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第一次認識這一位美國女歌手克莉絲汀.派瑞是因為她替有名的電影暮光之城演唱過主題曲- A Thousand Years,但是假如有暮光之城的影迷不要打我,坦白說拿鐵對於暮光之城電影裡男女主角怎麼愛的死去活來被人阻擾有如瓊瑤式的愛情不感興趣,所以對於克莉絲汀的這一首千年之戀倒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也是因為這一首歌讓拿鐵去注意到這位歌手,之後去聽看看這一位女歌手的其他音樂作品,而當拿鐵聽到這一首Jar of Hearts相當有味道的一首歌時,就忍不住地一直聆聽。

坦白說這一首Jar of Hearts拿鐵覺得是一首悲傷的情歌,甚至有些歌詞內有一些偏向怨懟的詞語,但是也是配合克莉絲汀略帶緩慢、低沈的嗓音,搭配上MV當中有如漫天火山灰的黑白畫面,讓整首歌的意境發揮的淋漓盡致;然後整首歌並不是單純在那裡自怨自艾,細細咀嚼歌詞作詞者要飽受戀愛傷痕、心碎人們試著要堅強,要走出過往的心境不言而喻,尤其是像是口頭禪的歌詞Who do you think you are?是這首英文歌曲當中拿鐵聽了最過癮的歌詞,那麼還是請各位喜歡西洋音樂的捧油們細細來品味這一首Jar of Hearts


I know I can't take one more step towards you

我知道我無法再向你靠近一步

'Cause all that's waiting is regret

我之前所有的等待換來的只是後悔

And don't you know I'm not your ghost anymore

難道你不知道我再也不是盲目跟從你的鬼魂

You lost the love I loved the most

你已經失去了那個曾經最愛你的我


I learned to live half alive

我曾經學著像行屍走肉般半死不活的活著

And now you want me one more time

而你現在卻希望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And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Running around leaving scars

環顧我的傷痕累累

Collecting your jar of hearts
And tearing love apart

全是因為你狠狠把愛撕裂有如罐裝的心

You gonna catch a cold

你就算只是患個小感冒

From the ice inside your soul

我都能從你的靈魂當中感受到那樣有如冰雪的寒意

So don't come back for me

所以少給我鬼扯回來是為了我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I hear you're asking all around
If I am anywhere to be found

我聽說你到處探詢可以找到我的訊息

But I have grown too strong
To ever fall back in your arms

但是對照以前落在你的手中就會節節敗退的我,如今我已變成一個堅強的人

I learned to live half alive

我曾經學著像行屍走肉般半死不活的活著

And now you want me one more time

而你現在卻希望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And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Running around leaving scars

 

環顧我的傷痕累累

 

Collecting your jar of hearts
And tearing love apart

 

全是因為你狠狠把愛撕裂有如罐裝的心

 

You gonna catch a cold

 

你就算只是患個小感冒

 

From the ice inside your soul

 

我都能從你的靈魂當中感受到那樣有如冰雪的寒意

 

So don't come back for me

 

所以少給我鬼扯回來是為了我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And it took so long just to feel all right

我已經花了如此久的時間只為了感受生命的美好

Remember how to put back the light in my eyes

為了記得如何在我的眼裡重現生命的光芒

I wish I had missed
The first time that we kissed

我希望我會想念第一次我們彼此親吻的美好

'Cause you broke all your promises

然而你已經毀了曾經所有你的承諾

And now you're back
But you don't get to get me back

雖然你已經回到這裡,但是我已經不可能回到你的身邊

 

And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Running around leaving scars

 環顧我的傷痕累累

 Collecting your jar of hearts

And tearing love apart

 全是因為你狠狠把愛撕裂有如罐裝的心

 You gonna catch a cold

 你就算只是患個小感冒

 From the ice inside your soul

 我都能從你的靈魂當中感受到那樣有如冰雪的寒意

 So don't come back for me

 所以少給我鬼扯回來是為了我

Don't come back at all

真的請不要再回來

 

 

And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Running around leaving scars

 

環顧我的傷痕累累

 

 Collecting your jar of hearts

 

And tearing love apart

 

全是因為你狠狠把愛撕裂有如罐裝的心

 

 You gonna catch a cold

 

你就算只是患個小感冒

 

 From the ice inside your soul

 

我都能從你的靈魂當中感受到那樣有如冰雪的寒意

 

 So don't come back for me

 

所以少給我鬼扯回來是為了我

 

Don't come back at all

真的請不要再回來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啊?

Ready for it?- 流行天后泰勒斯寫下年輕世代男女戀愛感情觀的最新西洋歌曲力作 

HEM 一個用民謠唱出單純是音樂為何的美國紐約傳統民謠音樂團體 初篇- We'll Meet Along the Way 

野人花園- 一組如流星般地閃現在世人眼前,而後又無聲無息消失的澳洲音樂雙人團體 

曼哈頓戀習曲主題曲- 人生就像那星星,帶著些許的無奈還是得不停地找尋自我人生的意義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