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27.JPG  

Hi~台南的捧油們好久不見,拿鐵今日的這一篇又要回到台南來為大家介紹一間老屋早午餐餐廳-小聚。

P1080958.JPG

P1080957.JPG

P1080953.JPG   

 

P1080956.JPG  

P1080955.JPG  

坦白說這一間小聚說好找算好找,說不好找也讓拿鐵拜訪的當天困惑了一下下,騎著小哈困在巷內在裡面差點動彈不得,後來才發現它就位於鹿角枝早午餐的後方,因為拿鐵當天有拿出手機導航來看,但是定位的標點一直都位於鹿角枝後方的位置,所以又傻傻地繞著鹿角枝前的道路騎往鹿角枝早午餐的後方,環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這一間小聚,左顧右盼才發現鹿角枝建築物再往西方向一點點有一個幾乎沒仔細看就會錯過的小巷,拿鐵騎著小哈進來後才發現裡面沒停車空間,巷子小到拿鐵的小哈根本無法迴旋,只好用腳倒車的方式退出巷子來,再用走的進來。

但是...拿鐵走到樹林街二段124號前的門牌好奇的望向裡面的小庭院,裡面有一個相當老舊的木門,拿鐵瞇著眼望著眼前不高的建築物,心想:這是小聚早午餐餐廳嗎?應該不會一推門進去撞見一個老伯伯還是老婆婆坐在裡面看電視,然後對方大喊:抓賊阿......!!躊躇了一下下沒看到有人走出來拿鐵還是硬著頭皮給它走了進去。

P1080922.JPG

P1080921.JPG  

P1080950.JPG  

P1080920.JPG  

P1080951.JPG   

P1080924.JPG  

P1080923.JPG  

一推門進去後,發現拿鐵真的是多慮了!因為裡面幾乎都是用餐的人潮,雖說是幾乎滿座,但拿鐵算了算小聚的一樓空間也只有四、五張座位,可以內用的座位大概是20個人不到;拿鐵經過客人的用餐區,來到一樓後半部小聚的廚房料理區,一位年輕小姐詢問拿鐵有無訂位?幾人用餐,剛好當時現場料理區旁有一個空桌,拿鐵就順理成章地剛好有了一個座位可以內用用餐。

P1080905.JPG

P1080906.JPG

P1080907.JPG

P1080908.JPG

P1080909.JPG

P1080910.JPG

P1080911.JPG

P1080912.JPG

P1080913.JPG

P1080914.JPG

P1080915.JPG

P1080916.JPG

P1080917.JPG

P1080918.JPG

P1080919.JPG  

其實拿鐵當天原本是為了它的烘蛋還是烤蛋甚麼而來的,因為拿鐵在網路上看到其它的網路捧油拍的照片呈現相當可口的感覺,但是不知道為何拿鐵當天又變了心點了另一道餐點;說到小聚的早午餐餐點,拿鐵覺得它與台南很多早午餐餐廳相比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早午餐餐點呈現的是一種異國料理的風味而且富於變化,拿鐵當天觀察自己的餐點以及隔壁桌客人的餐點沒有看到甚麼炸雞、薯條等等這一類早午餐常見的食材在小聚的餐點上,甚至你在它料理區一旁的牆壁上看到小聚的今日特餐,餐點名稱你也很少在台南的早午餐餐廳看過,感覺是一種歐式料理的餐點;另外拿鐵為何直言它就是一間早午餐餐廳呢?其實端究小聚的菜單,你會發現它的餐點就是分成早鳥特餐、全日早餐以及一些早午餐料理,像是當天在菜單上看到的西班牙乾椒香蒜蝦,拿鐵想像著菜單上寫的食材,心想這應該算是早午餐呢?還是算是排餐?

由於拿鐵看到一樓往二樓有一道樓梯,拿鐵在點餐時好奇的問了服務人員:請問你們2樓有用餐空間嗎?服務人員告訴拿鐵沒有,因為二樓就是老闆的住家。

P1080926.JPG

P1080928.JPG

P1080929.JPG

P1080932.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吃的是只有早上9:00-11:00供應的"早鳥特餐"中的小喫部經典早餐,內有起士炒蛋、煙燻梅花豬、家常麵包以及沙拉,另外早鳥特餐中都附有一杯美式咖啡或果汁,假如要換飲料的話則是需要補飲料的差價。還有客人要用餐的餐具,店家在送餐前會幫客人送上桌來,這邊假如說到要自助的部分可能就是白開水放在餐廳一旁的角落,有需要的客人再去取用即可。

