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340.jpg  

拿鐵由於住在南高雄,所以很少來到鼓山區西子灣這一帶,前一陣子因為講習的關係來到了鼓山區,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拿鐵的同事們跟拿鐵推薦一間附近的中式餐館用餐;既然是同事吃過的美食餐館,拿鐵當然要跟著來見識一下阿!

IMAG5321.jpg  

IMAG5318.jpg

IMAG5319.jpg

IMAG5320.jpg  

拿鐵跟著同事們來到位於鼓山區位於濱海一路上的羅師傅麵食館,就像大部分的中式餐館裝潢,一進門左手邊是餐廳的櫃台,經過櫃檯後就是客人的用餐區,餐廳的最深處就是餐館的廚房料理區。

在這裡拿鐵並未看到有太多的裝潢,客人使用的餐桌也多以四人桌以及多人圓桌為較多數。

IMAG5323.jpg

 

IMAG5324.jpg  

IMAG5325.jpg  

IMAG5326.jpg 

 

IMAG5327.jpg 

而這一間羅師傅的餐館的餐點也是相當的多元,菜單上有捲餅、餡餅、鍋貼、蔥油餅、麵食水餃類、炒飯類、熱炒類,甚至還有小火鍋這樣的餐點。由於拿鐵是第一次來到這一間羅師傅麵食館來用餐,點菜的事就交給同事,拿鐵跟著吃就對了!

不過拿鐵有注意到菜單內有不少的餐點都是以"盤"來計算,若是日後有興趣來用餐的捧油們對於價位上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馬上詢問服務人員是以一個來算還是以一盤來算餐點的價格。

IMAG5328.jpg  

IMAG5322.jpg  

IMAG5331.jpg  

IMAG5334.jpg  

而拿鐵剛剛提到的菜單在客人被引導入座後,就可以在餐桌上看到菜單(點餐單),特別的是客人在點餐單劃記好要吃的餐點不必到櫃檯點餐,只要在座位上舉手就會有服務人員到餐桌旁確認菜單餐點,而在餐桌上都放置基本的用餐器具;至於一些餐點要沾取的醬料則是客人自助到醬料區去盛取。

IMAG5330.jpg  

IMAG5329.jpg  

不過這一間羅師傅有趣的是店內提供給客人的<免費飲料>,分別是紅茶以及豆漿;當拿鐵在裝紅茶並拍照時,一旁有一位男性服務人員告訴拿鐵要判斷今天來用餐的客人是不是熟客,就看他有沒有將紅茶加入豆漿變成紅茶豆漿一起喝來判斷,因為聽說老饕才知道這邊的紅茶加上豆漿最好喝;拿鐵當天有喝了它的紅茶是偏向古早味紅茶的風味,加入豆漿後味道會更加濃郁的感覺,味道不管是單喝一種飲料或是混著喝都感覺相當不錯。

IMAG5333.jpg

IMAG5332.jpg  

豬肉鍋貼

坦白說拿鐵一開始看到羅師傅的餐點價格時,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價格上似乎比較高一些,但是整體餐點的份量上也比較多,所以拿鐵覺得羅師傅大部分的餐點比較傾向於合菜的吃法,若是一個人前去用餐,有些餐點的份量可能就太多了一點。

像拿鐵當天吃到的豬肉鍋貼,一盤有六顆定價65元,但是相當來說它的鍋貼比起拿鐵曾吃過的鍋貼,尺寸上來的比較大、餡料也比較多一些;口感上拿鐵當天吃到的鍋貼一面會煎的有些微焦,是拿鐵喜歡的口感。

IMAG5340.jpg

IMAG5341.jpg

IMAG5344.jpg

IMAG5342.jpg

IMAG5345.jpg   

鮮蝦湯包 95元

它的鮮蝦湯包是那種富有湯汁,用力吃還會爆漿的湯包;另外它的湯汁相當鮮美,幾乎每一顆湯包的外皮也包的相當完整、漂亮。

IMAG5339.jpg  

IMAG5348.jpg  

蔥蛋 80元

非常大盤的蔥蛋,味道也是偏向那種古早味的風味。

IMAG5346.jpg

IMAG5347.jpg  

薑絲大腸 160元

它的薑絲大腸是拿鐵覺得最好配飯的一道餐點,軟韌的大腸頭、微嗆的薑絲,加上微酸的醬汁真的是好吃。

IMAG5351.jpg

IMAG5352.jpg

蔥爆豬肉

這一道菜吃起來雖然有點油,但是整體的餐點香氣四溢,也是好配飯的一道餐點。

IMAG5353.jpg

IMAG5356.jpg   

鹽酥皮蛋 130元

坦白說當天餐點讓拿鐵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道鹽酥皮蛋,以前拿鐵在吃皮蛋的經驗就是吃那種皮蛋豆腐的感覺,冰冰的加上味道濃郁的皮蛋;但是羅師傅的這一道鹽酥皮蛋整體的口味算是不輕、有點嗆辣,皮蛋的口感非常的特別,是那種帶著微酥脆的口感,絕對會顛覆一般人對於吃皮蛋的傳統印象。

IMAG5350.jpg  

炒高麗菜 80元

IMAG5335.jpg

IMAG5337.jpg  

蛤蠣湯 100元

拿鐵當天喝到的蛤蠣湯整個湯頭的味道對於拿鐵來說算是相當的清爽,並加入一些薑絲增加其湯頭的風味算是不錯的味道。

IMAG5357.jpg  

拿鐵跟著同事一共四個人去吃,每個人平均負擔下來約200多元;整體來說羅師傅麵食館的餐點價格感覺比較高一些;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餐點的份量上也比較多。而在餐點的味道上,對於拿鐵來說整體上當天吃到的餐點味道都相當不錯,再加上餐廳內只要內用就可以喝到飽的招牌飲料,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看看啦。

IMAG5358.jpg  

羅師傅麵食館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25號 07 531164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約晚上八時許

就愛餡麵食館-酥脆蔥餅淡飄香 湯包餡餅齊較勁 

鳳山楊記餡餅粥-傳承到第二代的外省好味道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