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807.JPG  

説到拿鐵對於"鹽水雞"的第一印象,就是拿鐵還在台南工作時曾經在街道騎樓下看過這樣的小吃攤,那時後拿鐵經過只看幾眼的印象就是感覺會鹹的滷菜或是口味較重的下酒菜,直到最近拿鐵在自己的粉絲頁上收到了一位小姐向拿鐵推薦一家ET鹽水雞建工店的餐點的訊息,拿鐵於是就在這個緣份上,在五月份第一波梅雨季剛結束的隔天,下班後騎著小哈來到這一家ET鹽水雞來見識一下到底"鹽水雞"是有著什麼樣的餐點以及口味。

P1150832.JPG 

P1150830.JPG  

P1150835.JPG  

P1150836.JPG

P1150837.JPG

P1150838.JPG  

這一間ET鹽水雞建工店,就位於建工路上小北百貨旁的騎樓下,拿鐵停好機車後走到店家前,發現一對年輕的男女站在類似展售蛋糕甜點的冰櫃前,冰櫃內放著不少食材以及蔬果;拿鐵很是好奇這樣的食材是要用什麼料理方式呢?難道這些食材都已經事先料理好了嘛?

P1150829.JPG  

ET鹽水雞建工店在店內設置了幾張簡單的桌椅,拿鐵在店家的冰櫃上拿了菜單後隨意坐了下來好好看了一下菜單,發現ET鹽水雞的餐點消費方式大致分成兩類,一種是類似速食店的組合套餐,用不同的食材組合成數種不同內容、價格的餐點,另外也提供消費者單點食材的內容。

IMAG4948

 

IMAG4949  

而拿鐵當天點了什麼餐點來吃呢?拿鐵當天是點了菜單上的組合A餐:四分之一的燻雞、四分之一的鹽水雞加上五樣菜單上單點的食材,這樣的組合餐是220元;除了組合A餐的內容物以外,拿鐵還單點了幾樣自己想要試吃看看的食材。看到這裡有沒有捧油好奇,以拿鐵的組合A餐內就含有五樣單點的食材,假如拿鐵額外再加點了第六樣、第七樣的單點食材..這樣的餐點的費用要怎麼計算呢?關於這一點拿鐵也問了店家,店家的標準答案是表示就以拿鐵剛剛提到的點法就是組合A餐内的五樣單點食材會以客人劃記食材的價格高低來計算,舉例來說拿鐵單點的食材劃記了7樣,可是組合A餐內只包含五樣單點食材,它這五樣的食材會以拿鐵劃記食材單價最高者依序算入五樣內,換句話說超過組合A餐內容物規定的第六樣之後的單點都是選單價較低的食材來計算,讓消費的客人享有最有利的消費價格。

P1150806.JPG  

在正式介紹拿鐵當天所吃的內容物之前,拿鐵先來講講當對於第一次吃到ET鹽水雞的想法:

P1150841.JPG  

P1150828.JPG  

一、拿鐵吃完ET鹽水雞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對於拿鐵的印象像是:滷味的"涼拌版"

不太像是一般大家比較熟知那種用中藥滷汁熱燙食材料理給客人食用的滷味,強調水煮、健康以及低卡的ET鹽水雞,拿鐵第一口入口的印象是帶點微微涼涼的口感,但是這一種口感絕不是那種未煮熟的口感,而是一種已經料理好的食材再加入一些調味料以及料理方式讓整個餐點感覺有點像是在吃冷盤料理的感覺,其實夏天吃這樣子的鹽水雞其實感覺還滿輕爽的。

二、ET鹽水雞它的料理算是口味重的餐點嗎?

