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34.JPG  

李式商行是拿鐵已經聽聞很久高雄有名的一家早午餐店,但是回到高雄將近快半年的拿鐵一直都未到訪過,總算拿鐵找了一天來拜訪這一家早午餐店。

P1140676.JPG  

P1140673.JPG  

P1140672.JPG  

位於高雄二聖二路上的李氏商行,拿鐵當天到達時發現它其實就位在一個大公園的旁邊,像是在公寓大樓的一樓;拿鐵其實在當日用完餐後,想在正式介紹這一家早午餐餐廳前寫一寫拿鐵觀察到的幾個現象:

一、李氏商行早午餐套餐內要是有附上飲品的,若是客人不想喝套餐內的飲品,而是想要喝菜單上其它的飲料是不能補差價去換其他飲品的;也就是說舉個例套餐內要是配的飲料是果汁,但是客人想要喝的是咖啡,客人是無法補差價去換咖啡的,真的一定要喝咖啡就是只能掏錢多買一杯自己想要喝的飲品。

二、李氏商行它是有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以及低消的限制,而低消的限制在李氏的菜單上記載就是一個座位最低消費不能低於150元。

三、拿鐵在當天用餐時發現一位年輕小姐要進來用餐,不過拿鐵在她與餐廳服務人員的言談之間知道她們其實總共有三人要進來餐廳用餐,但是其他兩位朋友還未到,李氏的服務人員請這位小姐先到外面等待,等到同行的人都到了再一齊入內讓服務人員安排座位;也就是說要是捧油們你們是一群人要到李氏用餐,是要等到用餐的人都到齊,餐廳的服務人員才會讓客人入內並安排座位,否則就是請先到的客人先在餐廳外面等候還未到的親朋好友。

拿鐵為何想要先寫這個呢?其實私心的說拿鐵也是入座點餐時才發現李氏的早午餐套餐飲料不能補差價換,自己想要喝自己真正想要喝的飲料只能再點一杯,當然店家當時有清楚告知這一項規定,而再點一杯是拿鐵自己的選擇,但是拿鐵對於店家這種比較沒有彈性的規定在當時心裡多多少少會有不舒服,先寫出來這些觀察到的現象也是希望還未到過李氏商行用過早午餐的捧油知道店家有這些的規定、限制,以免到了現場點餐時才知道而衍生出不愉快、不舒服的感覺。

好啦~接下來拿鐵就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入今天的主題-李氏商行早午餐餐點。

P1140622.JPG  

P1140620.JPG

P1140621.JPG  

P1140623.JPG  

P1140627.JPG

P1140624.JPG    

 P1140625.JPG  

P1140626.JPG  

拿鐵當天到達時是個平常日早晨,入餐廳時發現拿鐵今天是李氏的第一個客人,意外地讓拿鐵賺到了一個淨空照;拿鐵觀察了李氏的用餐環境,一樓左手邊是客人用餐的座位區域,偏右手邊的則是櫃台以及料理餐點的區域,櫃台前則是擺放一些商品的陳列架,主要的座位區感覺集中在2樓,當時拿鐵得到了服務人員的同意上到了2樓,發現2樓的座位擺設比較有彈性、有2人桌、3人桌、4人桌等桌椅以及一些靠窗的座位。

P1140608.JPG  

P1140609.JPG

P1140610.JPG

P1140611.JPG

P1140612.JPG

P1140613.JPG

P1140614.JPG

P1140615.JPG

P1140616.JPG

P1140618.JPG

P1140617.JPG  

P1140619.JPG  

P1140631.JPG

說到李氏商行的餐點菜單,拿鐵當天看到菜單上標示是秋冬版的,看來李氏商行應該還有一張是春夏版的菜單;在秋冬版的菜單上它有全天候的早午餐,另外也有早上10點以後才供應的"一汁一飯"系列的餐點、單點的餐點以及飲品項目。

拿鐵當天吃的是全天候早午餐"我的吃飽飽"系列當中的大飽飽套餐340元,又加點了一杯伯爵奶茶冰的,重點是李氏商行它是要額外加收一成服務費的,所以拿鐵這樣一餐吃下來已近500元上下,坦白說李氏商行餐點的價位對於拿鐵來說是中高價位的早午餐餐廳。

P1140635.JPG

P1140629.JPG  

雖然李氏商行的早午餐價格有不少品項算是偏中高價位,但是拿鐵當日用完餐後也要很公平的來說,就以拿鐵當天所吃的大飽飽套餐,它所選用的食材品質、料理都是在水準之上,像是拿鐵當天看到的大飽飽套餐內有一杯葡萄汁、紅茶、黑糖優酪、鐵盤料理(有蛋、香腸和香菇)、大量的蔬菜以及麵包等餐點在盤子內。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

P1140630.JPG  

紅茶

它的紅茶不知道算不算餐前飲料,不過無糖的紅茶拿鐵本來以為喝起來會有一點苦,但是不知為何有著不少泡沫的紅茶拿鐵喝起來算是滿回甘的,不會有那一種喝了會感覺很澀的感覺。

