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235.JPG  

各位捧油新年快樂阿~是不是覺得過年的時間好快阿!轉眼現在已經是大年初四了,拿鐵先向各位捧油們拜個年!好了,接下來拿鐵就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入今天這一篇文章的主題-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的活動介紹。

P1140241.JPG  

lantern_map_2x   

這次的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燈會的展期時間從2月18日晚上1830開始起跑一直到3月2日晚上1900閉幕,而整個燈會的活動區域總共分成10個區域,整個燈區簡單的來說就位在愛河的兩旁河東路以及河西路兩旁,加上一些街頭藝人表演以及美食專區,可以說整個活動區域南從五福三路的愛河沿岸一直往北到七賢二路這一帶,所以拿鐵當天晚上到了現場發現河東路以及河西路兩岸沿線南北向的路段都有實施交通管制,車輛是無法通行進入管制區的,只有行人才能用走的進來,活動區域中幾個大路口五福三路、中正四路以及七賢二路有交通人員的疏導,東西向可以依交通號誌或是指揮人員來通行;拿鐵接下來就一一的為大家介紹這幾個區域有什麼好看、好玩或是好吃的事物。

P1140306.JPG  

假如來逛高雄燈會的捧油們你們是從靠五福三路往河東路這一邊開始往北逛起的話,第一個接觸的活動區域就是A區國際燈飾博覽會

P1140201.JPG  

P1140200.JPG  

P1140202.JPG  

P1140203.JPG

P1140204.JPG

P1140211.JPG

P1140213.JPG

P1140214.JPG

P1140215.JPG

P1140216.JPG

P1140218.JPG

P1140209.JPG 

由於今年是12生肖中的狗年,所以A區的國際燈飾博覽會所擺設的大型花燈全部以不同品種或是不同國家的狗狗造型結合一些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人物來作為這一區花燈展區的主題,像是小王子與狐狸狗、花木蘭與小白狗或是綠野仙蹤內的主角桃樂絲搭配馬爾濟斯,看似有點天馬行空但也相當有趣。

P1140205.JPG

P1140206.JPG

P1140208.JPG

 

P1140210.JPG    

P1140225.JPG   

P1140232.JPG  

由於 A區的國際燈飾博覽會都是擺設在愛河河堤旁的人行步道,而這一區的河東路道路上除了管制只能行人在裡面行走之外,在河東路兩側不定點可以看到有擺設一些攤販與街頭藝人表演,拿鐵當天就看到有一位小姐帶著一小群唐寶寶的捧油們在此表演演奏樂器。

P1140220.JPG

P1140221.JPG

P1140222.JPG

P1140226.JPG  

P1140228.JPG

P1140229.JPG

P1140230.JPG

P1140231.JPG 

河東路上五福三路與中正四路之間這一帶靠近國賓大飯店前除了攤販之外還有幾間海景餐廳、咖啡廳在此,一旁還有愛之船國賓站的售票處以船隻搭乘處,有不少人在此愜意的坐在用餐,看著愛河河面五顏六色的愛之船緩緩經過,彷彿划過一道彩虹,夜晚在此的氣氛十分浪漫;另外拿鐵在此也看到最近高雄開始行駛的雙層巴士有關的旅遊資訊,拿鐵也將這個資訊提供給各位觀文的捧油們參考。

P1140234.JPG

P1140235.JPG  

沿著河東路往北走來到高雄地方法院前附近就會看到B區彩繪燈海星光大道的擺設,拿鐵看到這一區花燈的擺設讓拿鐵想起以前在台南普濟殿看到的花燈擺設,只不過如今這些五顏六色的花燈燈籠在河堤旁高掛在天空上,行人走入這些燈海當中,一旁就是波光粼粼的愛河河畔,雖然今日的高雄白天溫度有點高,但是晚上卻有一陣陣的涼風吹過,涼風搭配在這些一望無際的夜空中宛如星球的燈海,意境與在古色古香的台南巷道當中體會行走在燈海下的感覺截然不同。

P1140242.JPG

 

