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139.JPG  

拿鐵繼去年來到台中旅遊過後,已經好一陣子沒到中部來玩了,而這一次找到工作的空檔剛好拿鐵爸媽在去年旅遊展買了南投溪頭教育中心的住宿卷,拿鐵也跟著在出發前半個月再預定一間房間,就這樣帶著老爸媽一起來南投玩。

P1050621  

拿鐵一行人的旅遊交通計畫:住家>公車>高鐵左營站>高鐵台中烏日站>台灣好行公車>南投溪頭

拿鐵在工作之餘其實很懶得開車(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常開車),而拿鐵老爸年紀也大了不可能由他開車,所以拿鐵一行人這次到南投旅遊全程都是大眾交通工具。首先拿鐵一家人先從高鐵左營站坐高鐵到達台中烏日站。

P1150115.JPG

P1150116.JPG   

坐到了高鐵烏日站後,拿鐵一行人就先找尋公車站在那裡,而高鐵烏日站的公車客運轉運站就是往出口五、六這個方向往地下一樓搭手扶梯或是走樓梯下去。

P1150118.JPG  

P1150117.JPG

P1150119.JPG

P1150122.JPG

P1150121.JPG  

P1150127.JPG  

而拿鐵一行人來到樓下後本來已經走出大廳外等候往溪頭的台灣好行客運,但是剛好有一個來自於台中的捧油聽到拿鐵一行人在查閱搭乘客運要怎麼付款、要付多少錢,很熱心的湊過來指點拿鐵,拿鐵也因此知道坐台灣好行溪頭線有幾個需注意事項:

一、請務必先到公車站旁大廳內南投客運拿取"溪頭線"的"號碼牌",然後再去台灣好行溪頭線的站牌等候搭車。

二、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線的票價為167元,付費的方式是在客運上使用悠遊卡、一卡通以及現金,拿鐵建議要是要付現金的捧油請事先準備好零錢,因為客運司機似乎是不能找錢的。

而台灣好行南投客運這一個服務櫃台它在現場是有賣所謂的旅遊套票,拿鐵當時因為沒有帶悠遊卡,一卡通的錢也不知道夠不夠付車資,所以在這個櫃台買了一張台灣好行溪頭線的套票,它裡面包含了一張溪頭台中高鐵車站的來回車票,另外還有一張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門票,拿鐵有上網查了教育園區的門票票價,全票是160元,由於拿鐵可以買優待票120元,加上來回的車票已經超過旅行套票420元的價格,所以拿鐵在現場就跟櫃台買了一張溪頭的旅行套票;不過是否要買旅行套票拿鐵覺得還是要端賴每個人的需求來決定。

P1150123.JPG

P1150124.JPG  

P1150128.JPG     

而台灣好行溪頭線的公車站牌等候處就在客運轉運站大廳的外面,客運一到達後司機會走下車然後先呼叫持有號碼牌的乘客上車,號碼由小的數字依序開始喊,喊到一定數量後再讓排隊的民眾搭乘;其實拿鐵有點不解這樣的排隊方式但是當天因為南投客運櫃台詢問事情的民眾也相當的多,所以拿鐵也沒問到為何有領號碼牌排隊上車的規定理由為何。

P1150131.JPG  

P1150129.JPG

P1150130.JPG  

叫到拿鐵一行人的號碼之後拿鐵帶著老爸媽上了車,上了車後由於先前已經有旅客上車乘坐,三個人也只能各自找空位坐;司機在客人上車時都會順便將號碼牌收回來,而持現金付款的人就得先付款,所以拿鐵覺得持現金付款感覺真的比較麻煩,原因就是拿鐵有看到兩名應該也是外地來的老先生太太,上了車後才知道付款的方式,但是又沒有悠遊卡一卡通這樣的東西,而上車時就要付現金了,但是它們只有大鈔一時之間又找不到零錢,所以在它們之後的旅客就被他們卡在後方怨聲連連,所以司機也只能請它們到一旁慢慢找。遇到這樣的狀況還真的滿尷尬的。

而客運司機一定會算好現場的人數每個人就是一個座位,並且要求乘客在上國道前要繫上安全帶。而拿鐵一行人就這樣從台中高鐵的客運轉運站搭乘台灣好行一路到了溪頭站。

P1150139.JPG

P1150132.JPG  

P1150135.JPG  

P1150137.JPG  

P1150138.JPG

P1150134.JPG  

P1150140.JPG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拿鐵一行人總算在溪頭站下車,而拿鐵這時也才發現幾乎八成的乘客都是在溪頭這裡下車,拿鐵老爸媽一下車後先去客運車站內查看明天下午要搭回到高鐵台中站的車次表,為何要先看呢?也是因為在台中高鐵車站客運轉運站這邊學到了經驗,拿鐵在搭車往溪頭的路上有先上網查了一下交通資訊,因為要從溪頭搭車回到高鐵台中站,假如是要搭中午12點以後的班次,也是要事先到窗口找售票員先領號碼牌的,而且號碼牌只能限當日使用,同時不能代領或是重複領;也就是說今天的乘客你是無法領明天的號碼牌的,而且拿鐵發現即使乘客領了號碼牌,也不一定能搭上正在等候的這一班台灣好行,也有可能要等下一部。所以拿鐵一行人確定好明天要搭乘的客運班次,明早客運窗口一營業,就可以先來到窗口服務台來領想要搭乘班次的號碼牌,換句話說你要搭乘中午以後回台中的班次,越早來拿號碼牌,當然就能夠拿到號碼較前面的牌子,以確保自己能搭上想要搭上的客運車班;要是有捧油們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台灣好行的搭乘規定,拿鐵將台灣好行的網頁連結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前去觀看參考。

P1150141.JPG  

而從溪頭的客運車站往前走,往右可以朝溪頭自然園區的方向,往左朝下坡前進則是可以來到南投的妖怪村;拿鐵的下一篇將帶著各位捧油來認識這一個位於山中的度假村到底有何特點、特色或是美食。

下一篇再見。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小橋湖畔落葉松 空中步道好風景 

拿鐵到南投妖怪村主題餐廳用餐小記 

拿鐵來南投妖怪村遊玩旅記 

拿鐵看國家歌劇院的美麗與哀愁 

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圈 - 獨有的台中式文藝夜生活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詠嘆! 置身在中古歐洲古典主義金碧輝煌的西洋古物當中,感受其代表文化以及歷史背景的莫名悸動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