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47.jpg  

拿鐵記得還在台南工作時,經常不時在台南的路邊看到一些有趣的車輪餅或是雞蛋糕攤車,為何說有趣呢?因為拿鐵曾經看過有的攤子賣的雞蛋糕本身有著不同於傳統雞蛋糕的造型,而創意發想出許多有趣的外型如栗子造型或是一般工具箱內板手等工具的外型雞蛋糕;有的車輪餅攤位則是除了販售我們常見的口味餡料外,還會發明出許多有趣的口味,像是拿鐵曾吃過抹茶以及oreo口味的車輪餅;如今拿鐵也從台南回到高雄三、四個月了,最近每當經過五甲這一帶的南華路段上時,就會看到一間位於騎樓下的攤位每到下午時分就會聚集不少人,連拿鐵的老爸媽也注意到這一間車輪餅店回來告訴拿鐵,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拿鐵找了一天下午來到這一間車輪餅店來探個究竟。

IMAG3745.jpg

IMAG3746.jpg  

IMAG3744.jpg  

其實這一間位於南華路與南江路口的車輪餅店它原本位在路口以攤車的形式來經營,後來因為生意越來越好,怕客人站在路口影響到交通以及周邊的其他店家,這一間車輪餅店於是將攤位移到該處的騎樓下繼續經營,講到這裡一定有捧油很好奇吧?拿鐵不是剛從台南回到高雄不久,怎麼會知道這一間攤車的故事呢!因為...拿鐵有去上它們的臉書粉絲頁瀏覽,在網頁上有看到它們的這一段記事。

拿鐵拜訪的當天,攤位前站著三位服務人員,而攤位旁擺著兩個黃色看板,分別是店內的招牌車輪餅,分別有紅豆以及奶油口味,一個是5元;另一個看板寫著石鍋餅分別有花生以及紅豆口味,一個是18元。

"這麼便宜阿!!"坦白說拿鐵在台南吃過的車輪餅攤車店當中,最便宜的車輪餅一個至少也要10元,一個5元的車輪餅拿鐵還真好奇它的車輪餅的用料到底是如何呢?不過這一間車輪餅店店家它的車輪餅餡料-紅豆、奶油都大方地擺在桌上,製作的過程客人在購買的過程當中也都能看的到,雖然它的攤位只賣兩種口味的車輪餅,但是還是讓拿鐵相當期待它的車輪餅的味道,於是拿鐵跟店家分別買了紅豆、奶油車輪餅以及一個石鍋餅花生口味外帶回家來吃看看。

IMAG3753.jpg

IMAG3754.jpg

IMAG3755.jpg

IMAG3756.jpg

IMAG3757.jpg

IMAG3758.jpg  

IMAG3759  

在車輪餅方面拿鐵買了四顆分別是兩個紅豆口味以及兩個奶油口味,拿鐵很喜歡用自己的手掌來做一個區別,拿鐵身高是178公分,將它們的車輪餅放在拿鐵的掌中時,可以發現一顆只要5元的車輪餅不管是大小以及厚度都是具有一定份量的,拿鐵隨機打開了兩顆車輪餅,拿鐵不敢說打開內餡是暴漿的情形,但是拿鐵看到的情形是車輪餅的內層都是紮實地填滿了紅豆餡料以及奶油餡料,而它車輪餅本身的口感,拿鐵覺得在以剛出爐不久還溫熱的狀態下來吃算是軟綿,再加上甜蜜的奶油以及紅豆餡料,買個兩顆搭配上一杯溫奶茶或是咖啡就能得到不用花太多錢卻能滿足十分的下午茶,好幸福!

IMAG3760

IMAG3761.jpg

IMAG3762.jpg

IMAG3763.jpg

IMAG3764.jpg  

另外拿鐵也從這個車輪餅攤位買了一個石鍋餅花生口味的,拿鐵記得小時候常常可以在市集或是過年時去逛一些年貨大街時就有一些攤家會賣這一種石鍋餅,坦白說這一種美食在如今現在這個世代拿鐵真的越來越少看到了,拿鐵記得上一次看到是在逛台南大東夜市時有看到一位老伯伯在賣這種石鍋餅,拿鐵真的很擔心這樣傳統的老味道好滋味會不會這樣漸漸地失傳了。

有著類似扇形或是三角形的石鍋餅,拿鐵覺得它本身的口感若是與車輪餅比起來,石鍋餅本身的口感拿鐵覺得是比較乾比較硬的,有點像在吃熱壓吐司的口感。而在吃這種石鍋餅時,拿鐵最喜歡的內餡是花生口味,因為每當咬一口時,就能聞到內餡內淡淡地花生香;雖然拿鐵覺得石鍋餅的內餡通常是不多,常常是薄薄的一層而已,但是這樣爽口的味道,對於吃麵包比較喜歡乾硬口感的拿鐵,吃這種石鍋餅也能得到滿足的口感。

IMAG3748.jpg  

位於高雄五甲地區南華路與南江街口的無名紅豆餅店,它的攤位就位於路口比較隱密的騎樓下(就在這個路口北港肉粽的斜對角騎樓下),它的攤位前會擺上一個紅旗寫著紅豆餅5元的字樣,拿鐵建議要是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請盡量騎機車來買會是最方便的,拿鐵強烈不建議開車來,因為這一條南華路上兩旁商家林立,人車來往只要是白天以及晚上一般民眾活動作息時間內都是流量相當大的,再加上南華路拿鐵每次騎機車或是開車經過,路小加上車多人多都讓拿鐵駕駛的相當小心,更不要說停車或是暫停在這一個熱鬧區域。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南華路無名紅豆餅店 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26號(靠南江街口)

營業時間:14:30-18:00 每周一公休

純粹雞蛋糕-文青攤車夢想路,手作純粹好味道 

咖啡麵包- 南部特有,瀰漫著淡淡香氣的平價麵包 

拿鐵的連鎖咖啡店甜點試吃小教室-金礦咖啡伯爵生乳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