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14.JPG  

說到這一次四月份來溪頭玩的住宿也是相當臨時的,由於拿鐵老爸媽在去年初在某個旅遊展買了兩張溪頭教育中心的旅遊住宿卷,結果兩個老人家於今年3月份某一天拿鐵在家休息時問拿鐵想不想一起去溪頭玩...拿鐵當時歪著頭想著:溪頭這個地方拿鐵好像沒有好好慢慢走過、玩過!

就這樣,拿鐵臨時打了電話到了溪頭教育中心的服務台再加訂了一個房間,就這樣拿鐵的溪頭之旅就成行了。

P1150235

P1150239

由於拿鐵一家人所訂的溪頭教育中心的住宿旅館就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拿鐵一行人得先進入自然教育園區才能找到這一間溪頭教育中心,不過過程有點一波三折,一開始先在園區外跟工作人員商量已經有在溪頭教育中心住宿是否還需要買門票進入的問題,後還經由園區的工作人員跟教育中心的櫃檯確認拿鐵一家人真的有入住的資料後,園區的工作人員就沒有跟拿鐵一家人收門票的錢,這一兩天進出園區就是看住宿的房卡或是房間鑰匙,在此先感謝當天親切幫忙的園區工作人員。

P1150246  

P1150247  

P1150451.JPG  

不過進入到園區內的拿鐵一行人馬上遇到找不到住宿登記的櫃台的難題,後來總算路邊的小木屋裡找到這一間臺大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的住宿登記區,拿鐵詢問為何住宿登記區會遷移到這個地方(因為真的很不顯眼阿!!!!),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中心部分區域設施正在修繕,所以只能暫時將住宿的服務櫃檯暫時遷移到這一個小木屋。

P1150258

P1150401.JPG

P1150259   

拿到房間鑰匙的拿鐵一行人總算拿著行李往住宿的房間區域走去,不過這是最後的考驗開始;由於臺大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的住宿區域大多集中在"紅樓"這一片區域後方,雖然已經事先看過房間木屋平面圖,按圖索驥摸索自己房間的號碼大約是在那一個方向,不過找尋過程當中還是小小的吃苦了一下,拿著行李的我們在山林間找著自己的房間木屋號碼,走著走著發現前方忽然沒路了,但是木屋就在眼前,只能再從別的小路再往上走,後來總算在最高處找到了拿鐵一行人今晚要住的房間木屋。

P1150399.JPG

P1150398.JPG

P1150400.JPG  

拿鐵當天入住的是教育中心的別墅兩人房訂價是4000元,平常日是打七折,假日則是維持原價;拿鐵由於入住的時間當天是禮拜一,所以要價是2800元。拿鐵打開別墅的大門之後,先是看到公共區域擺著幾張桌椅,旁邊就是一個房間,以及樓上樓下各一個房間,拿鐵今日住的是樓下這個房間。 

P1150307.JPG

 

P1150304.JPG

 

P1150309.JPG  

P1150310.JPG

P1150312.JPG

P1150311.JPG   

P1150316.JPG  

外觀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的別墅房間就在拿鐵打開房門時,意外的發現其實整個房間空間不小,拿鐵先是走進一個小走廊似的,在左方可以看到可以放衣服的壁櫥,接下來是一個長型木櫃,木櫃上簡單的放著幾瓶礦泉水、茶葉包、衛生紙以及一個煮水器。

P1150314.JPG

P1150387.JPG

P1150388.JPG  

P1150313.JPG  

P1150317.JPG  

P1150315.JPG

P1150319.JPG  

P1150318.JPG  

走過小走廊後看到的是一大床白色沙發床,地面上從磁磚轉變成木板,沙發床的對面就是壁掛電視;另外在這一個區域角落還放著一個除濕機,坦白說這一個除濕機拿鐵進門後就已經看到正在發動了,拿鐵是沒有研究這一台除濕機有沒有兼具冷氣機的功能,不過4月初的溪頭晚上仍是相當冷,拿鐵到了晚上還一度考慮是不是要把這一臺除濕機關掉,但是當地的溼氣真的很重,到了隔天早上打開窗簾可以看到滿是水珠,就可以稍稍明白為何房間內的部分牆壁上感覺有點發霉黑黑的感覺,不過拿鐵倒是不在意房間內看到這樣的狀況,在這樣的山上這樣的高濕度,讓拿鐵想起在拿鐵年輕時在台北木柵受訓的那一段歲月,房間內的棉被感覺好像都會帶著濕濕又冷冷的不舒適感;不過當天拿鐵所睡的白色沙發床是相當乾淨以及乾燥的。

