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98.JPG  

拿鐵從台南返回高雄拜訪餐廳的第一件事,就是從高雄的早午餐餐廳先開始吃起;坦白說高雄的早午餐餐廳與台南的早午餐餐廳,撇開餐點類型、內容物不談,其餐廳的氛圍、裝潢以及類型還是多多少少不太一樣的,像台南很多的早午餐餐廳都位於得"尋尋覓覓"的小巷內,並且很多是以"老屋"的外觀來呈現整個餐廳給到訪客人的第一印象;相對地高雄的早午餐餐廳多以較寬闊的用餐空間,經過設計的裝潢,多樣化的格局來呈現整體餐廳的氛圍。但是整體來說都是要讓到訪的客人能夠放鬆地用一個舒服的餐點、喝一杯咖啡,或是與三五好友在讓人喜歡的用餐環境裡拍照打卡留下回憶。

P1100323.JPG P1100321.JPG   P1100319.JPG  P1100317.JPG  

拿鐵返回高雄拜訪的第一間早午餐餐廳就是位於青年一路上的咖啡鳥咖啡館,主要是拿鐵在網路上看到了這一間咖啡廳的一些環境介紹進而覺得這一間咖啡廳內的氛圍呈現相當有趣,所以就找了一天來到這裡拜訪。

坦白說要是沒有事先知道這一間咖啡鳥咖啡館的地址,這一間咖啡鳥的位置有得媲美一些台南早午餐餐廳難找的程度,因為這一間咖啡鳥咖啡廳就位於整棟大樓的一樓之處,周圍又有綠蔭包圍,要是你是開著車經過此處,遠遠地你只會感覺道路的兩邊是一棟棟的大樓,甚至你騎著摩托車經過該處,你一眼而過人行道旁的咖啡鳥,一般人也只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間喜歡花花草草的民家;拿鐵也是拜訪的當天將機車停在大樓前的機車停車格,走到這一間咖啡廳門口前才發現到它被植栽遮住的餐廳招牌。

P1100260.JPG P1100265.JPG

P1100261.JPG  P1100262.JPGP1100263.JPG  P1100266.JPG  P1100264.JPG  P1100278.JPG  

進到這一間咖啡鳥後你才會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間咖啡廳氛圍的有趣-一種居家式的放鬆中帶著文藝復興的氣息;進到咖啡廳的第一眼右手邊是一個慵懶的沙發,沙發上你會看到掛上幾幅畫作,而整個餐廳的的櫃檯就在沙發之後;而中右手邊的區域則是客人用餐的桌椅設置區一直延伸到後方,特別的是在這個區域的牆上你也會看到有幾幅畫作,上面會標示著類似價格的數字,另外在走道旁也會放著要販售著繪畫本以及明信片,甚至拿鐵還看到販賣咖啡包等產品。

P1100293.JPG  P1100269.JPGP1100270.JPGP1100271.JPGP1100272.JPG  

經過了一個放滿書籍的書櫃,一樓通往二樓的階梯就隱身這一個書櫃之後,拿鐵來到這個這個階梯上小小地訝異了一下,因為在這邊的階梯上、牆壁上擺滿了大大小小、不同地點所有展演、藝術活動或是表演展覽的宣傳海報或是DM,加上先前進來餐廳所看到的幾幅似乎是素人所畫的畫作,拿鐵隱隱約約感受到咖啡鳥這一間咖啡廳的氛圍,喜歡藝文活動或是繪畫的文人雅客們來到這邊用餐不僅僅只是"吃飯喝咖啡"而已,而是一個可以彼此分享、交換藝文新知或是喜好的一個精神食糧場所。

P1100273.JPG P1100274.JPG P1100275.JPG P1100276.JPG P1100277.JPG

拿鐵經由店家的同意來到2樓來參觀拍照,在2樓最深處的房間也是客人用餐的區域,只不過當日由於客人還沒有那麼多,店家也還沒有開放這一個區域空間;另外在這邊還有設置一個咖啡鳥的辦公室以及供客人可以使用的廁所設備。

P1100279.JPG P1100280.JPG P1100281.JPG P1100282.JPG P1100283.JPG P1100284.JPG P1100285.JPG P1100286.JPG P1100287.JPG P1100288.JPG P1100289.JPG  

