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拿鐵會開始想要介紹西洋的電視影集呢?主要是因為拿鐵最近除了寫部落格之外,有空時也開始看NETFLIX線上的一些影集,因為拿鐵覺得這幾年美國一些好的影集真的拍的越來越有電影般的格局,看影集就像是在看一部電影般的質感,所以拿鐵也開始看起美國或是韓國的一些連續劇影集。由於拿鐵本身很喜歡看一些劇情片或是警匪推理片,所以拿鐵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於03月於網飛開始上線的英國BBC與網飛合作的影集"附帶效應"。

影集附帶效應-講述一件殺人案如何帶出一個社會案件如何廣泛影響  

附帶效應它在講什麼故事呢?附帶效應劇情一開始是設定在英國的倫敦,一位披薩外送員在送披薩的過程當中遭到不明人士的槍殺,一名英國女警探琪普在調查這一起殺人案的過程,意外地發現隱藏在案件背後的重重黑幕。

拿鐵覺得附帶效應(collateral)它的影集名是一個隱喻法,它想要表達的是一個社會案件所連帶影響到與這個案件牽連或是間接有關的相關人員之後所造成的影響或是改變,就像由英國演技派女演員凱莉莫里根飾演的女警探琪普在深入追查這一起殺人案的真凶時,在抽絲剝繭的過程當中慢慢地發現整起案件背後牽涉到毒品、人口販運以及國家安全不可告人的內幕,而與這一起兇殺案有關的相關人員,也就是劇中的其他配角因為女警探鍥而不捨的追查以及新聞媒體的報導而遭遇到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的挑戰、改變。

影集附帶效應-講述一件殺人案如何帶出一個社會案件如何廣泛影響  

拿鐵看完這部附帶效應後,拿鐵覺得導演有一定的野心,它想要在只有四集的附帶效應裡,藉由一起殺人案來挑出現存在於英國或是歐洲等西方國家的一些社會問題,像是敘利亞等國家因政治動盪逃離到歐洲各國的難民問題,像是之前英國就曾發生過恐怖份子佯裝難民發動攻擊的社會案件,它所影發的社會效應不單單只是個治安事件,連帶影響到的是國家安全以及後續一個國家的政治角力。

附帶效應這部影集不單單只想要講政治難民這一個議題,四集的集數裡觀眾們還可以看到有關同性戀、軍中性別歧視與性騷擾以及婚外情等等的情節,所以除了女警探這一條影集主線還穿插著影集配角們的旁線情節。

影集附帶效應-講述一件殺人案如何帶出一個社會案件如何廣泛影響  

對於拿鐵來說附帶效應絕對不是一部觀眾們習以為常或是喜歡的警匪偵探片,所以要是喜歡看有動作戲的或是要有飛車追逐、槍戰的戲碼,拿鐵想把話說在前頭,在這一部附帶效應影集當中這些情節幾乎完全看不到。拿鐵覺得這一部附帶效應應該只能算是個劇情片,有點像是在看沈默的羔羊般的氣氛看女警探如何去追查整起案件的真兇,同時又得與媒體、國家情報單位和自己的長官、單位體制周旋、鬥智。

但是拿鐵在想女主角凱莉莫里根出色的演技絕對是這一部附帶效應影集拿鐵覺得還不錯看最重要的原因,她在劇中沈穩又內斂的演技帶領著觀眾逐步地深入到案件背後的黑幕,支撐起整部影集的主線也穿針引線般地帶領著其他的配角情節;雖然拿鐵覺得導演的野心太大了,但是拿鐵滿喜歡影集的最後結局,沒有灑狗血的大歡樂結局,那種壞人都被捉光光的美滿結局,它留下的是一個讓觀眾會省思,同時也是活生生存在於現代社會的黑暗面寫實對照結局。

拿鐵看著最後一幕女警探打給先生說她要回家了,而整起事件的真凶卻依然逍遙法外,但是拿鐵心中想著:妳真的盡力了!

那種不完美當中找尋完美的一絲平衡,那種社會寫實的無力感,讓整部影集留下淡淡的無聲嘆息!

西洋影集漢娜的遺言- 一部藉由少女之死來突顯校園存在的霸凌、暴力等社會案件,並呼籲社會大眾對於這樣的現象勇敢的站出來說不!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