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519  

要說到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上的人氣便當店,這一家梅家村排骨飯拿鐵在想可能是在地人首推首屈一指的人氣便當店,為什麼呢?因為拿鐵自從回到高雄來工作,每次拿鐵上早班中途出來用餐或是下班時,只要在用餐時段經過這一家便當店就會看到這一家便當店店門口前排著滿滿的人潮,甚至湧出來到店外的馬路上,當然!對於這一家有著超人氣的便當店,拿鐵當然要來排看看,買來吃看看它的便當到底有甚麼魅力以及特色。

IMAG2478.jpg  

IMAG2479.jpg

IMAG2481.jpg

IMAG2482.jpg  

拿鐵總共分別分成三次,從去年年底到今年2月份不同的時間點分別買了梅家村的魯肉飯、排骨飯以及雞腿飯來吃看看,其實這一間梅家村還有賣一種魚排飯,但是...拿鐵對於魚排飯"沒興趣",所以拿鐵就沒試吃看看了。

IMAG2483.jpg

IMAG2484.jpg

IMAG2486.jpg  

來到這一家梅家村便當不管客人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都是得排隊等點餐,而點餐的順序就是輪到客人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問你要買幾個便當,之後一個便當都是可以挑選三樣配菜,挑選完配菜後移動到一旁的結帳櫃檯,在這裡服務人員會問你要甚麼種類的便當,放上主菜結帳後就會將便當交給客人。

不過拿鐵要先報告各位觀文的捧油們,圖片裡的便當價格都已經有所變動,平均都漲了5-10元,像是拿鐵今年才嘗試的雞腿飯已經漲到90元,這一點要提醒一下觀文的捧油們;另外其實梅家村是有內用區的,同時也有提供熱湯,但是熱湯的位置就在便當工作人員夾配菜的後方櫃子上。拿鐵對於熱湯放置在這邊的位置其實真的也感覺到丈二金剛,因為既然要提供給客人喝的,放在這裡有幾個客人會知道阿??不過拿鐵在想可能由於梅家村便當店真的不大,光是外帶便當的民眾常常都可以從店內站到騎樓外的馬路上,就連騎樓旁小小的幾張內用桌子拿鐵也鮮少看到有人買了在這邊吃飯,因為一旁就是黑壓壓的排隊人潮,好幾十雙眼睛邊排隊邊看著你吃飯,那壓力感覺好像還真的很大啊!

IMAG2487.jpg

IMAG2489.jpg

IMAG2491.jpg 

IMAG2492.jpg 

IMAG2495.jpg 

IMAG2496.jpg 

IMAG2501.jpg 

IMAG2502.jpg 

若是有捧油們詢問拿鐵梅家村便當店那一種便當是拿鐵的首推的話,拿鐵會首先推薦它的魯肉飯;其實拿鐵在還沒吃到梅家村的魯肉飯之前,看到它的便當名稱還以為是那種大家常吃的"肉燥飯"或是滷肉飯,但是等到一打開便當後才發現完全不是,它的魯肉飯的主菜是一塊一塊的豬肉,而且拿鐵覺得它的魯肉飯出色的地方在於肉質以及味道,它的魯肉味道拿鐵吃起來覺得有點鹹,整塊魯肉呈現的是一種暗紅色感覺有經過滷汁滷過的豬肉,而且它的滷肉本身有幾塊有帶一點皮、有一些帶一點點骨頭,整體的口感吃起來感覺比較硬、比較有韌度的,所以對於一些捧油們是喜歡口感比較"嫩"的魯肉的話,那麼對於梅家魯肉的口感可能就沒那麼喜歡了;但是對於拿鐵來說,吃過梅家村其中三種口味的便當:魯肉飯、排骨飯以及雞腿飯,拿鐵還是最喜歡梅家村的魯肉飯。

IMAG2490.jpg

IMAG2493.jpg

另外梅家村便當的飯量拿鐵覺得是還好並不多,大約是約一碗飯的分量。

IMAG2494.jpg

IMAG2497.jpg 

IMAG2498.jpg

IMAG2499.jpg

IMAG2500.jpg

IMAG2503.jpg  

一個便當內可以讓客人挑選三樣自己想吃的配菜,拿鐵覺的它們的配菜的優點就是味道口感不會很油,比較不會有讓人吃了感覺油膩膩的感覺。

IMAG3520

IMAG3521  

IMAG3522  

IMAG3523  

IMAG3524  

IMAG3525  

講到梅家村的排骨飯,拿鐵必須坦承吃過它的排骨飯之後,假如要吃排骨飯的首選還是比較喜歡台鐵的排骨便當、高雄的正宗排骨飯的排骨以及連鎖便當店悟饕的黃金排骨,拿鐵覺得台鐵的排骨便當是簡單、便宜以及美味,把主菜排骨飯以及配菜豆干以及醬瓜那種古早味的懷舊感發揮的淋漓盡致;對於拿鐵來說梅家村的排骨飯的排骨表面可以看得出來稍微的炸過帶著微酥的口感,但是它的味道相對於拿鐵喜歡的幾家排骨店的排骨來說,雖然感覺比較乾、沒有那麼油膩但同時排骨本身的味道感覺比較輕一點,比較沒有那麼甜,所以對拿鐵自己來說梅家村排骨飯的排骨味道感覺算是中規中矩。

IMAG4055  

IMAG4057

IMAG4058  

IMAG4060  

IMAG4056

而梅家村排骨飯店內的雞腿飯是拿鐵於107年2月最近才去買來吃的,當時看到的價格雞腿飯已經漲到一個90元;而談到梅家村的雞腿飯,它的主菜雞腿拿鐵吃完後感覺如同它店內其他種類的便當主菜,魯肉以及排骨,口感感覺都是偏向比較不油膩的,但同時吃起來也會感覺比較乾一點,另外拿鐵當天吃到的雞腿也是稍微酥炸過,味道感覺比較鹹一點,不知道是雞腿本身的醬料還是雞腿本身有淋上胡椒鹽的關係。

IMAG2509.jpg    

整體來說相較於一般民眾常見的便當店,梅家村的工作人員均穿著制服,工作上的裝備也都穿戴齊全,所以雖然梅家村是一家生意相當忙碌的人氣便當店,但是拿鐵幾次前去買便當的感覺就是整家店的環境,甚至便當餐盒所用的紙盒都讓人感覺衛生,而投射在它們的餐點上拿鐵覺得梅家村排骨飯的幾款便當主菜以及配菜帶給拿鐵的最大印象就是吃起來比較沒有那種油膩感,對於也是半個外食族的拿鐵來說也比較不會擔心身體有過多的負擔,但是拿鐵也覺得它的便當份量只能說是剛剛好,對於一些食量大的人來說是否能夠吃飽真的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最後拿鐵要建議的是去梅家村買便當請務必騎機車去買是最方便最好找停車空位的,若是捧油們你們要是開著轎車來到現場看到用餐時間滿山滿谷的排隊人潮,應該連找路邊停車位都沒力了吧!?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去吃看看梅家村這一家人氣便當店的餐點吧!

 

梅家村排骨飯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32-3號  06 2811436 

營業時間:約早上10點多到晚上約19時 周日公休

汕頭陽春麵-五十傳承老味道,家常麵食加滷菜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胖老爹-酥炸外皮嫩多汁,美式泰式任客選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龍一意麵美食館-連鎖麵店親民價,乾麵滷味家常菜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