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48.jpg  

想必各位捧油們最近一定覺得天氣怎麼那麼冷阿!新聞報導天氣可能還要冷到跨年這一段期間,在這樣的天氣下,除了溫暖厚實的衣物之外,冬天最讓人享受的就是吃熱熱的美食阿!拿鐵今天就要為大家的就是能讓大家進進補的顧身體藥頭豬腳麵線。

IMAG2664.jpg  

IMAG2646.jpg  

IMAG2665.jpg

IMAG2645.jpg  

 

這一間位於高雄市七賢二路上的顧身體,除了它的招牌所寫的藥頭豬腳麵線,其實店內還有賣暖身子的麻油雞湯、豬油麵線以及燙青菜等餐點,雖然它偏向於台式餐點的經營型態,不過顧身體似乎沒有在賣一般小吃麵店在賣的滷菜,有的話也只看到"米血"這一道餐點;拿鐵當天到訪時發現顧身體其實就位於大馬路旁的三角窗位置,停機車還算方便,但是要是想要在一般的時間點停放自小客來用餐的話,拿鐵就覺得不是很方便。

而這邊的消費方式就是要內用的客人請先在顧身體餐廳內外找好座位,座位上都有一本點菜單,劃記好想要吃的餐點以及你所坐的座位號碼,然後到店門口旁的結帳台結帳,結完帳後就回到座位等待餐廳服務人員出餐到客人的座位上即可。

IMAG2648.jpg

拿鐵總共分成兩次來這邊用餐,第一次吃的是豬油麵線以及麻油豬心湯,第二次吃的是它店外的廣告招牌-藥頭豬腳麵線。

 

IMAG2649.jpg

IMAG2650.jpg

IMAG2651.jpg

IMAG2652.jpg

IMAG2653.jpg

IMAG2655.jpg  

它的豬油麵線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麵線很濕潤,所以當拿鐵吃進口中幾乎都不用用力咬合就可以吞下,吃到快底部的麵線時拿鐵覺的稍微有點油,另外它的麵線上會加入不少的紅蔥頭以及青蔥,份量上一份35元的麵線拿鐵覺得要是只當消夜並且有加點湯類餐點來吃的話算是剛剛好。

IMAG2656.jpg

IMAG2657.jpg  

IMAG2654.jpg  

IMAG2647.jpg

IMAG2657.jpg IMAG2658.jpg IMAG2659.jpg IMAG2660.jpg IMAG2661.jpg   

而另一道麻油豬心是拿鐵吃過顧身體的餐點當中最喜歡的一道餐點,加入了麻油以及老薑的麻油豬心湯帶著一種淡淡地中藥味香氣,喝了幾口後只覺身體慢慢地暖了起來而且感覺湯頭會帶著一點點辣,而在豬心的部分口感吃起來感覺軟中帶韌,搭配店家擺在桌上的豆瓣醬一起吃,感覺好吃。

IMAG2807.jpg

IMAG2808.jpg

IMAG2809.jpg

IMAG2810.jpg

IMAG2812.jpg

IMAG2813.jpg

IMAG2814.jpg

IMAG2816.jpg

 

IMAG2815.jpg   

IMAG2817.jpg

IMAG2818.jpg  

而第二次拿鐵去拜訪顧身體時所吃的則是它的藥頭豬腳麵線以及米血;而它的藥頭豬腳麵線的部分,拿鐵當天看到的是湯內一隻大豬腳以及一隻小豬腳,它湯內的麵線份量若是與單點一碗35元的豬油麵線的份量相比算是不多,拿鐵自己感覺只有單點麵線份量的2分之一;它的湯頭部分若是與麻油豬心湯的湯頭相比,同樣都會帶著淡淡地中藥香味,但是藥頭豬腳麵線的湯頭感覺比較清淡、沒有那麼油,若是喜歡吃比較重口味的捧油們,可能會覺得藥頭豬腳麵線湯頭的味道較輕一些。

而在豬腳的部分,大的豬腳以及小的豬腳部分都可以吃到富有膠質的豬皮,而大的豬腳部分除了豬皮則是還可以吃到一些豬腳旁附隨豬肉的部分,但是小的豬腳除了豬皮的部分大概剩下就是骨頭的部分,所以整體來說拿鐵覺得這一道餐點對於拿鐵比較不會吃骨頭的人來說算是有點浪費的,因為拿鐵有看過一些滿會吃餐點有著帶骨頭部位的人,甚至還吃它的骨髓甚麼的;所以這一道餐點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反而CP值沒有很高的一道餐點。

IMAG2811.jpg

IMAG2819.jpg

在第二次的拜訪當中,拿鐵也點了一道米血來吃看看;它的米血上會放上不少的薑絲,口感上拿鐵當天吃到的米血算是不錯吃,算是比較軟的口感,不會感覺到拿鐵曾吃過的小吃店所點過的滷菜,那種米血比較偏乾硬的口感;只不過它的米血一盤要40元,這樣的價位對於拿鐵來說算是稍微高了一些。

IMAG2662 

另外拿鐵第二次去用餐時有觀察到,在店家人潮一多生意繁忙時,有時候新的客人到來用餐時會發現桌上還留有一些前一組客人用餐的空盤,在清潔度上可能對於一些非常注重用餐環境的捧油們可能會有點不適應;另外在停車的部分拿鐵當天是騎著機車將車停在店旁的人行道上,而開車的話拿鐵覺得就只能停店門口前,但是店門口旁路口轉彎處可能會有波麗士大人來取締的狀況,所以拿鐵覺得還是騎機車比較好停放。這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AG2663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顧身體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18號 07 2860645

營業時間 早上11:00-凌晨3:00

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林媽媽雞排-商店小巷陣飄香,傳統味道傳二代 

廟口點心高雄林森旗艦店-夜半肚餓何處解,港式點心廟口處 

老江紅茶牛奶-兄弟三人齊打拚,古法茶香永留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