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91.jpg  

其實這一間就是早早餐店開在拿鐵住家的附近已經有好一陣了,應該有一兩年了吧?!但是拿鐵之前在台南工作時也沒動念想要寫個食記,直到回到高雄開始新的工作之後,有時大夜班下班回家經過或是休假吃早餐,這一間因為距離拿鐵住家不遠,成了拿鐵常來吃的早餐店之一,但是拿鐵相片都整理好了就是沒拍到它的菜單以及價目表,為什麼呢?

IMAG1886.jpg  

因為店家將它的價目表貼在早餐店內的工作人員區域當中,拿鐵要想拍到整個菜單以及價目表就必須走入到早餐店的工作區內,拿鐵想了又想為了寫個食記而打擾或是影響到店家的話不僅不禮貌,可能也不恰當,所以這一篇食記成了拿鐵的食記當中少數沒有菜單相片的文章,也先在這裡跟各位捧油們說聲抱歉!(因為拿鐵在看別人寫的食記,菜單反而是拿鐵首先會想看的第一部分)

IMAG1889.jpg  

IMAG1888.jpg

IMAG1887.jpg  

IMAG1885.jpg  

位於鳳山區鳳甲路309號的就是早早餐店會讓拿鐵想要寫食記介紹的原因就是它跟之前拿鐵在台南所吃的大同包子店一樣,一家早餐店內你能想到的早餐它幾乎都有賣,而且有幾樣拿鐵覺得味道還不錯,價格上大部分的早餐品項還算平價,所以拿鐵有將自己吃過的,覺得還不錯的介紹給各位捧油們。

其實就位在88快速道路橋下附近的就是早,由於早上時這邊的交通流量相當的龐大,所以用餐、買早餐的人潮也相當的洶湧,而整家店面採用的是客人自助的方式,店家會將已經做好的早餐從店門口騎樓下一路排到店內的桌子上,客人自行挑選過後再走到店內結帳台這邊,看要不要飲料以及看是要外帶還是要內用,結完帳後就可以將早餐帶走;要是找不到想要吃的餐點或是已經賣完了也可以詢問店家是否能夠現做,拿鐵有幾次想要吃加蛋的飯糰但是沒有看到,都是麻煩店家現點現做給拿鐵。

而這裡的早點什麼是拿鐵最常吃的呢?拿鐵緊接著就來介紹

P1100324  

P1100325  

P1100326  

P1100328  

P1100327  

第一名 蔥油餅

這種台式蔥油餅拿鐵自己覺得在一般的中式早餐店其實也不常見,但是在這一間就是早,要是沒有太晚起床來購買的話,一般都可以買到這一份蔥油餅,其實它的蔥油餅真的算比較油膩的,但是對拿鐵來說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快感,拿鐵覺得就是它有咬勁的餅皮加上飄香的九層塔以及荷包蛋,吃一份其實對於只是一般食量的人來說就已經稍稍有飽足感。

P1100329  

P1100330  

IMAG3194

IMAG3193  

第二名 紅茶牛奶(鮮奶茶)

它的紅茶牛奶拿鐵只要來都是必點也是首選的飲料,它的紅茶牛奶真的比較偏甜的口感,但是拿鐵覺得它的甜是來自那種古早味紅茶帶香的口感加上濃醇的牛奶,形成了相當好喝的比例。

P1100331  

P1100333  

P1100334  

P1100335  

P1100336  

P1100337  

IMAG1797.jpg

IMAG1798.jpg

IMAG1799.jpg

IMAG1800.jpg

IMAG1801.jpg

IMAG1802.jpg 

IMAG3182 - 複製  

IMAG3184 - 複製 

IMAG3186 - 複製  

第三名 蔥肉煎包以及麻辣煎包

就是早的蔥肉煎包以及麻辣煎包也是拿鐵到此常點的早點之一,其實它的外型有點像是知名早餐店興隆居的湯包外型,但是仔細比較一下就可以發現些微差異,就是在於它的煎包底部,就是早的煎包底部是呈現略帶焦黃的顏色而且跟湯包的口感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濕潤感;兩種口味的煎包當中拿鐵又比較愛麻辣煎包,它的辣度對於拿鐵來說大概是小辣的程度,吃幾口就可能讓人感到微微發汗的爽快口感。

