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41.jpg  

這一間位於高雄前鎮區瑞隆路上的"華喜爌肉飯",說它是瑞隆路上生意超夯的人氣名店應該在地人都會贊同,因為每當拿鐵早班下班回家時經過它們的店面,即使是晚上七點多已經快八點,店內依舊是滿滿的用餐以及外帶的人潮,甚至還要出動紅龍柱來保持排隊秩序,到底這一間中式餐廳有甚麼魅力呢?跟著拿鐵一起看下去吧!

IMAG3648.jpg  

IMAG3647.jpg  

拿鐵回到高雄來到這一間餐廳用餐大概已經來了三、四次,每一次都幾乎都是呈現這樣滿滿的人潮,而在商店林立,人潮眾多的瑞隆路上要在這邊買東西或式吃飯,不要講這一間華喜爌肉飯,拿鐵有時要在斜對角不遠處的麥當勞或是星巴克在用餐尖峰時刻都找不到機車車位了,何況是這一間生意好到嚇嚇叫的華喜爌肉飯;拿鐵到訪的當天也是因為剛好有一位外帶的客人正要離開,拿鐵的小哈就這麼幸運地遞補上它離開留下的空位。

IMAG3645.jpg

IMAG3644.jpg  

IMAG3642.jpg

IMAG3646.jpg   

而說到這一間華喜爌肉飯,它的餐點有甚麼呢?其實店內的招牌已經告訴客人所有的答案了,就是爌肉飯、虱目魚羹、貢丸湯以及味增湯;華喜傳統的好味道,再加上這樣百物皆漲,薪水不漲的年代,它們店內餐點這樣如此實惠的價格,讓很多人常常到此光顧就是為了它美味的爌肉飯。

拿鐵每次來都會看到店內的攤位前站在兩個慈祥的阿婆,它們會詢問客人是要外帶還是內用,要不要點湯?肉要瘦的還是肥的,拿鐵幾次用餐的經驗就是要是客人不介意肉是要瘦肉還是肥肉的話,像拿鐵每次都是說隨便,大概每次飯內都會有一塊較肥的肉,另一塊就是瘦肉;但是即使是如此拿鐵每次都會看著阿婆賣力的翻動鍋裡的肉汁幫客人挑選好吃的爌肉。

P1140098.JPG

P1140099.JPG

拿鐵每次來都是固定吃它的爌肉飯加上味增湯,這樣一共只要70元就解決到一餐了,而且又是傳統美味的台灣小吃。一起來看看這一道吃了心靈也會得到滿足的爌肉飯有甚麼好料!

P1140100.JPG

華喜的唯一不敗主打-爌肉飯,拿鐵每次吃都是呈現固定的模式:爌肉、酸菜、生薑、荷包蛋以及淋上肉汁香氣四溢的白飯。

P1140101.JPG

爌肉飯的配角-全熟荷包蛋

P1140103.JPG

P1140108.JPG

爌肉飯的配角-酸菜,拿鐵覺得它們的酸菜真的很下飯,就如同牛肉麵加上酸菜的加乘風味,華喜的酸菜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帶點甜,比較脆的口感。

P1140104.JPG

爌肉飯的配角-生薑,一般人認為在吃日式料理比較常用的生薑在華喜的爌肉飯當中也成得到適當的發揮,因為拿鐵覺得它們的生薑並不會嗆,搭配著爌肉飯吃別有另一種風味出來。

P1140102.JPG

P1140105.JPG

P1140107.JPG

P1140109.JPG

P1140110.JPG  

拿鐵認為華喜爌肉飯會受到歡迎,憑的不單單只是它餐點價格不貴;拿鐵認為華喜的爌肉飯它本身的爌肉吃起來不管是肥肉還是瘦肉的那種口感就是軟韌帶著扎實感,而且滷的相當入味;這樣看似簡單平凡的美味,每個人坐下來的唯一動作就是悶著頭不停地扒飯,所謂的"好吃"不就是如此嗎?

P1140106.JPG 

香氣四溢的肉汁融入飯中,你能忍住筷子不動嗎?

P1140112.JPG

P1140113.JPG  

一碗只要10元的味增湯,拿鐵喝起來感覺是偏向台式味增湯的感覺,而且每一次來喝一定都是喝到溫熱,湯內放著幾塊的切塊豆腐;雖然不多,但是這樣10元的溫熱就能讓人得到一餐的幸福,加上飄香的爌肉飯,好滿足!

IMAG3650.jpg  

最後,拿鐵真的要呼籲有興趣來這裡一訪的捧油們,千萬不要、never開車來,真的建議騎機車來,"比較有機會"找到停車位,也比較好停車,因為瑞隆路上只要是用餐時間只能可以幾乎用癱瘓兩字來形容這一條路的車況,尤其是要來到這一間人氣滿滿的華喜爌肉飯用餐。

華喜爌肉飯 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469號 07 7223233

營業時間:10:00-20:30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汕頭陽春麵-五十傳承老味道,家常麵食加滷菜 

台南風味小館- 街道巷內家常菜,肉燥飄香拌意麵 

龍一意麵美食館-連鎖麵店親民價,乾麵滷味家常菜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