P1140263.JPG  

P1140244.JPG

P1140245.JPG

P1140246.JPG

P1140261.JPG

P1140262.JPG

走到了河東路與中正四路的交叉路口,越過了中正四路後持續往北走就會來到高雄燈節的美食饗宴區,其實這邊除了擺設有不少的平民美食攤位之外,這邊還有擺設幾個燈區;拿鐵越過了美食饗宴區諾大的招牌後首先看到的左手邊草坪上就是高雄燈節的D區好運旺旺百狗獻瑞燈區,在這一區的燈區展示可以看到擺設有不同表情、姿態狀似史奴比的白色狗狗或坐、或趴或躺在有著紅色喜氣的愛心或是沙發上,遠遠看來拿鐵自己感覺就像是一個個會發亮的蠟燭步道,相當漂亮也相當可愛,可以看到有不少人在此自拍或是與這些狗狗花燈拍照著。

P1140247.JPG

P1140248.JPG

P1140249.JPG

P1140250.JPG

P1140252.JPG

P1140253.JPG

P1140254.JPG

P1140255.JPG

P1140257.JPG

P1140259.JPG

 

P1140260.JPG  

另外在E區美食饗宴區就在D區旁的人行道上,拿鐵當天有看到賣臭豆腐、炸雞排、原住民烤肉、大熱狗以及霜淇淋等等攤販,坦白說拿鐵覺得九成都是一般民眾在夜市常見到的美食攤位,或是幾攤射汽球等的遊戲攤位;但是重點是拿鐵看到有不少民眾拿著這些餐點飲食走到一旁愛河河畔旁的步道階梯或是草坪上坐在這邊享用這些平民小吃,在浪漫的燈光映照下看著星光點點的愛河,像是在夜晚野餐般的有趣讓用餐的氣氛更是輕鬆了不少!

P1140256.JPG

P1140258.JPG

P1140264.JPG  

另外在中正四路與七賢二路這一段河東路段上的後半段其實還有一個F區空飄燈飾飛耀港都的燈區的設置但是拿鐵當天觀察了一下這一段大部分的人群目光大多投注在美食區以及D區百狗獻瑞燈區,所以比較少人有注意到靠近七賢二路這一段的河東路上天空有飄著三個海洋生物造型的花燈氣球,拿鐵覺得真的可惜了!拿鐵站在遠處看著這幾個燈飾氣球,像是個小幽浮似地漂浮倒映在在愛河的河面上留下美麗的倩影,其實也是相當漂亮的。

P1140305.JPG

P1140302.JPG  

P1140301.JPG 

講完了河東路這一帶的燈區之後,拿鐵緊接著來介紹愛河以西河西路這一帶的燈區展示,一樣從五福三路往北開始介紹在靠近高雄電影圖書館這一帶,民眾首先會看到的是J區全國創意花燈競賽展區,與其他燈區拿鐵覺得最大的不同之處,除了這邊展示的花燈都是從不同組別由素人創造經過評選出來的花燈,而且這些花燈有不少都會呈現"動態"的樣貌,而非僅僅只是靜態的展示;所以拿鐵在看這一區的花燈有些像是會栩栩如生般地做出一些動作出來,因為這樣也感覺有趣多了。

P1140295.JPG

P1140294.JPG  

P1140293.JPG  

P1140292.JPG  

P1140291.JPG  

P1140290.JPG  

P1140289.JPG  

P1140288.JPG  

經過了J區繼續往北走會來到所謂的I區露天酒吧一條街的區域,不過拿鐵在進入這個區域之前倒是看到了一個亮點,那就是高雄知名的麵包店-吳寶春麵包店竟然也在這個區域擺設起攤位賣起麵包來,當然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購買;回到拿鐵剛剛提到的I區露天酒吧一條街的區域,這一邊擺設了好幾攤國內外知名的啤酒廠牌,甚至有攤商除了賣酒之外還結合了電音音樂與DJ表演讓這一區可說是集結了不少年輕人在此享受美酒與音樂。<拿鐵用力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140287.JPG

