG

P1170141.JPG

P1170136.JPG

P1170138.JPG

P1170143.JPG

栗子口味的雪花冰其實剛上桌時視覺上就相當的吸睛,當時店家在製作這一道雪花冰時拿鐵站在店外有稍微觀察了一下,店家先將雪花冰裝進盤內,雪花冰外則是再用栗子醬修飾出包覆在雪花冰外如同新娘禮服那樣柔美般的裙襬形狀,並且在雪花冰上加了一個吃起來像是莓果口味的冰淇淋和一個栗子。

在味道上,外面這一層甜而不膩的栗子醬搭配上味道酸甜的莓果冰淇淋形成了一種反差,並且還加入了一顆栗子作為視覺上的一種修飾,在整體的味道上可能不及很多人喜歡的芒果雪花冰,但是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道栗子口味的雪花冰味道也相當不錯。

 

P1170144.JPG

P1170145.JPG

P1170146.JPG  

 

在內層雪花冰的口感上拿鐵覺得十分綿密、厚實;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一心整體雪花冰品的價格拿鐵覺得不能算是相對平價,因為在高雄也有好幾間視覺上、味道上都備受好評的雪花冰店,在價格上跟一心泡泡冰是差不多的。

IMAG5603.jpg  

走出冰店後,肚子已經撐到圓滾滾的拿鐵繼續朝著中正路上要去找看看<戴記扁食>,不過到達餐廳前時發現店家似乎休息了....有點無奈的拿鐵看著眼前已經入夜的花蓮市區小巷,雖然有一些建築物已經略帶陳舊但是卻呈現出一種不同於大都會區的個性風貌。

"繼續冒險吧!",拿鐵緩緩的繼續邁開旅程的腳步,走入那小巷內醉人的霓虹燈光之下,繼續飽覽著花蓮市區小巷內那一景一物的迷人風情。

 

周家蒸餃 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24小時營業

公正街包子店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中山路與公正街口) 6:00-21:00

一心泡泡冰 花蓮市中華路66號 11:00-22:00

拿鐵的花蓮山水飄流之旅 序章 東大門夜市以及讓拿鐵驚豔的太平洋燈會 

穿越在迷人的日式建築,體會前人留下的歷史痕跡 -松園別館、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拿鐵的花蓮山水飄流之旅 第四章 飄渺山巒旁日式宗教百年物語 吉安慶修院 

花東台11線- 雲和山的彼端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