P1080933.JPG

P1080934.JPG

坦白說拿鐵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麵包,看起來有一點點像是吐司,但是實際吃起來感覺比較乾、硬,有點像是拿鐵老爸媽常吃一家馬克麵包店所賣養生麵包的口感。

P1080935.JPG

P1080936.JPG

P1080937.JPG

P1080938.JPG

P1080939.JPG

這一道香草凝乳起士炒蛋,它既不是歐姆蛋,但吃起來感覺跟中式炒蛋口感又有差別,有一點點像是沒有含內容物的微厚蛋捲。

P1080940.JPG

P1080941.JPG

P1080942.JPG

P1080943.JPG

P1080944.JPG

至於主餐煙燻梅花豬,是讓拿鐵整個餐點中比較驚豔的一個部份,拿鐵一開始在吃的時候還有一點點被嚇一跳,因為一入口時肉吃起來感覺是冷冷的,拿鐵還特定研究了一下下,是冷盤嗎?但是感覺又不太像,而且肉本身的味道拿鐵自己感覺是帶一點點鹹而且靠近聞會帶一點香氣,有一點點點像在吃臘肉的感覺,因為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曾在過年前去逛過所謂的年貨大街,在大街上一些外省伯伯和阿姨的攤位就會賣上臘肉等這一些年貨,拿鐵當時有試吃了幾口因此而留下了印象;但是這一道煙燻梅花豬的整體口感感覺還是偏向比較軟嫩的,並且在豬肉上放上了一條條暗紅色的條狀物,拿鐵一開始以為那是肉乾,但吃起來又感覺不像,反而感覺有點像是紫蘇梅的味道。

整體來說煙燻梅花豬拿鐵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但是對於一些捧油們吃早午餐是習慣要吃那種比較溫熱的食物的話,那麼這一道口感嚐起來比較偏冷的梅花豬是否每個人都能接受它的口感,就可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P1080945.JPG

P1080946.JPG

P1080947.JPG  

在餐點內的生菜沙拉分量算是不少,大部分都是常見的生菜食材,再加上一些些蘋果切片等水果。

P1080931.JPG

P1080952.JPG   

這一杯泰式冰煉乳牛奶咖啡,味道算是非常地濃郁,口感是比較偏甜厚的奶茶,對於喜歡喝甜飲料的捧油們應該是會滿喜歡它的味道;但是有一點讓拿鐵不解的是為何這麼小杯阿?因為拿鐵覺得這畢竟也是補差價換點的飲料,當天這一杯牛奶咖啡上桌時,拿鐵瞬間真的有點傻眼,只有這樣的份量坦白說拿鐵覺得有一點不能接受。

P1080954.JPG   

平心而論,小聚的早午餐料理對於一些喜歡異國料理風味或是喜歡嚐鮮的、喜歡老屋風格餐廳的捧油們,算是一間不錯的選擇;不過在另一方面小聚的餐點價格跟大部分台南的早午餐餐廳餐點價格相比,拿鐵自己覺得不能算是平價,價位算是比較偏高一點點。

而在停車的部分,小聚屋旁的巷道拿鐵當天觀察就是一般的民家,建議還是不要停機車車在這個地方,拿鐵建議可以停放在鹿角枝一旁的空地,一旁也有汽車收費停車場,再用走的進來也不用花上一分鐘的腳程,停車的話算是方便,就提供給各位喜歡早午餐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啦!

小聚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段124號 06 2139798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六 9:00-17:00 週日 9:00-15:00

周一、周二公休

鹿角枝- 在訪古尋幽的老宅內,發現了可以讓人元氣十足、份量滿滿的親民早午餐 

小巷裡的拾壹號-百轉千迴尋它處,幽幽小巷咖啡香 

PEKO PEKOぺコぺコ - 麵包甜點咖哩淡飄香,滾石精神老屋伴相隨 

双生早午餐-晨光綠蔭小巷唐揚香,老屋鬆餅饕客結良緣 

am's foods and goods-小山丘上,湄公河呼喚的是有著藝術家靈魂的柬埔寨式早午餐以及越南式的冰滴咖啡 

倉庫早頓- 店貓plus最年長服務員,迎面而來的卻是一種無法做作的輕鬆溫暖氣氛 

鹿耳晚晚早餐- 當早晨的初陽滲進清透白色玻璃屋,我找到了一種屬於台南式你我的小幸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