不過拿鐵當天晚上看著牆角旁擺的兩隻電風扇,心裡想著在這樣的山上溫度,真的會用到嗎?不過拿鐵還去觀察了房間內的滅火器,當天看到的滅火器都是去年底的,還是相當新的滅火器,安全性上教育中心感覺還是相當注重。

P1150305.JPG

 

P1150320.JPG  

P1150321.JPG

P1150386.JPG 

P1150322.JPG  

而房間內另外一個小區域就是位於沙發床旁的洗臉台,其實拿鐵很少看到洗臉台會設在衛浴空間以外的地方,感覺有點奇妙,同時在這個洗臉台一旁可以看到飯店內已經把當天住宿客人的備品像是牙刷膏、梳子、洗髮精等等的盥洗用具放在洗臉台旁的桌上,另外吹風機則是置放在洗臉台下方的櫃子內,不過也是呈現有點發霉的痕跡。

P1150392.JPG

P1150393.JPG

P1150391.JPG  

 

不過當天整個房間可能唯一讓拿鐵感覺"不便"的地方就是房間內盥洗的設備,坦白說衛浴空間內設置有一個泡澡桶,但是當天的狀況泡澡桶則是用一個木板給隔了起來並在上面放上幾盆盆栽,明顯感覺就是不讓住宿的客人使用,至於不能用的原因則是無解,因為教育中心在拿鐵一家人入住時也並未告知這樣的狀況,拿鐵當天洗澡時就是站著用一旁的蓮蓬頭來沖澡,其實拿鐵在家也是這樣洗澡,但是對於拿鐵來說不便的感覺就是洗澡時很怕用熱水不慎淋到一旁在澡盆上的盆栽,感覺有點彆扭。

P1150397.JPG  

不過來到溪頭教育中心來住宿還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這邊可以收看的電視只有幾台,拿鐵記得當天晚上有台視財經台、中視、民視等等幾台而已,拿鐵記得當天晚上划完手機無聊,一個人看了一下很久沒看的楊麗花歌仔戲,其實感覺相當有趣;拿鐵覺得其實來到山上主要就是要親近大自然,要是來這只想看電視,那乾脆留在家裡看電視,是吧?!

P1150308.JPG  

拿鐵要坦白講溪頭教育中心就拿鐵當天住過的別墅雙人房房型,可能部分的設備沒有那麼新穎,有一小部分地方設備顯得有些老舊,可能無法與一些大都市中的商務旅館設施來相比,但是在整體上拿鐵仍然覺得住的相當舒適,重點就是大都會裡沒有的山林風景,不管是拿鐵下午時分倚著窗邊看著微微揮灑進窗的溫暖日光還是早上一打開窗簾時,映照在晨光下依附在窗戶冷冷的露珠;甚至拿鐵端著一杯熱茶晚上靜靜的看著窗外,微弱的路燈照著遠方的山林讓拿鐵想起以前自己獨自到花蓮旅行時,坐在民宿二樓房間外的吊籃,看著民宿前方那一片無盡的公路,以及公路旁不時傳來陣陣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月光雖然稀落但是依稀好像能看到前方無垠的大海,不同時空卻一樣獲得心裡平靜的快感。

P1150402.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若是有來到溪頭來玩需要住宿的話,用來參考看看吧~

溪頭教育中心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10號 

訂房專線:049-2612183 (10:00-17:00)

拿鐵來南投妖怪村遊玩旅記 

拿鐵搭乘台灣好行來南投溪頭玩 

拿鐵到南投妖怪村主題餐廳用餐小記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