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480.JPG  

有著粉紅色溫馨的五月又來到了,拿鐵在五月開始的第一篇文章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早午餐文,位於鼓山區的the way菋早午餐。

P1150520.JPG

P1150518.JPG  

對於the way菋的第一印象就是餐廳雖位於大馬路旁,但是它那小到不行的招牌讓沒記門牌號碼的拿鐵一度錯失了兩次,才再第三次折返時總算找到這一家早午餐餐廳。

P1150515.JPG

P1150514.JPG

P1150454.JPG

P1150461.JPG    

P1150455.JPG

P1150457.JPG

P1150456.JPG  

P1150459.JPG  

P1150464.JPG

P1150463.JPG  

拿鐵推開大門後第一眼就相當喜歡the way的餐廳環境氣氛,雖然空間不大,但是透明的半落地窗、幾幅掛畫、樸素的木桌椅搭配上幾盞俐落的造景燈,這麼樸素的秩序反而讓整個餐廳的氛圍顯的簡單又舒服。

P1150467.JPG

P1150468.JPG

P1150469.JPG

P1150470.JPG

P1150471.JPG

P1150472.JPG

P1150473.JPG

P1150474.JPG

P1150475.JPG        

說到the way菋的餐點內容也是相當簡明,主打全日早午餐的the way菋,它的早午餐品項有一般人常吃的法式吐司、美式煎餅以及雞腿排餐,最讓拿鐵注意到的是它的班尼迪克蛋早午餐;拿鐵猶記得第一次吃到有關於班尼迪克蛋早午餐是在台南的茀立姆,如今這一家早午餐早已從小巷搬到台南321巷藝術聚落附近,到底現在有無班尼迪克蛋早午餐拿鐵也不知道,所以今日看到the way菋有這樣一道早午餐,所以拿鐵就點了一道火腿班尼迪克蛋早午餐,由於它的早午餐內都附有一杯免費的紅茶美式咖啡或是果汁,要是有客人不喜歡早午餐內所附的免費飲品的話,也可以用半價換點其他的飲料。

另外the way菋還有提供漢堡為主的套餐,有趣的是店員還拿給拿鐵一張類似小筆記本的紙,上面記載著當日店內提供的甜點品項供客人自由選擇要不要加點。

P1150479.JPG  

P1150476.JPG

P1150477.JPG

P1150478.JPG 

不過拿鐵先要介紹當天用補差價換點的黑糖拿鐵,它的黑糖拿鐵一上桌時就顯現出相當好看的漸層-黑糖粉、奶泡以及咖啡,就連喝起來都能感覺到這樣的漸層感,拿鐵一口輕含,入口的是帶著一種質樸甜度的黑糖顆粒感,但是緊接像潮水拍打而來的就是綿密的奶泡以及微苦的咖啡;但是等到你將黑糖、奶泡以及咖啡等混合在一起之後又會呈現不同的風味感。

P1150481.JPG

P1150482.JPG

P1150483.JPG

早午餐火腿班尼迪克蛋 220元

構成的主體就是班尼迪克蛋、生菜沙拉、奇異果切片數片以及脆薯;拿鐵就一一來介紹這些餐點食材的內容物

P1150485.JPG

P1150486.JPG

當天拿鐵吃到的生菜沙拉搭配的醬料為油醋醬,而它早午餐的生菜食材幾乎都是大家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再放上一點點番茄切片以及葡萄乾等物。

P1150487.JPG

P1150488.JPG

坦白說當天吃到的脆薯感覺算是比較不油膩的口感,比較不太像是速食店常見的那種細長薯條,比較像是拿鐵在摩斯漢堡吃過的薯條口感,但是又比較乾一點、脆一些。

P1150490.JPG

P1150492.JPG

P1150493.JPG

P1150494.JPG

P1150495.JPG

 

P1150496.JPG

P1150497.JPG

P1150498.JPG

火腿班尼迪克蛋

拿鐵自己覺得the way菋的火腿班尼迪克蛋走的是比較傳統的作法,火腿、水煮蛋以及荷蘭醬等等食材製法,它的底層拿鐵吃起來口感感覺像是麥當勞那種滿福堡麵包的感覺,再疊上一片火腿,火腿之上再擺放了兩顆用荷蘭醬包覆的水煮蛋,當用刀子劃開那水煮蛋的表皮,橘澄的蛋黃沿著火腿流洩而下,閃閃發亮;真的!一頓簡單美味的早午餐莫過於如此。

P1150500.JPG

 

早午餐內同時還附有水果,雖然量不多,但是當天拿鐵吃到的是很少在早午餐餐廳吃到的奇異果。

P1150503.JPG

由於the way菋早午餐的菜單內也有提供單點的品項,所以拿鐵單點了它的美式煎餅來吃看看。

P1150504.JPG

P1150505.JPG

P1150506.JPG

P1150507.JPG

 

它的單點美式煎餅70元一共有三片,並附上自製的奶油以及蜂蜜由客人自行取用。

 

P1150508.JPG

P1150509.JPG

P1150510.JPG

P1150511.JPG  

服務人員離去前提醒拿鐵記得趁熱吃,坦白說這一類的美式煎餅不會過厚,輕切一塊感受那溫熱又軟綿的煎餅,淋上醇甜的蜂蜜以及滑順的奶油,各有不同的風味。

P1150519.JPG  

位於大順一路上的the way菋其實就位在高雄市龍華國小的對面,拿鐵當天坐在落地窗前用餐,看著眼前國小內的林鬱蔥蔥,對照起窗外川流不停的車潮,與餐廳內緩慢安靜的步調有了不同的對比。

P1150516.JPG  

在交通的部分,騎機車來可以停在店家的騎樓下,至於開車的話拿鐵覺得這一段路上算是不難停,但是要找到停車格還真的要碰點運氣。

P1150489.JPG  

最後拿鐵要談談當天觀察到的一個小現象,由於the way菋的員工感覺不多,拿鐵當天看到的是兩位年輕的小姐,一個在站櫃台,另一個則是負責廚房;由於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拿鐵當天吃到自己的早午餐時(後來又加點煎餅),大約等了約10分鐘或是再多一點點時間餐點才上桌,建議若是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要是餐廳內用餐客人一多,可能要多一點耐心等待出餐。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the way菋早午餐 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841號 0934257820

營業時間 平常日 10:00-18:00 周六、日:9:00-18:00 

每周二公休 

CALL HE早午餐- 以他之名呼喚誰 心中思念共晨食 

喜八珈啡店-暖心柴犬店家寶 輕食飯糰厚鬆餅 

描屋-木屋寵物來作伴,黃色薔薇見真章 

李氏商行-鮮綠蔬食成招牌 白色小屋麵包香 

媚力泊咖啡-初晨斜映落地窗,晨食伴隨咖啡香 

RICO2 coffee早午餐- 美式拼盤現精彩 隱藏果醬藏驚喜 

夏弄早午餐-夏日小巷迎晨光,歐姆蛋包拿鐵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