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74.jpg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這時候大家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吃火鍋了吧!拿鐵最近也才剛去拜訪完一家主打臭豆腐為食材的餐廳-江豪記臭豆腐,而這間餐廳除了有一般常見的平民小吃-酥炸臭豆腐外,也有賣有關以臭豆腐為主的火鍋。那麼!拿鐵就廢話不多說,就跟著拿鐵一起看看這一家餐廳有什麼好吃的餐點吧!

IMAG2704.jpg  

IMAG2668.jpg  

IMAG2460.jpg  

IMAG2448.jpg  

拿鐵當日來拜訪的是位於高雄市新興區民生路二段的江豪記臭豆腐民生店,不過拿鐵在介紹它的餐點之前,拿鐵要先來說說它這一間店的"用餐模式",拿鐵總共來這一間江豪記用餐二次,拿鐵第一件事情就發現"店家會主動安排座位給來用餐的客人",依據應該是客人用餐的人數來決定座位,所以要是捧油們日後有來到這一家餐廳用餐,可別傻傻地看到人多就先跑去座位區佔位置,而是趕緊到櫃檯拿取菜單在上面勾選好你想要吃的餐點,之後在櫃台結帳的同時,櫃台的服務人員會告知客人所要坐的位置在哪裡,同時會把結帳單以及發票交給客人。所以當你拿起結帳單一看,你也會看到你被安排所用餐的桌號。

一定有人會想說是否能夠跟店家協調自己喜歡、用餐時想要坐的座位呢?其實拿鐵第二次用餐時有跟店家表示自己要坐一樓,但是拿鐵覺得那也是剛好當時一樓有幾張2人座的小桌,所以店家有安排拿鐵去坐一樓。因為拿鐵在這間江豪記兩次用餐的經驗發現只要用餐時間,這一間江豪記餐廳內就會爆滿滿滿的排隊人潮,在用餐人潮很多的情形下是否能選擇座位這個可能就要跟店家詢問了;所以要是有捧油們會介意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用餐的話,那麼這一間江豪記臭豆腐民生店捧油們可能就要考慮是否能接受他們用餐座位安排的模式。

IMAG2461.jpg  

IMAG2459.jpg

IMAG2458.jpg  

IMAG2418.jpg IMAG2420.jpg

IMAG2419.jpg  

 

IMAG2421.jpg

IMAG2422.jpg

IMAG2444.jpg   

拿鐵第一次用餐時是被安排到2樓去用餐,比起在一樓騎樓下的座位空間,拿鐵發現其實在2樓,用餐座位來的更多,空間也比較寬敞、明亮;另外要用餐的餐具店家統一都收在用餐區域櫃子內,櫃子旁就是調味料、沾醬,這些就需要客人自行去取用了。

IMAG2432.jpg  

IMAG2429.jpg IMAG2431.jpg

IMAG2433.jpg

其實拿鐵當天在等待出餐時,聞到店內熟悉的臭豆腐香味,是那種帶著淡淡中藥味的臭豆腐味道,讓拿鐵想起以前在台南南區體育路上所吃到的

臭到你甘之如飴,不得不來! -老江南臭豆腐專賣店,大啖會噴汁的臭豆腐及飄香臭臭鍋 這一間餐廳,不過這一間江豪記拿鐵首先點來吃的就是拿鐵覺得有趣的臭豆腐鴨血泡麵。

 

IMAG2434.jpg

IMAG2436.jpg

IMAG2438.jpg

拿鐵加價點的大腸頭

IMAG2439.jpg

IMAG2440.jpg

IMAG2441.jpg

IMAG2442.jpg

IMAG2443.jpg  

就如同拿鐵以前在台南南區體育路上曾吃過的老江南,它也是一間主打臭豆腐餐點為主的餐廳,拿鐵當天在吃的這一道麻辣臭豆腐鴨血泡麵,其實就是泡麵加上臭豆腐、鴨血以及一些配料(大腸頭不包括阿!是拿鐵在櫃台時嘴饞加價點進去泡麵裡的),而它這一道餐點的湯頭是可以調整辣度的,重點是不管是湯頭、臭豆腐以及鴨血都帶著中藥的香氣,不知道是不是拿鐵太久沒吃泡麵了,覺得沾了中藥湯汁的泡麵咻咻地吃進嘴巴裡就是有一種莫名的香氣與快感,在加上軟嫩的鴨血以及有著韌度的臭豆腐加持,拿鐵覺得這一道麻辣鴨血臭豆腐泡麵,雖然泡麵的份量拿鐵吃起來並不多,但是這樣一碗只要77元的臭豆腐泡麵,對於一些食量不大的人拿鐵覺得還滿平價的,而且重點拿鐵覺得它的臭豆腐真的好吃。

IMAG2423.jpg

IMAG2424.jpg

IMAG2425.jpg

IMAG2426.jpg

IMAG2427.jpg

IMAG2428.jpg   

泡菜是拿鐵當天用餐時比較不解的一道小菜,倒不是不好吃,而它的這一道台式泡菜微酸又帶著一定的脆度,算是相當的好吃,但是讓拿鐵不解的是泡菜為何要淋上好像是醬油的東西啊?! 因為拿鐵覺得那樣的微鹹感反而無法搭配出這一盤泡菜的好吃之處,拿鐵自己覺得真的是可惜了。