P1100290.JPG P1100291.JPG P1100292.JPG  

P1100268.JPG  

P1100267.JPG  

咖啡鳥另外一項讓拿鐵感到有興趣的地方就是拿鐵一進來後服務人員並沒有刻意要拿鐵去坐哪一個位置,而是讓拿鐵自己去選擇想要去坐哪一個位置,另外在這邊用餐是可以使用"信用卡"的,這一點可真的讓拿鐵小小地吃驚了一下,因為就以拿鐵在台南吃過這麼多間早午餐餐廳的經驗,幾乎九成以上都是收現金。

"其他的高雄早午餐餐廳也是如此嗎?"拿鐵以後慢慢地拜訪就會解開這個心中的疑惑了,不過拿鐵在想咖啡鳥咖啡廳會設置信用卡這一個設備可能使是店內有一些咖啡產品,甚至拿鐵在想牆上的那些畫作是不是素人作家們託售的作品,所以才會有刷卡機這一樣設備。拿鐵翻開咖啡鳥的菜單,大致上它的餐點多以"早午餐餐點"為主,另外就是飲品以及下午茶的品項;早午餐項目除了百瀝沙拉早午餐項目,其他的早午餐項目價位多介於190元到2百多元之間,有基本項目的飲料可以選擇,但是要換點飲料的話則是飲料原價的半價來計算價格。

P1100299.JPG  P1100297.JPGP1100301.JPG

拿鐵當日所吃的早午餐為蛋捲早午餐品項中的香烤雞肉起司蛋捲,飲料拿鐵則是換點了冰拿鐵,來看看早午餐有何內容物吧!

P1100302.JPG P1100303.JPG

在麵包的部分拿鐵吃起來感覺比較乾、蓬鬆一點,整體的感覺偏向是養生類麵包的那種感覺,對於一些注重養生概念的捧油們應該會很喜歡這一道餐點。

P1100305.JPG P1100307.JPG

在香烤雞肉的部分,它的肉質口感算是相當地軟嫩,並且以一塊一塊的形式呈現,每一塊的雞肉上似乎都有灑上一些類似胡椒鹽的調味料,但是拿鐵自己吃起來並不會感到會辣的那種口味重的感覺。

P1100308.JPG P1100309.JPG P1100310.JPG P1100311.JPG P1100312.JPG P1100313.JPG

在沙菜沙拉的部分當天給客人使用的沾醬為美乃滋醬,另外生菜的部分大部分都是一般人常見的生菜蔬菜加上一些瓜子、葡萄乾等,並搭配上一些切片水果如蘋果和番茄。

P1100314.JPG P1100315.JPG P1100316.JPG  

在蛋捲的部分拿鐵吃起來覺得則是口感軟嫩潤滑的嫩煎蛋搭配上番茄醬的口感,但是煎蛋內是沒有再含有甚麼內容物的。

P1100294.JPG P1100295.JPG P1100296.JPG  

拿鐵咖啡的整杯的分量算是不多不少,但是喝起來口感質潤帶著淡淡地咖啡香,是一杯帶著水準的拿鐵飲品。

P1100320.JPG

總體來說,咖啡鳥當日拿鐵所吃的早午餐雖然並沒有讓拿鐵特別驚豔的地方,但是也是具有水準,養生以及營養並呈的一道餐點,另外讓拿鐵印象深刻的是它餐廳內有點像是文人雅客喜歡聚集的藝文場所氛圍成了讓人有記憶點的一間特色咖啡廳,特別是對於喜愛藝文活動,想要知道哪邊有舞台劇表演、畫展展示,甚至甚麼咖啡展等等的活動,客人們除了用餐以外,或許都可以在這找到當月當季的這些藝文活動訊息。

以上,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咖啡鳥咖啡廳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4號 07 2272839 

營業時間 9:00-17:00 

一日之初早午餐- 曖曖內含光的早午餐初生之犢,等待發光發熱的朝陽 

多一點早午餐文化店(高雄) -無懈可擊的完美餐點組合,巧妙融合歐洲古典與美式重工業風的混搭輕晨氣氛 

打嗝吧 - 一間隱身在高雄市區巷弄內,有著美式重工業風的早午餐以及簡餐店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高雄超人氣早午餐 

A little more 新灣館- 彷彿置身好萊塢懷舊時光的一間早午餐主題餐聽 

初日咖啡-帶著淡淡日式懷舊風的早午餐,強烈建議一定一定要訂位的火紅早午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