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0958.CR2  

1070309 記  為何迷你拿鐵小站叫迷你拿鐵小站...?

 

拿鐵記得一開始寫部落格單純就是抱著好玩的心態,覺得這樣子好文青喔...但是等到寫了第一篇後才發現:寫文章也是一件不輕鬆的事情,重點是要寫甚麼阿??就這樣沒恆心的拿鐵又這樣虛度了快一年,直到2015年底,那時候心裡就已經慢慢有想法準備要回到自己的老家-高雄,所以開始慢慢從玩票性質一筆一字從台南在地的小吃、餐廳開始寫起,到了後來"寫部落格"這一件事成了拿鐵排除工作上的壓力以及增加自己見聞的一個精神食糧

漸漸地,工作上的一些同事也知道拿鐵有在寫部落格,每當問起拿鐵的部落格是什麼?拿鐵會有點尷尬地說出:迷你拿鐵小站....於是就曾有人問過..

為何叫迷你拿鐵小站阿.??....!!(謎之聲.....)

好吧!從2015年底開始認真的寫部落格一直到2018年目前為止,拿鐵的文章累計也超過400篇了,今天就這樣隨興所致的回答這個問題吧!

拿鐵記得年輕時很喜歡的一個飲料叫-輕鬆小品,拿鐵一直記得這個飲料不是因為它好喝,而是它當時的包裝對於當時求學時代面對升學壓力的拿鐵,包裝上那樣感覺無拘無束的圖案好自在,讓拿鐵心神嚮往。

而等到拿鐵總算抱著認真的心態來寫部落格時,想到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時,忽然想起輕鬆小品這一個飲料名字...

因為拿鐵本身真的超愛喝拿鐵咖啡的...(一天最多可以喝到三杯...),所以拿鐵就這樣靈光一現..

"要不,就叫拿鐵小站吧...." 於是迷你拿鐵小站的雛形就這樣誕生,但是為何加上"迷你"呢?其實這個是要給有緣進來觀文的捧油們一個暗語罷了!

拿鐵在2015年10月13日開始認真寫的第一篇文章就是無言記-初心 ,拿鐵在寫這一篇文章之前,因為看到一個部落格老前輩的文章,拿鐵雖然不認識他也沒跟他說過話,但是拿鐵藉由他的文章知道當時他是痞客邦一個非常有名的美食部落客,但是後來他慢慢地無法再發那麼多美食文章了,因為拿鐵看到後來他的文章寫到他去住院、開刀的一些部落格記事,拿鐵可以隱隱約約地從文字中感受到他與他生命中最喜好的事物正在一點一滴慢慢分離、那樣痛徹心扉的感覺。

拿鐵記得最後一次在看這個部落格老前輩的文章,他語重心長的,甚至帶著一些凌厲的文字力道批判有關部落客這樣的文化領域一些讓他覺得不能苟同的一些行為以及文化。

於是拿鐵寫下了無言記-初心這一篇文章來時時刻刻提醒拿鐵自己

寫部落格是為自己而寫、想寫才寫,並且告訴自己要量力而為,所以來到拿鐵小天地的捧油們,尤其是食記!你們不會看到甚麼最新流行美食情報(除非拿鐵好運去碰到..)或是一篇食記裡有超高規格十幾道餐點的排場(除非拿鐵有跟同事、捧油一起去用餐),否則每一篇食記都是拿鐵一個人獨自去用餐或是分好幾次用餐完成,要不就是帶著老爸媽去用餐,所以加上"迷你"也只是想要告訴進來觀文的捧油們,拿鐵的部落格也只是拿鐵分享生活大小事的一個"小天地"如此而已。

所以拿鐵才會不甘寂寞的除了美食、旅遊,還嘗試寫電影、音樂與書評 

拿鐵不敢說自己的文章寫得很好,但是每一篇拿鐵都告訴自己要放輕鬆但是要認真寫

 

拿鐵真的很感謝每一個願意進來迷你拿鐵小站的捧油們,因為陌生的您們,拿鐵不再孤芳自賞,讓拿鐵往後的人生路上,依然認真的想要紀錄下此生的時時刻刻。

拿鐵筆107 0310 00:11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你拿鐵小站 拿鐵小記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