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073.jpg  

拿鐵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甚麼食記呢?拿鐵要介紹一家傳統早餐店-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大港早點。

IMAG5039.jpg

IMAG5040.jpg

拿鐵是聽同事說它們家的飯糰很有名,所以拿鐵早晨夜班下班後,大約是清晨6點不到騎著小哈來到此處,剛到店門口時已見幾組客人站在店內正買著早餐。

IMAG5041.jpg

拿鐵走入店面一開始以為早餐的店面就在這一間透天厝內,後來等到拿鐵用完餐要離開時才發現店家會把主力早點-飯糰移到騎樓上的攤車上,看來拿鐵一開始剛到店面時應該是店家也剛開門還沒完全將東西準備好,就已經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店家只好先將這些早起的客人早餐先準備好。

IMAG5052.jpg

IMAG5053.jpg

IMAG5054.jpg

IMAG5055.jpg

IMAG5071.jpg

IMAG5061.jpg

在大港除了外帶要到店門口前排隊之外,內用的客人只要在店門口拿起點餐單,找到位子坐下來填好要吃的餐點以及要坐的桌號,之後交給現場的服務人員即可,吃飽後再結帳。

拿鐵當天看了一下大港的早點品項也是相當的簡潔,除了人氣早點-飯糰類餐點之外,其餘的就是蛋餅類以及飲料類的品項;拿鐵當天吃了甚麼呢?拿鐵點了一個大港的招牌-鹹蛋飯糰、一個酸辣蛋餅以及一杯大杯的鮮奶茶。

IMAG5043.jpg  

店員在上餐前忽然放了一個茶壺在拿鐵的桌上,拿鐵摸了一下發現茶壺的外觀是冰的,但是仔細研究後發現裡面放著古早味的"醬油膏",用茶壺來倒醬油膏還真的滿方便的。

IMAG5045.jpg

IMAG5046.jpg    

IMAG5047.jpg 

鹹蛋飯糰未加大的狀態,一個是35元,跟外面常看到的飯糰大小差不多

IMAG5056.jpg

IMAG5051.jpg

IMAG5049.jpg

拿鐵覺得大港的鹹蛋飯糰的三大重點就是鹹鴨蛋黃、肉燥以及肉鬆;拿鐵覺得鹹鴨蛋黃讓整體飯糰的味道比較重一些、鹹一點點在加上炒香的肉燥,拿鐵覺得大港鹹蛋飯糰裡的肉燥味道算是滿突出的,拿鐵吃到一半時除了鹹蛋黃,另外感受到的就是肉燥的香氣,這跟一般傳統飯糰比較常吃的到的酸菜或是菜脯感覺有些不同;再者大港在鹹蛋黃飯糰內也加入了油條以及為數不少的肉鬆,整體來說雖然拿鐵不覺得有特別驚艷的地方,但是大港的鹹蛋黃飯糰也留下相當的印象。

IMAG5048.jpg 

飯糰在正熱的時候吃,特別能感受到黏密米粒所帶來的口感。

IMAG5060.jpg

IMAG5058.jpg

IMAG5057.jpg

要說到當天大港讓拿鐵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它的酸辣蛋餅,一份35元的酸辣蛋餅其實拿鐵覺得份量不少,特別的是它的外皮以及蛋餅內所含的內容物讓拿鐵留下印象。

IMAG5059.jpg     

IMAG5066.jpg

IMAG5068.jpg

IMAG5069.jpg

IMAG5065.jpg

IMAG5070.jpg

IMAG5062.jpg

IMAG5064.jpg

IMAG5063.jpg 

拿鐵對於它的外皮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帶著一點點粗、一點點油的感覺,就有點像是蔥抓餅的感覺;而內容物更是特別,除了主角蛋之外,拿鐵還吃到蔥、蒜以及辣椒,味道上感覺應該是辣的感覺比較多但是並不會辣到什麼程度,反而酸的感覺比較少一點。其實拿鐵當天也有吃到蛋餅內含著一條一條的蔬菜物,但是拿鐵吃不出來那是那一種蔬菜;而與整個蛋餅外皮不一樣的口感的是它的內餡,吃起來就是偏向軟嫩的口感,與外皮口感的差異讓拿鐵覺得這一道酸菜蛋餅除了它本身的味道之外,它整體的口感也是相當不錯的。

IMAG5042.jpg  

拿鐵當天在大港喝的飲料為鮮奶茶,不過拿鐵當天喝到的鮮奶茶感覺並不是現場現點現做的,因為拿鐵喝了幾口後就是感覺很冰、在冰箱冰了一段時間的感覺,雖然可以喝的出奶味,但是跟那種現場現點現做的鮮奶茶風味還是多多少少有差距的。

IMAG5044.jpg  

在交通的部分,位於山東街內的大港早點,拿鐵觀察了一下感覺是位於社區型的巷子內,騎機車當然是最方便,開車來的話要找停車空位應該也不難找。

IMAG5072.jpg   

另外拿鐵要提醒一下有興趣想要來用餐的捧油們,大港早點它還是一間傳統式的早餐店,現場用餐的環境是沒有空調的,有的也只是傳統的大型電風扇在現場,炎炎夏日下用餐多少還是會有悶熱感,就提出來給捧油們參考一下。

另外大港早點其實還有另外一間,就位於高雄三民區正興路158號上,拿鐵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寫到這兩間大港早餐店都是同一個家族,也各有不同的愛好者,拿鐵在google的評論上有看到有網友覺得從山東街出去到正興路上設店的大港口味比較好;但也是有喜歡山東街餐點味道的捧油們。拿鐵都把兩家早餐店的地址都寫出來,讓有興趣的捧油們都可以去試吃看看。

以上,還是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用餐看看吧!

大港早點 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90號 

營業時間:5:30-11:30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老莊豆漿店-客問何曰全套式早點,答問蛋餅油條加燒餅 

五福早餐店-傳統早餐隱市場 肉包燒餅好實惠 

天津味古早味早餐專賣店-星光迎接初曦光,鍋鏟激起蛋餅香  

果貿來來豆漿-酥脆燒餅花生香,流汁肉餡隱包子 

就是早-88橋下紅招牌 多元早點任挑選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