有的人可能跟拿鐵一樣看到這樣的餐點名字可能會覺得餐點是不是口味偏重,其實拿鐵在吃它們ET鹽水雞餐點的第一口時最大的印象就是帶著淡淡的一種清香,由於拿鐵在它們的菜單上有看到寫著胡椒中藥調配等字樣,拿鐵在想它們的食材本身就有先調味過;另外用餐的客人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入蒜、檸檬汁以及辣椒(有分辣度)到料理好的食材內,使得它們的餐點因此更能展現不同的風味。

拿鐵第一次吃到它們餐點後的感覺就是燻雞和鹽水雞味道都很不錯,尤其燻雞,拿鐵覺得最為好吃;另外單點類的餐點拿鐵對於五香大豆干、金針菇、脆筍以及甜椒印象都相當不錯,以下拿鐵就來介紹一下當天在ET鹽水雞吃了甚麼餐點內容物。

P1150805.JPG

P1150813.JPG 

P1150815.JPG

P1150819.JPG

P1150816.JPG

P1150814.JPG

 

P1150818.JPG

燻雞

拿鐵覺得當天燻雞在所有的食材餐點當中算是口味較偏重的,但是拿鐵覺得味道也是最好,感覺最好吃的一道食材,不管是它帶骨的部位、帶皮的雞肉等等,都感覺食材本身滷的相當入味。

P1150808.JPG 

當天的五香大豆乾拿鐵也覺得相當好吃,主要是拿鐵覺得大豆干入調味料的味道相當道地

P1150811.JPG

金針菇

P1150810.JPG

甜不辣

假如要說拿鐵當天覺得口味比較不好的食材餐點應該就是甜不辣吧!因為拿鐵當天吃到的甜不辣口感偏硬,這一點當天店家在詢問拿鐵口味感覺如何時,拿鐵也將拿鐵吃甜不辣感覺到的口感告知了店家,店家當晚深夜也來信表示甜不辣的口感他們會再做調整。

 P1150809.JPG 

其實ET鹽水雞除了調味料之外,拿鐵覺得它們的餐點"蔬果"也是一個特色,像拿鐵覺得它們的脆筍口感不錯吃,尤其是像這樣涼拌的口感,拿鐵在想要是以熱燙的傳統滷味料理方式,吃起來可能又是不同的感覺了;所以拿鐵觀察到ET鹽水雞的蔬果類食材還多了一些不同於傳統滷味攤的蔬菜,像是苦瓜、蘋果以及西洋芹等蔬食,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對於一些素食者以及注重養生或是怕胖、重視身材體態的民眾們都算是不錯的選擇。

 P1150820.JPG

甜椒

P1150822.JPG 

招牌米血

P1150823.JPG

 

白蘿蔔

P1150824.JPG

P1150825.JPG

P1150826.JPG

P1150827.JPG  

 P1150821.JPG

 ET鹽水雞除了燻雞之外,鹽水雞應該是它們的另一項招牌餐點了,就像是拿鐵當天吃到的燻雞一樣,當天吃到的組合A餐內的鹽水雞一樣吃到帶骨的部分、帶皮的鹽水雞,本來拿鐵以為鹽水雞的口味應該會比較重、比較鹹,但是拿鐵當晚吃過之後發現ET鹽水雞的鹽水雞的味道算是比較輕一些,沒有拿鐵想像中口味會重到不行那樣的感覺,即使拿鐵當天點的是小辣的口味,當天餐點的味道並不會讓拿鐵覺得太辣或是太鹹到不能接受的程度,拿鐵算是滿喜歡它們家的燻雞以及鹽水雞的口感以及味道。

P1150839.JPG  

至於價格方面,拿鐵當晚點的組合A餐加上拿鐵額外點的幾樣單點這樣花下來,一共是兩百多元,這樣的價格拿鐵在想可能對於一些學生族、小資族或是小家庭是不是覺得稍高了呢?其實捧油們你們要是有注意到ET鹽水雞它們的菜單內"套餐組合"像是蔬果餐、6樣單點等等都是不到百元或是百元上下的價格,對於一些想要吃小吃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捧油們都是不錯的選擇。

P1150834.JPG  

至於在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這一帶附近幾乎都是做生意的店家,拿鐵還是推薦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騎機車來還是比較方便停車的。

P1150833.JPG  

以上,還是拿鐵的老口頭禪,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吃看看吧!

ET鹽水雞建工店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820號 0927095578

營業時間 1730-0130 公休日:店家目前暫定為星期日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