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72.jpg  

拿鐵自從回到高雄工作之後已經飛快的也過了一個多月了,在閒暇之餘拜訪餐廳的過程當中發現其實高雄的早午餐餐廳比想像中的多很多,在定位上也各有所異,拿鐵今日這一篇就要為大家來介紹高雄早午餐餐餐廳-描屋。

IMAG2210.jpg  

IMAG2209.jpg

IMAG2211.jpg

IMAG2208.jpg   

 

其實在來到描屋之前,拿鐵看到它的名字對這一間餐廳的想像就是:該不會是間畫室吧?!但是等到當天來到這一間早午餐餐廳前的第一個疑問:怎麼這一間餐廳不是位於熱鬧的街道上,反而是感覺位於安靜的社區內,但是不管如何對於這一間描屋帶著想像的拿鐵決定還是要進來拜訪,瞧一瞧。

IMAG2152.jpg  

IMAG2155.jpg  

IMAG2153.jpg  

IMAG2154.jpg  

IMAG2157.jpg

IMAG2207.jpg 

 

IMAG2205.jpg  

IMAG2204.jpg  

進到描屋後,店家招呼了拿鐵並請拿鐵找個喜歡的位置坐,拿鐵坐定後環顧了四周發現描屋是只有一層樓的餐廳,整個餐廳呈現了一種很放鬆的日式夾雜著北歐的原木風格,不管是地板、餐桌或是椅子都是用木頭做的,而且店內擺設著不少以貓為圖案的擺飾,看來這一家早午餐的老闆或是老闆娘是一個喜歡貓的人。

IMAG2159.jpg

IMAG2160.jpg

IMAG2161.jpg

所以要是捧油們你們是喜歡貓的人,來到描屋用餐時除了它的早午餐餐點,它店內的店貓一定可以帶給喜歡貓的捧油們不少用餐的好心情,因為當天拿鐵在等待出餐時店內的一隻店貓就直接跳到客人的桌上,四個小姐開心地環繞著這隻貓拍照著,另外一隻店貓就坐在不遠處看它們在玩,形成了一種拿鐵覺得有趣的畫面,這一景也讓拿鐵想起以前在台南工作時,一次去台南倉庫早頓- 店貓plus最年長服務員,迎面而來的卻是一種無法做作的輕鬆溫暖氣氛 這一家餐廳用餐的時光。

IMAG2148.jpg

IMAG2149.jpg

IMAG2150.jpg IMAG2151.jpg  

IMAG2206.jpg  

回到描屋餐廳的餐點,店家在拿鐵入座後給了拿鐵一張菜單以及一本類似便利貼的紙,這個便利貼是什麼樣的用途呢?就是店家讓客人看完菜單後,在這一張便利貼上寫下自己想要吃的餐點以及飲料交給店家準備料理,而在描屋拿鐵用餐的當天它是客人用完餐後再去結帳即可。

而說到描屋的早午餐餐點,大致可以分成正統早午餐、薔薇蛋系列以及主廚特選系列,拿鐵當天吃的為薔薇蛋系列的奶油鮭魚薔薇蛋早午餐來吃看看;不過拿鐵覺的它的早午餐訂價相當有趣,分成"單點"以及"餐點加上飲料"不同的兩種價位,而且有趣的就是不管你早午餐餐點配上那一種飲料都是同一個價格;不過價格上拿鐵自己覺得它們的早午餐價格算是不便宜。

