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58.jpg  

"學長,你要不要吃全套早點?"

上班上到了清晨,小鮮肉同事過來詢問拿鐵要不要吃早餐,不過....

"全套早點?!"拿鐵頓時還真的有點丈二金剛,但也是這段對話開啟了拿鐵認識這一間高雄傳統人氣中式早點"老莊豆漿"的緣份。

IMAG2781.jpg

IMAG2755.jpg IMAG2756.jpg IMAG2783.jpg

IMAG2757.jpg   

這一間老莊豆漿店,拿鐵找了一天約清晨六點店家開門一營業就來拜訪,其實它的店面比拿鐵想像的還要小,拿鐵當天到達時還一度錯過再折返回到現場。一到達時,就看到一名年輕人正在店門口前正在炸油條,而幾名年紀比較大的長者則是坐在一旁在烤著燒餅的餅皮;而這邊的排隊方式也很有趣,簡單的說除非你只想買飲料或是鹹豆漿,拿鐵觀察到不管來到這裡要內用或是外帶的客人,你就是得先從靠店面的左手邊(餅區)這一邊排隊,告訴服務人員你要吃甚麼,像拿鐵當天吃了一個"全套"、一個豬肉餡餅以及一個甜酥餅,告訴服務人員後現場有料他會立即弄好交給你,然後請你到右邊店內的櫃台結帳,而在這邊的櫃台除了結帳功能之外,點飲料或是鹹豆漿等也是要跟櫃台的服務人員說,櫃台服務人員弄好後會幫客人連同剛剛在外面所點的餐點一起結帳。

而這邊可以內用嗎?拿鐵當天看到的是老莊豆漿店整個店面都是製作早點的空間,所以它在一旁店家騎樓下擺了數張鐵桌椅,客人要內用的話就是在這邊用餐。

IMAG2759.jpg

IMAG2760.jpg

 

而拿鐵在文章一開始所講的"全套早餐"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其實簡單地說它就是蛋餅加油條再加上燒餅,據說是老莊豆漿這一家早餐店最有人氣的早點,而拿鐵當天也點了一個豬肉餡餅以及甜酥餅,拿鐵就來介紹這些餐點的特色。

IMAG2761.jpg

IMAG2762.jpg

IMAG2763.jpg

IMAG2767.jpg

 

要是有常吃眷村美食的捧油們,印象中的餡餅內餡應該會是比較濕、比較油的,而餅皮是比較軟的;但是拿鐵當天這樣吃下來發現,老莊的早點-餅皮是它的最大特色,像它的豬肉餡餅,餅皮是採用比較乾硬的口感,外面則是鋪上一層白芝麻帶著淡淡地香氣,而內層則是包覆著豬肉內餡。

IMAG2768.jpg

IMAG2769.jpg

IMAG2770.jpg

IMAG2771.jpg

IMAG2772.jpg  

而相同的口感也出現在老莊的甜酥餅上,它的酥餅外皮也是舖上一層帶香的白芝麻,而餅皮的口感除了比較乾之外,還帶著一種"脆"度感,而餅皮的內層則是塗上甜甜的餡料,是老莊早點當中難得的甜食品。

IMAG2774.jpg IMAG2775.jpg IMAG2776.jpg  

IMAG2635.jpg

IMAG2636.jpg

IMAG2637.jpg

IMAG2641.jpg

IMAG2777.jpg IMAG2778.jpg IMAG2779.jpg

IMAG2780.jpg   

而說到老莊最有人氣的早點-全套,拿鐵將第一次外帶以及第二次內用的圖片都貼出來,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它的這一份早點就愛上了,主要是它的口感,簡單的來說老莊的這一份"全套"早點有點像是大腸包小腸的概念,它先是用蛋餅將油條包覆起來,再用燒餅皮將整個蛋餅油條包覆起來,雖然一份要價50元,但是整體的大小、份量,就連拿鐵這樣身高將近快180的身材,拿鐵的一隻手也無法完全掌握住它的"全套"早點,最重要的是拿鐵覺得它的口感相當厲害,油條大家一般的印象應該是那種會油油的餐點,但是經由蛋餅包覆之後,拿鐵覺得在吃的過程當中減低了不少那種油膩感,而且要是是現場熱熱地吃,拿鐵覺得它的老莊的油條真的是好吃,那種脆脆的口感真的才叫做是吃油條,另外蛋餅外再以帶著淡淡香氣的燒餅皮包覆起來,拿鐵握在手上,全套早點口感的厲害之處就在於此,它的外層燒餅帶著酥的口感,而吃到內層則是又有油條的脆度感,整個燒餅加上蛋餅加上油條一起吃的那種口感變化,真的讓拿鐵忍不住大口接著大口不停的撕咬整份全套早點。

IMAG2638.jpg

IMAG2639.jpg

IMAG2765.jpg

IMAG2764.jpg

說到飲料的部分,其實拿鐵當天觀察到用餐的當天有不少年紀比較大的捧油們都是點鹹豆漿來吃;而對於拿鐵來說有喝過老莊的豆漿以及溫的鮮奶茶,拿鐵最喜歡的是它的鮮奶茶,它的鮮奶茶拿鐵是到店內內用時喝的,它用的鮮奶茶是用高大牧場鮮乳的來做,而且都是現場現點現做的;另外老莊的豆漿好喝嗎?其實拿鐵覺得也不錯喝,但是拿鐵自從喝過台南二空的一家無名早餐店它的那種會帶焦味感的豆漿,拿鐵心中的第一名好喝豆漿就是這一家早餐店了。

IMAG2766.jpg

而現場好不好停車呢?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來會比較方便,因為老莊早餐店就緊鄰著大馬路的旁邊。拿鐵當天觀察早上六點多的人潮雖然不多,但也是接二連三不停地有客人來到店內,要是等到早上七八點上班上學尖峰時刻,想必開車要這邊停車會比較難停吧?!拿鐵當天用餐也是將機車先暫停在人行道上,用完餐後就趕緊離開。

IMAG2782.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老莊豆漿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87號 07 7153881

營業時間 6:00-11:00  店休日店家會公布在店家的店內的看板上,建議有要到訪的捧油們事先詢問店家有無營業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台南二空無名早餐店-內力深厚,帶著淡淡燒焦味的不思議豆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