IMAG2452.jpg

IMAG2453.jpg

IMAG2454.jpg

IMAG2455.jpg

IMAG2457.jpg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個臭豆腐包子來吃看看,其實拿鐵當天也只吃了一顆,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客觀的意見?當天拿鐵吃到的這一顆包子,它的內餡是好吃的,有呈現出那種臭豆腐的香氣並帶著不小的辣度;但是它包子的外皮卻讓拿鐵有點失望,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蒸的過久?當天拿鐵吃到的這一顆包子皮感覺是呈現口感比較乾的狀況,感覺沒有水分、彈性的包子。

IMAG2449.jpg

IMAG2450.jpg  

梅子汁。拿鐵因為怕臭豆腐太辣,所以點來消除一點辣度以及吃太多道餐點的那種膩感。

IMAG2669.jpg

IMAG2671.jpg

IMAG2672.jpg  

拿鐵第二次來拜訪的時候是跟店家說要坐一樓,但是座位還是由店家安排,這次坐的是A5A兩人座;而拿鐵今天要吃的就是它的酥炸臭豆腐以及麻辣臭豆腐火鍋。

IMAG2687.jpg IMAG2688.jpg IMAG2689.jpg IMAG2690.jpg IMAG2691.jpg IMAG2692.jpg  

首先來介紹它的酥炸臭豆腐,它的酥炸臭豆腐一份裡總共有四塊,臭豆腐的口感是那種外酥內嫩的口感,拿鐵覺得相當地好吃;跟拿鐵以前在台南吃過的老江南臭豆腐相比,江豪記的臭豆腐也會在臭豆腐的中心點挖開一個小洞,放入大蒜以及蔥片,而台南老江南則是會在臭豆腐的中心點放入些許的紅辣椒,但是臭豆腐本身的口感一樣的出色;另外在江豪記這一道酥炸臭豆腐當中,它的泡菜還是淋上了一些醬油,但是比起上次拿鐵所吃的泡菜,這次泡菜上所淋上的醬汁算是少了很多,要不然它本身泡菜口感以及味道算是相當好吃的。

IMAG2674.jpg  

IMAG2676.jpg  

IMAG2673.jpg  

IMAG2677.jpg  

IMAG2670.jpg  

而當天拿鐵所吃的還有麻辣臭豆腐火鍋,當客人要是有點火鍋這一類的餐點,服務人員才會拿小瓦斯爐到用餐的客人桌上;等到餐點上桌時,服務人員就是會端上一鍋麻辣臭豆腐鴨血到瓦斯爐上,以及一盤豬肉青菜、一碗白飯,當天服務人員餐點上桌時有告知拿鐵要是瓦斯爐的瓦斯用完了或是需要"加湯"都可以隨時跟服務人員說。

IMAG2680.jpg IMAG2681.jpg IMAG2682.jpg IMAG2684.jpg  

除了店內的沾醬之外,拿鐵這一道臭豆腐火鍋上桌後,在配菜盤上同時還會附上一小碗沾醬,拿鐵沾了一點嚐看看,有點微酸甜感;另外拿鐵觀察了一下當天的配菜盤,豬肉雖然表面上還有一些解凍完的霜,但是色澤算是相當的紅亮,讓拿鐵小小驚豔的是一般拿鐵吃小火鍋的經驗,店家的蔬配菜菜保存狀況應該都不會太好,但是拿鐵當天在江豪記臭豆腐火鍋看到的配菜盤的蔬菜雖然份量不多,但是所看到的幾乎毫無瑕疵,新鮮翠綠的蔬菜狀況。

IMAG2679.jpg  

拿鐵當天點的麻辣臭豆腐火鍋選的是小辣的湯頭味道。

IMAG2696.jpg

IMAG2685.jpg IMAG2686.jpg  

IMAG2693.jpg IMAG2695.jpg  

IMAG2683.jpg

IMAG2697.jpg IMAG2698.jpg IMAG2699.jpg IMAG2700.jpg IMAG2701.jpg IMAG2702.jpg IMAG2703.jpg    

就像拿鐵之前第一次用餐的經驗,它火鍋內的臭豆腐以及鴨血吃起來的當下都能感受到淡淡中藥材清香的味道,尤其是臭豆腐的口感帶著一點辣一點韌度感的豆腐,再配上一口湯,整個身體馬上就暖了起來,除了主角臭豆腐以及鴨血,它火鍋內拿鐵當天還有看到豆皮、高麗菜、少許的金針菇、紅蘿蔔、丸子以及餃類的食材,不管是要沾店內的辣豆瓣醬還是火鍋上桌時所附的較清甜的沾醬都是相當適合的。

IMAG2462.jpg   

至於這邊好不好停車呢?拿鐵覺得算是好停車,只不過可能要花點小錢,因為在江豪記臭豆腐餐廳旁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而停車場旁部分紅磚人行道上也有畫設機車停車格,而這個收費停車場入口是要從中山一路上,可千萬不要從自立二路這邊找入口喔(因為自立二路靠近江豪記臭豆腐這一段是只能北往南的單行道)

IMAG2704.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用餐看看吧!

江豪記臭豆腐高雄民生店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號 07 2016699 

營業時間 11:30-約晚上12點。

臭到你甘之如飴,不得不來! -老江南臭豆腐專賣店,大啖會噴汁的臭豆腐及飄香臭臭鍋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