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580.JPG  

拿鐵會知道這一家叢林拉麵主要是某一天拿鐵的同事上晚班時沒訂晚餐,拿鐵問他:你沒吃晚餐不會餓阿?結果這個同事告訴拿鐵晚上10點以後下班他要去吃"拉麵"...拿鐵心想:晚上10點以後還有賣拉麵?這跟拿鐵在台南吃過的拉麵店型態不太一樣阿!所以就詢問了這位同事是那一家拉麵店,就這樣開啟了拿鐵認識這一間叢林拉麵的緣分。

P1150596.JPG

P1150594.JPG  

拿鐵當日拜訪的是叢林拉麵的忠孝店,由於位於忠孝一路上的叢林拉麵距離拿鐵上班的地方滿近的,所以拿鐵挑了一天早班下班後就來這邊排隊;不過拿鐵拜訪的當天晚上營業時間五分鐘前到達已見幾名年輕人在此等候店家開門,店家還體貼的在門口的騎樓下擺放了幾張長椅給客人坐。

P1150564.JPG

P1150567.JPG

P1150565.JPG 

P1150561.JPG  

P1150562.JPG 

用餐時間一到,拿鐵跟著一群人推開淡淡日式風的拉門進入到拉麵店內,此時才一窺叢林拉麵內部的陳設;其實坦白說叢林拉麵店整個用餐環境並不大,現場座位數估推應該不超過20個,一進餐廳的左手邊就是拉麵店的料理區以及一排長條型的吧台桌,而右手邊靠牆壁也是設置著一排座位,而餐廳的最深處則是餐廳的廁所。

P1150574.JPG

不過第一次來到叢林拉麵用餐的拿鐵對於店內的排隊方式私心有點不以為然,因為拿鐵一進餐廳後發現服務人員似乎沒有刻意引導客人需要坐那一個座位,也就是說讓客人進入到餐廳後自己找座位坐,所以拿鐵當天進入到餐廳後發現在拿鐵稍早幾秒進入餐廳的客人已經坐在座位上並拿著點餐單劃記。但是重點就在於此,在餐廳營業時間開始前有幾位比拿鐵還要晚到的人在餐廳營業時間一到拉門一拉開,就搶先超前拿鐵進入餐廳,並像是玩大風吹似的看到座位就立馬趕快坐下來。拿鐵在想要是假日排隊人潮一多,難道不會造成混亂嗎? 拿鐵知道這樣子的狀況絕大部分還是"人"的因素,但是拿鐵之前在台南的一間覺丸拉麵店吃拉麵,它的定位其實跟叢林很像,但是不一樣的就是服務人員在餐廳營業前會先登記客人先來後到的順序,之後營業時間一到依序的讓客人進入到餐廳自己找喜歡的座位坐,坦白講這樣子的排隊方式感覺舒服多了,拿鐵在此提出這一點建議供店家參考看看。 

所以就以拿鐵當天以菜鳥之姿第一次去拜訪叢林拉麵的經驗來說,拿鐵當天也只有看到用餐到了中段時當時餐廳已經客滿,吃完的客人來來去去,有新的客人要進來用餐,但是餐廳內的座位數不符合新用餐客人的人數,工作人員會有告知、引導的情形;所以要是有興趣到叢林用餐的捧油們,尤其是餐廳營業時間剛開始,進入到餐廳後,要是有座位的話記得先找座位坐下來,不要傻傻地站在原地等工作人員引導;之後再拿起擺在桌上的點餐單劃記今天要吃的餐點,劃記好後就馬上交給料理區的工作人員,吃飽後再結帳即可。

P1150568.JPG  

P1150570.JPG

P1150571.JPG

P1150572.JPG

P1150573.JPG  

回歸到叢林拉麵的菜單上,拿鐵當天看到叢林一共有六種口味的拉麵,基本上可以選擇湯頭的濃郁度以及麵條的軟硬度,部分拉麵口味可以調整辣度;不過初看到叢林拉麵的菜單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它的拉麵價格假如跟台南拿鐵吃過的幾間拉麵店比起來還真的相對便宜,而這樣的價格對應出來的口味到底會是如何呢?拿鐵緊接著就來介紹拿鐵當日所吃的拉麵內容。

P1150579.JPG

由於拿鐵當天是第一次來到叢林拉麵來用餐,不知道它的湯頭倒底是什麼味道?由於拿鐵年紀已經不年輕了,怕一不小心吃到口味太重的湯頭,所以拿鐵當天只敢點自己認為的安全牌-札幌味增拉麵,一碗120元;湯頭以及麵條的軟硬度皆選擇普通,以上圖片是沒有加麵、加配菜以及加料的狀況下拉麵的內容物,大致上就是拉麵、兩片叉燒、半顆蛋、蔥花、海帶以及木耳等等內容物。