IMAG2165.jpg IMAG2167.jpg IMAG2172.jpg

在拿鐵這一道薔薇蛋早午餐系列,單點的餐點品項部分可以看到除了主餐奶油鮭魚薔薇蛋、還有兩塊麵包、優酪、生菜沙拉以及一個很像薯泥的配餐。

IMAG2173.jpg  

IMAG2175.jpg IMAG2176.jpg  

拿鐵先從它的優酪先吃,滑溜的優酪本身感覺並不甜,但是搭配上優酪上這一層調味料,拿鐵吃起來感覺是黑糖的感覺,甜而不膩。

IMAG2174.jpg  

IMAG2156.jpg IMAG2171.jpg  

不過在吃優酪時拿鐵發現它的餐具造型有的還滿討喜的,而它的餐具是要請客人自取的,餐具、調味料以及白開水就放置在餐廳另一邊靠牆的位置上。

IMAG2177.jpg IMAG2178.jpg IMAG2179.jpg  

它的山形吐司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帶著一種香氣,只要靠近一聞就可以聞到一股明顯的香氣,另外在口感的部分拿鐵覺得吃起來比較像在吃雜糧麵包,比較乾的那種感覺。

IMAG2180.jpg

IMAG2182.jpg

IMAG2183.jpg

 

它的薯泥口感相當地綿密,拿鐵覺得相當好吃

IMAG2184.jpg

IMAG2185.jpg IMAG2186.jpg IMAG2188.jpg IMAG2189.jpg IMAG2190.jpg  

餐點內生菜沙拉份量、種類也是相當充足的,除了一般的生菜食材之外,它還放有小黃瓜,小玉黍蜀以及好吃的地瓜,拿鐵當中對它的地瓜印象最深刻,軟綿又密,帶著甜滋味的口感相當好吃;另外生菜沙拉內的調味醬當天拿鐵吃到的是油醋醬。

IMAG2192.jpg IMAG2193.jpg IMAG2194.jpg IMAG2196.jpg IMAG2197.jpg IMAG2198.jpg IMAG2199.jpg IMAG2201.jpg IMAG2202.jpg  

在說到主餐奶油鮭魚薔薇蛋的部分,拿鐵只能非常滿意來形容這一道早午餐的厲害程度,它不僅僅是外表好看而已,它本身美味的程度也是十分出色;首先是薔薇蛋本身的部分,它帶著些許厚度的薔薇蛋口感拿鐵覺得相當凌厲,本來應該是滑Q的蛋,拿鐵吃起來感覺卻是帶著彈性、具有些許韌度的蛋料理,另外將薔薇蛋切開後,裡面包覆著是一塊塊經過調理的鮭魚肉,本身應該經過調味過的鮭魚肉帶著香氣和濕度,拿鐵覺得反而像是吃起西餐的感覺了,總之真的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餐點。

IMAG2164.jpg  

IMAG2162.jpg

IMAG2163.jpg  

另外在配合套餐加點飲料的部分,拿鐵點的是風味拿鐵榛果的口味,跟外面很多咖啡廳的風味拿鐵做法差不多,就是咖啡在上、牛奶在下面,經過攪拌之後就會形成好喝、甜而不膩帶著厚實甜味的榛果拿鐵。

IMAG2212.jpg  

另外在停車的部分拿鐵覺得到是相當的好停車,不管是機車或是自小客,因為就在描屋的一旁不遠處就有劃設機車停車格,而機車停車格的對面就有一個私人收費停車場,就提供給捧油們做參考。

IMAG2158.jpg  

以上,還是拿鐵的口頭禪,交給各位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拜訪囉~ 

描Cafe X 屋Brunch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68號 07 2816196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五 9:00-19:00; 六日 9:00-20:00 (官網臉書記載時間)

媚力泊咖啡-初晨斜映落地窗,晨食伴隨咖啡香 

咖啡鳥咖啡館-尋尋覓覓樓深處,文人雅客來相會 

一日之初早午餐- 曖曖內含光的早午餐初生之犢,等待發光發熱的朝陽 

打嗝吧 - 一間隱身在高雄市區巷弄內,有著美式重工業風的早午餐以及簡餐店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高雄超人氣早午餐 

多一點早午餐文化店(高雄) -無懈可擊的完美餐點組合,巧妙融合歐洲古典與美式重工業風的混搭輕晨氣氛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