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57.jpg  

拿鐵回到高雄工作已經一陣子了,在這裡新認識的同事有時會問曾在台南工作十幾年的拿鐵台南到底有名的小吃是甚麼呢?拿鐵會好奇的回問:你印象中台南有名的小吃有甚麼呢?結果大多不出牛肉湯、蝦捲或是虱目魚粥這幾樣。

其實拿鐵真的常看到在地民眾早餐會吃肉燥飯加牛肉湯,但是不太可能每天吃,原因就在於一碗牛肉湯少說至少也要100元,試想一般的小老百姓那有辦法每天花100多元就花在一餐早餐或是消夜上;但若是台南好多老一輩的人或是年紀比拿鐵稍長的中年人,肉燥飯加上虱目魚丸或是魚肚湯,幾乎5、60元就能解決一餐,拿鐵倒覺得這樣的組合不僅在台南人的生活常見,也是在地的平民美食代表之一。

其實拿鐵覺得台南好吃的小吃有很多,肉粽、肉圓、鹽水意麵、魯麵等等都是拿鐵覺得好吃的小吃,就連拿鐵今日要介紹的"慶中街綠豆湯"也是當地人常吃,有時需要排隊的一家店面。

IMAG0062.jpg  

IMAG0064.jpg  

這一間位於慶中街16號的郭綠豆湯,從店內牆面裝潢上可以看到這一間綠豆湯的創始人郭先生早期也是路邊攤的攤車起家到如今不僅有了店面,而且在台南還有好幾家分店。而它總店的位置也相當的好找,就位在台南棒球場對面慶中街內靠近五妃街的騎樓店面,拿鐵覺得平常日還好,但是到了假日真的人潮就相當多。

IMAG0059.jpg 

IMAG0058.jpg 

很多人在炎炎夏日的時候總愛來到這一間郭綠豆湯來上一杯它的清涼退火的綠豆湯,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拿鐵反而比較愛它的綠豆薏仁湯,而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為了它店內的"粉角";就如同珍珠奶茶中的波霸,這一間郭綠豆湯的粉角對於這碗綠豆薏仁拿鐵覺得就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感覺,其實店家都會詢問客人是否要加粉角,拿鐵每次一定都讓店家添加這一種外表透明口感彈Q的粉角,拿鐵在喝它們的綠豆薏仁湯時覺得會有一點點濃、一點點甜的味道,重點是綠豆以及薏仁冰冰涼涼微硬的口感加上粉角彈Q不同口感的變化,夏天來上一碗不僅感覺清涼,又能解掉一些夏天那種吃不太下東西的fu

IMAG0060.jpg  

雖然...現在還是寒冷的2月天,但是很快地和煦溫暖的春天時節也就要快到了,若是有計畫來到台南遊玩的捧油們,有經過這一條慶中街的話,有興趣的話別忘了來一碗這一間在地老店的綠豆湯喔!

郭綠豆湯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07 2137868

營業時間:10:00~19:30(賣完會提早收)

IMAG0063.jpg  

休息日店家會提前公布在店內。以上就提供給捧油們作為參考啦!

草田八宅-美味!不一定要很美麗,從老宅中感受到手作雪花冰中的心意 

双利冰饌研習所- 原來,文青也是有味道的!在冰沁與甜蜜交雜的愛戀當中找尋自我的文青感 

懷舊小棧-在抹茶的微苦滋味與濃稠的芝麻香氣之中,遇見難得的懷舊情懷 

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台南大同店-草莓星星漂浮在粉紅色的雲朵中在宇宙默默無名的一角裡(草莓季有期限) 

Chun 純薏仁- 傳承老一輩世代對於食物的心意與感動 

下坑豆花(臺南新興店)- 融化夏天來自超大碗公的黑糖綜合剉冰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