P1150569.JPG  

P1150575.JPG  

P1150581.JPG

以一碗120元的拉麵,叢林拉麵的份量真的算是不少

P1150583.JPG

以拿鐵當天所吃到的叢林拉麵的餐點內容物,大部分跟很多日式拉麵店的配料差不多,像是日式海帶

P1150584.JPG

在沒有加價加麵的狀況下,整碗拉麵的份量大約是如此,講具體一點,體重將近78公斤的拿鐵吃完這碗拉麵含喝湯的話,感覺是剛剛好,要是自認自己是個大胃王的話,可以考慮要不要加價加麵。

P1150586.JPG

拿鐵今天選擇的麵條是普通的硬度

 P1150587.JPG  

拉麵當中的配料-木耳

P1150588.JPG

配料-唐心蛋,拿鐵覺得滿濃郁好吃的

P1150589.JPG

湯內還有一些筍干,搭配起味增的風味,拿鐵覺得滿好吃的

P1150590.JPG

P1150591.JPG  

這一碗札幌味增拉麵含有兩片叉燒肉,口感上拿鐵覺得是軟中帶著一點韌度,味道算是相當不錯;但是真的要做個比較,拿鐵在南部吃過只有幾家的拉麵店相比,目前拿鐵覺得台南的覺丸拉麵叉燒肉的口感以及尺寸最對拿鐵的好感,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兩者拉麵的價格也是一個差距。 

P1150585.JPG 

吃拉麵最重要的湯頭來說,拿鐵當天選擇的湯頭是"普通",拿鐵喝起來感覺湯頭只有帶著一點點的油感,味道上感覺介於台式味增以及日式味增的口味之間,要是捧油們你們是比較偏好較鹹一點口味的、比較愛好日式湯頭口味的,可以先選擇"濃"的口味來喝看看。

P1150566.JPG

P1150577.JPG

P1150578.JPG

P1150576.JPG  

不過除了拉麵類的餐點之外,叢林拉麵店內也有賣小菜類餐點以及一些飲料,不過它的小菜類餐點在菜單上是看不到的,用餐客人必須走到店內一進來拉門的旁邊黑板上,上面會記載當天有提供的小菜種類,不過拿鐵覺得有一點很好玩的是,叢林拉麵走的應該是日式拉麵的風格,可是它的小菜卻有著像豬頭皮或是肥腸等台式小菜的品項。

而拿鐵當天是點了它的黃金泡菜來吃看看,它的黃金泡菜口感拿鐵覺得是帶一點甜而微辣,並在其上撒上一些白芝麻增加了香氣,重點是它的泡菜本身口感拿鐵吃到的感覺相當的脆,不是軟爛的那一種口感,拿鐵覺得相當好吃。

P1150563.JPG 

看到這裡一定會有捧油詢問,因為有些日式拉麵的湯頭真的很鹹,用餐的過程當中可能需要喝點水,而叢林拉麵有沒有提供水呢?答案是有的!但是不同於很多拉麵店都會擺放白開水讓客人自助取用,拿鐵當天看到有客人需要喝水時,是要跟服務人員講的,他再從冰箱內倒一杯冰水跟客人,要是你喝完後想要再喝就是得再跟服務人員反映,這一點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P1150593.JPG  

至於在交通停車的方面,位於忠孝一路上的叢林拉麵,這個區域拿鐵覺得相當的熱鬧,附近幾乎都是做生意的店家,所以拿鐵還是首推騎機車來用餐會比較好停放車輛,至於開車來要停在附近馬路上的話可能就要冒著被拖吊的風險。

P1150597.JPG  

另外店家在臉書粉絲頁上是標記不接受訂位以及賣完就休息了,所以叢林的營業時間雖然到半夜,也有可能提早賣完打烊的情形,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P1150595.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不管你們要把它當作是晚餐吃,還是邀約好友鬥陣當作是宵夜吃都很適合喔~

叢林拉麵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0號 07 2818186

營業時間:18:00-01:30 暫無固定公休日 店家若要休息會公告在臉書頁面

 

宮武讚岐烏龍麵-彈牙有咬勁的烏龍麵條漫舞在清甜的湯頭之中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店 -武士魂!引領饕客進入濃郁高湯拉麵以及香嫩多汁叉燒肉的美味領域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覺丸拉麵-素昧平生共齊聚,只為豚骨叉燒香 

中華そば 寶來軒-華燈初上燈籠亮,叉燒溏心滾麵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