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301.JPG  

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即使身處在市區也常看到一些所謂的的人氣或是美食餐廳,像是日式的居酒屋、丼飯店或是早午餐等等就位在狹小的巷道內或是好幾十年的老屋內;當回到高雄工作後似乎這樣氛圍的餐廳就很少見,直到拿鐵最近拜訪了一間位於新興區忠孝一路96巷的然亭町日式丼飯餐廳,那樣似曾相識的感覺彷彿又找了回來。

P1160355.JPG  

P1160354.JPG  

P1160353.JPG  

P1160352.JPG  

拿鐵當天騎著小哈來到位於忠孝一路96巷內的然亭町,對照起巷外忠孝一路上有著多家像是海產店、消夜餐廳林立的熱鬧氣氛,然亭町所身處的巷內可以說是相對低調以及安靜。感覺位在民宅內的然亭町餐廳,門口前有一個小鐵柵門,拿鐵稍微用力的推開走進餐廳前的玄關,眼前有一道然亭町字樣的布簾,布簾後是一道木門,一旁還放置在一排鞋櫃以及拖鞋。

拿鐵邊脫鞋邊從餐廳外的窗戶側眼看了進去,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感覺真的有那種傳統日式餐廳的氛圍。

P1160350.JPG

P1160351.JPG  

P1160349.JPG  

P1160348.JPG  

P1160347.JPG  

P1160345.JPG  

P1160344.JPG  

P1160343.JPG  

推開然亭町的木門進入到餐廳後,發現整家餐廳的空間真的不大,除了餐廳中央的料理區以及櫃台,木門兩旁的空間都是客人的用餐空間:圍繞在料理台的吧台長桌加上幾張木桌椅,拿鐵約估應該不到20個座位;不過也是由於這樣比較狹小的空間、淡淡日式風格的裝潢加上有點像是和室般的用餐環境,反而讓拿鐵有一種身處在日本家庭式傳統料理店用餐的感覺。

P1160342.JPG

P1160291.JPG  

拿鐵在料理區看到了一對應該比拿鐵還年輕一些的男女工作人員,服務小姐將拿鐵引導入座後,在料理檯內遞了一杯熱茶給拿鐵;另外一位男性工作人員外型相當有型,拿鐵餐畢後這位男性工作人員出來跟拿鐵詢問了一下餐點的味道如何?拿鐵跟這位應該就是然亭町的主廚聊了一下,發現他不僅僅是出色的手藝,本身這位主廚對於整家餐廳的餐點以及餐廳的定位也相當具有個人的想法與規劃。

P1160285.JPG

P1160286.JPG 

P1160287.JPG   

P1160288.JPG 

而說到這一間然亭町日式餐廳的餐點,餐點的品項拿鐵覺得著重在於日式的丼飯與定食,另外還有幾樣麵食以及日式小菜的供應;除了單點的形式之外,客人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價135元升級成套餐,除了主餐外還會有一碗沙拉、三道日式小菜、一碗湯以及一道甜點。而拿鐵當日點的是豚排咖哩飯並加價升級成套餐的形式,到底它的餐點有甚麼樣的特色,繼續看下去!

P1160302.JPG

P1160300.JPG   

一道要價250元的豚排咖哩飯,其實對於當天第一次到訪然亭町的拿鐵,心中還是有些猶豫要不要加價135元升級成"套餐"形式來吃看看;但是等到拿鐵吃到升級成套餐內的日式小菜、甜點以及沙拉等等的餐點之後,拿鐵真的覺得加價這135元真的太值得了,究竟這些餐點到底藏有甚麼美味的秘密,拿鐵趕緊來為大家介紹。

P1160292.JPG  

P1160293.JPG

P1160298.JPG 

P1160297.JPG

P1160299.JPG  

P1160294.JPG  

P1160295.JPG  

P1160307.JPG  

P1160311.JPG  

P1160312.JPG  

第一道用木碗盛裝的蔬果沙拉就讓人十分驚豔,有著紅椒、蘋果切片、番茄、花椰菜加上比較不常見一顆顆的栗子、海菜,重點是沙拉內還加入為數不少的莓果,形成了五顏六色的繽紛,當拿鐵吃著這些沙拉,咬碎的莓果湯汁順著沙拉流到木碗底下,形成更加鮮美的湯汁。拿鐵甚至覺得就算不加入沙拉所附上的胡麻醬,整體沙拉的味道就已經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它的沙拉份量真的不少。

P1160318.JPG  

P1160336.JPG  

P1160335.JPG

而說到套餐內的日式小菜以及它的甜點更可以看出這位然亭町主廚對於餐點細膩與用心,很多人在吃日式丼飯的餐點時,主餐的配菜往往常見的可能都是一些泡菜、牛蒡絲等等的小菜;可是在吃然亭町套餐內的日式小菜,絕對會顛覆一般人對於日式小菜的傳統印象,像是拿鐵吃到的這一串像是在吃日式的串燒丸子,感覺有點酥炸的外皮所包覆的內容物拿鐵感覺到有吃到野菇,但是只有這樣嘛?!你們來吃看看吧!