P1140636.JPG

P1140637.JPG

P1140638.JPG  

黑糖堅果優酪

它的黑糖堅果優酪是當天讓拿鐵印象深刻的一道餐點,由其是它在優格上灑上的粉和堅果真的相當的多,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黑糖粉,嚐起來甜而不膩,相當的好吃、份量也不少;其實這一份套餐除了優酪之外,客人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季節濃湯,換句話說就是優酪、濃湯二擇一,選一種。

P1140654.JPG

P1140655.JPG  

有機紅葡萄汁

喝起來甜甜的,套餐內所附的第二杯飲品,算是一般早午餐餐廳少見的飲品。

P1140640.JPG

P1140641.JPG  

P1140650.JPG

P1140651.JPG

這一道有點像是紅燒獅子頭的餐點對於拿鐵來說真的是一個謎,因為拿鐵一樣一樣對了對當天上桌的餐點,就只剩下"豬肉漢堡搭配法國煙燻起士"這一樣餐點對不上,而這是豬肉漢堡嗎??拿鐵當天也沒有針對這一點來詢問店家;另外隱藏在有機蔬食後方的三角形塊狀物應該就是法國煙燻起士吧?吃起來拿鐵覺得味道算是不錯,但是只是以這樣的形態單吃下去總覺得以另外一種形式搭配些甚麼東西來吃會不會更完美些。

P1140642.JPG

P1140652.JPG

P1140645.JPG  

P1140643.JPG  

P1140646.JPG

P1140648.JPG

P1140649.JPG

P1140653.JPG

P1140644.JPG  

P1140647.JPG    

另外李氏商行早午餐盤內的蔬食真的是一大招牌,除了不同於傳統早午餐咖啡店餐點內蔬菜的量以外,當天所吃到的生菜、小黃瓜、番茄、茄子、番薯等等所感受到的水準品質、口感都是相當完美的,再搭配上店家特製的胡麻醬,濃而不膩!讓蔬食味道更增添不同的變化。

P1140664.JPG

P1140665.JPG

P1140666.JPG  

這應該是菜單內標示來自於南美洲高地的種子-藜麥穀物吧?號稱富含維生素、高纖的藜麥種子口感吃起來拿鐵自己覺得就是一粒粒,帶點微鹹的味道。

P1140657.JPG

P1140659.JPG

 

 P1140656.JPG  

P1140660.JPG

P1140661.JPG

P1140662.JPG

P1140663.JPG  

另外在麵包的部分,拿鐵當天看到有兩片,一片是感覺是帶有內餡表面撒上糖粉的吐司,另一片則是感覺有稍微烤過的土司,坦白說帶著內餡的土司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味道上會感覺比較好吃,感覺有點像是吃布丁吐司的感覺,另一種吐司味道比較乾,但是感覺熱量比較低也比較養生一點。

P1140667.JPG

P1140668.JPG

另外大飽飽套餐內還有一個小的鐵盤料理,剛上桌時請記得這一個鐵盤是會燙的,裡面有一層算是較厚的煎蛋、煎蛋上放有一個香菇和兩條德式香腸。

P1140669.JPG

P1140670.JPG  

加價點的冰伯爵奶茶,它的伯爵奶茶喝起來的印象就是帶有濃厚的茶香,味道相當不錯,但是整體份量喝起來拿鐵覺得比之前拿鐵在其他早午餐店喝到的伯爵奶茶似乎還要來的少一些。

P1140633.JPG  ]

坦白說,拿鐵當天喝李氏商行的白開水,帶著一股好似清檸的清香,拿鐵覺得要是捧油們你們的套餐要是本身有附基本飲料的,甚至沒有附基本飲料的,其實也真的不一定要點飲料來喝,拿鐵覺得當天喝到李氏的白開水感覺是不錯喝的。

P1140632.JPG  

整體來說李氏商行早午餐的食材品質、料理味道皆有一定的水準之上,尤其是它的蔬食;但是在另外一方面它的早午餐價格,以及一些店內的規定讓李氏的早午餐平均來說偏向中高價位。

P1140675.JPG  

在停車方面,拿鐵當天是騎著小哈暫停在巷內,但是拿鐵當天看到有不少用餐捧油是停在店前的紅磚道上,所以騎機車來找停車位是最方便的;至於開車來拿鐵覺得由於該處周圍應該是社區住宅的範圍,所以有不少道路上都劃設紅線,所以拿鐵雖然覺得這個地區開車來算是不難找停車空位,但是有不少地方可能要冒著被開單或是拖吊的風險,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

P1140674.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李氏商行 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07 333-3836   

營業時間:8:00-15:00 公休日:禮拜四

 

魯班咖啡- 復古時尚咖啡廳,隱身社區巷弄藏 

RICO2 coffee早午餐- 美式拼盤現精彩 隱藏果醬藏驚喜 

六吋盤早午餐-雙重主食現拼盤 隱藏濃湯幸福感 

喜八珈啡店-暖心柴犬店家寶 輕食飯糰厚鬆餅 

早。迷鹿 Morning Deer-鐵鍋迷鹿遇到蛋,撞上肉排暖蛋香 

描屋-木屋寵物來作伴,黃色薔薇見真章 

咖啡鳥咖啡館-尋尋覓覓樓深處,文人雅客來相會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