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鐵媽的家常菜第二堂課-青江菜炒香菇肉絲

材料:青江菜、豬肉條(絲)、香菇

調味料:鹽、蒜頭、香油以及水少許

其實拿鐵覺得煮飯跟開車很像,拿鐵看著老拿鐵媽在煮這一道菜時很想問她說:你怎麼知道要拌炒到什麼程度就知道青江菜已經熟了

老拿鐵媽聳聳肩的說:就是看顏色拌到你覺得可以的時候...

這個答案對於拿鐵來說當然是一個很模糊的答案,當然拿鐵還是稍微可以了解為何煮菜沒有一定的答案,不像是微波食品已經經過實驗,知道用多少瓦的電力這一個便當可以熱熟,煮菜這一件事隨著食物量的多寡、火力的大小、調味料比例的拿捏都會影響到這一道菜成為美不美味的關鍵部分,這不單單就是我差不多煮個五分鐘或是炒個三分鐘就可以上菜了這樣簡單的經驗值判斷

就像開車倒車入停車格一樣,拿鐵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方向,自己握著方向盤時到達一個定點時就知道這一個地方就是切入點的最好角度;但是可能相較於一些比較生疏的同事可能就要前前後後反覆駛出、倒入好幾個動作,但是最終都能駛入停車格的。

"熟能生巧",其實煮菜就是一種類似遊戲打怪累積經驗值的一種精進過程....對吧?!

拿鐵老媽的家常菜第一課-櫻花蝦煎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