P1160319.JPG

P1160337.JPG

這一道外表像是唐楊豆腐的小菜,其實它根本就不是豆腐;它這一道小菜的外皮拿鐵吃起來感覺像是拿鐵媽過年在做甜粿用太白粉還是番薯粉酥炸而成的外皮,並且在外皮上灑上一些黑芝麻增加香氣,而外皮內包覆的是甚麼呢? 是味道濃郁的地瓜!真的是一道帶著日式餐點美學並兼具美味的一道小菜。

P1160320.JPG     

 

P1160330.JPG  

P1160331.JPG   

這一道也是讓拿鐵百思不得其解的日式小菜,吃起來感覺是微酸甜的漬物,一片一片的,是泡菜嗎?還是苦瓜?其實拿鐵也吃不出來。

P1160339.JPG

P1160340.JPG  

P1160341.JPG   

而這一道感覺有用刀工下去修飾,外型像是兩株可愛的小白蘿蔔的餐點是甚麼呢?各位看官們猜出來了嗎? 拿鐵吃起來感覺像是年糕,也就是這一份套餐內的甜點,口感吃起來感覺軟韌帶勁,並在其上拿鐵覺得還撒上了一些些的煉乳的感覺,是一道非常吸睛也好吃的一道甜食。

P1160305.JPG

P1160304.JPG

P1160315.JPG  

P1160323.JPG

 

P1160324.JPG  

P1160325.JPG

P1160328.JPG

P1160327.JPG

P1160322.JPG

P1160321.JPG  

 

P1160329.JPG   

日式小菜都能展現如此氣場的厲害了,當然主餐豚排咖哩也不會輸到哪裡去;它的咖哩吃起來是那種微辣並有濃郁感覺的咖哩,咖哩內並放入紅蘿蔔等的一些蔬果,飯量的感覺感覺是差不多一碗飯的份量,搭配起酥炸的外皮包覆著有咬勁的豚肉,是一道份量一般但是好吃的豬排咖哩飯。

P1160316.JPG  

P1160338.JPG    

而套餐內的味增湯拿鐵喝起來感覺比較偏向日式的感覺,略帶著微鹹的口感,湯內放著一些切塊豆腐以及柴魚片等物,而套餐內的湯是可以免費再續的。

P1160345.JPG  

拿鐵飯後藉由跟老闆交談的機會也詢問了這位帥哥老闆若是不加價升級成套餐而只是單點的話,內容物形式會是怎樣呢?這位老闆告訴拿鐵就是客人點的主餐、還會有一碗味增湯,甚至老闆有時會附上一小碟的日式小菜,至於是甚麼樣的日式小菜,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用餐時可以詢問這位老闆。

P1160290.JPG  

拿鐵用完餐後走出玄關看著這一間低調的然亭町,雖然空間不大卻帶著淡淡家的溫度,拿鐵看著玄關上的布幔:日本師承料理。看似一道很多人都熟悉不過的豬排咖哩飯,用著日式美學的手法加上廚藝,讓一道看似平凡的日式丼飯變成了讓人從新感受的精彩料理。

另外,拿鐵在現實面來提醒一下有興趣來用餐的捧油們,然亭町它的用餐空間並不大,有一點像是日劇上看到那種日本家庭料理的小食堂,再來就是然亭町的工作人員沒有很多,拿鐵當天用餐看到的包含主廚也只有兩個,等於是說服務人員也只有一個,所以拿鐵也有看到在餐廳忙碌當中,餐畢客人的碗盤還來不及收拾的情形,還是請有興趣來訪用餐的客人若是有看到這樣的情形還是能夠給予辛苦的餐廳服務人員多多的包涵與支持。

美味,從最簡單的開始...拿鐵推薦給各位捧油們來拜訪看看! 

以上

然亭町日式丼飯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96巷4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店家沒有固定的公休日 要休息的話會公布在臉書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銀座杏子豬排-日式味增芝麻香,彈牙豬排金酥亮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半九十-沏茶乾杯聚情意 半九十處茶飄香 

八坂丼屋-了不得的日式丼飯專賣店明日之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