P1140286.JPG  

P1140285.JPG   

P1140282.JPG

P1140281.JPG  

P1140279.JPG  

P1140278.JPG  

P1140276.JPG  

其實拿鐵覺得在河西路在五福三路到中正四路之間的這一段後半段也十分精彩,因為拿鐵在這個地方看到有不少藝術創作者如打鼓、剪紙、畫糖、噴畫、素描等等以及一些手工藝品擺設,在此捧油們若是願意稍稍停下一會兒腳步,你可以看到不同領域不同才能的素人藝術家在這邊大展他們不凡的才能,甚至在這一區你可以看到一些長者坐在這邊唱著屬於他們年代的老歌,在這樣的愛河夜晚河畔駐足聆聽也是別有一番韻味。

P1140274.JPG  

P1140273.JPG  

P1140272.JPG  

P1140271.JPG  

P1140270.JPG  

P1140269.JPG  

P1140268.JPG

P1140267.JPG  

越過中正四路來到歷史博物館旁的河西路路段上就會來到高雄燈會所謂的G宗教燈區以及H區氣墊樂園,這一區擺設的花燈並不多,主要是一些有關宗教或是神明的花燈展示,但是配合著喜氣洋洋的紅色搭配起過年的氣氛也是相當的應景;另外這一區域所擺設的氣墊樂園拿鐵自己覺得佔地範圍並不大,所以河西路後半段這一段的區域比較其他的區域段來說相對的人潮算是不多。

P1140239.JPG  

一定有捧油有疑問拿鐵是不是有一區沒有介紹到?的確,拿鐵沒有介紹到C區魔光幻影秀這一區的表演內容主要是在愛河河面上利用投影以及雷射所表現的聲光秀,但是就以拿鐵當天在河畔看到的這一場聲光秀就是所謂的魔光幻影秀所有的表演內容的話,拿鐵"自己感覺"精采度沒有拿鐵想像中的那麼高,尤其是跟拿鐵之前去看過的新北耶誕城所謂的3D立體投影光雕秀比較之後。所以是否值得在燈會預定時間來看C區的魔光幻影秀,就交給有興趣遊玩的捧油依自己的旅遊時間以及計畫來自行決定吧!

P1140280.JPG  

其實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除了愛河燈會之外,大高雄地區還有佛光山燈會、旗山燈會以及岡山燈會。另外拿鐵在此做個愛河燈會資訊的小整理提供給各位觀文的捧油們:

一、愛河燈會期間17:00-22:00(假日22:30)這一個時間帶燈會管制區禁止車輛通行,只能允許旅客步行進入管制區。

二、愛河燈會於0302日19:00會舉辦一場萬人提燈光之遊行的活動,另外當天17:30還有限量發送燈會旺來狗小提燈的活動,遊行報名方式以及小提燈發放地點以及方式,請參考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的官網

三、愛河燈會的交通資訊:

可以搭乘高雄捷運橘線市議會站或是鹽埕埔站下車,再往高雄燈會愛河燈區的方向前進;另外也可以搭乘高雄輕軌在C11真愛碼頭下車,再行走到高雄燈會愛河燈區。一定有捧油想問開車來好不好停車呢?拿鐵會建議還是騎機車來到燈區附近比較好找空位停放,開汽車來到燈區這一帶,由於愛河這一帶緊鄰飯店、快炒店等一些餐廳或是商家,在過年期間附近的停車場可以說是一位難求,要找到停車位只能多繞幾圈碰碰運氣了。

P1140219.JPG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親愛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 0218-0302 高雄市愛河河東路與河西路兩岸(五福三路至七賢二路這一段)

拿鐵在高雄城市某一風景-澄清湖風景區 

拿鐵在高雄城市某一風景-星光水岸公園 

拿鐵在高雄城市某一風景-中央公園篇 

集盒- 陽剛的貨櫃屋集結港都重工業風的浪潮,回首與探尋出屬於自我個性人文、生活以及食材的集合式園區。 

拿鐵的攝影作業(三)高雄2016燈會藝術節 -卡位無腳架大作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