IMAG1870.jpg  

IMAG1871.jpg

IMAG1872.jpg

 

IMAG1873.jpg

IMAG1874.jpg  

第四名 拿鐵忘了名稱 

其實這一道像是春捲的早點拿鐵覺得它的"口感"相當好吃,重點就在於它用感覺是薄的蔥油餅皮包住蔥蛋還是蛋餅的食材、油條中間還夾著一層肉鬆,雖然整體吃起來會感覺有點油,但是外有咬勁的餅皮、內有勁脆的油條等食材,拿鐵覺得味道相當不錯。

IMAG1890.jpg  

IMAG3930  

IMAG3931  

第五名 堅果饅頭

坦白說這一顆堅果饅頭是拿鐵媽有一天早上去買來給拿鐵當早點吃的,拿鐵本來還有點不情願、不太想一早起床就吃這種顏色不討喜的饅頭,但是等到拿鐵吃了幾口後,第一個想法是....

"這是什麼鬼....?"因為這一顆堅果饅頭口味顛覆了拿鐵以前對於吃饅頭就是這樣的印象,看似不太討喜的養生饅頭但是嚐起來有著饅頭帶Q軟的咬勁,而且內藏著為數眾多的葡萄乾、堅果等雜糧食材在饅頭內,時不時都可以咬到藏在饅頭內的雜糧,拿鐵沒想到這樣的饅頭味道上與口感上可以這麼合,在剛蒸好完不久的口感下來吃,拿鐵覺得最好吃,相對來說這樣的饅頭吃起來感覺比吃蔥油餅等餐點好像更養生,所以拿鐵有時不太想吃西式早點的話就會改吃這種堅果饅頭,不過在價位上這一顆堅果饅頭拿鐵要是記得沒錯的話是30元,算是不便宜的饅頭。

IMAG3628  

IMAG1875.jpg  

IMAG3192  

當然就是早除了上述拿鐵所喜歡的早點之外還有很多大眾早點如漢堡、韭菜盒、肉包、鍋貼以及煎餃等等中西式的餐點,拿鐵就留待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吃看看囉

IMAG3195  

另外由於就是早內用區並沒有要求內用的客人吃完的餐點必須自行處理,有時拿鐵來到這裡用餐觀察到店內生意一好、工作人員處於忙碌的狀態下可能內用的環境因為不及收拾客人用餐後所遺留的東西,狀態下環境在客人很多時有時感覺會比較雜亂一點,這一點就稍微提醒來用餐的捧油們。

IMAG1892.jpg  

但是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就是早這一間傳統中式早餐店有著不少好吃早餐美食,而且大部分的價格拿鐵覺得相當地平價;另外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來用餐會是最好停車,非得開車來的話也只能暫停在鳳甲路上的路邊會比較安全,因為這一間就是早早餐店一旁緊鄰著88快速道路下交流道所接的平面道路,所以白天都可以看到不少大型的拖板車、貨車在這個道路上行駛,交通流量可說是相當的大,提醒有興趣來這用餐或是買早餐的捧油們也要同時注意自己的行車安全。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就是早早餐店   高雄市鳳山區鳳甲路309號 077929641

營業時間 約早上5:00-10:30 

五福早餐店-傳統早餐隱市場 肉包燒餅好實惠 

天津味古早味早餐專賣店-星光迎接初曦光,鍋鏟激起蛋餅香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果貿來來豆漿-酥脆燒餅花生香,流汁肉餡隱包子 

老莊豆漿店-客問何曰全套式早點,答問蛋餅油條加燒餅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