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_090  

於這個月國慶連續假期後的第一個禮拜於13日院線又上映了幾部電影,一部是氣象戰、另一部則是由好久不見的成龍等大咖影星所主演的"英倫對決"。

其實兩個電影拿鐵在YOUTUBE上就看過了有關的電影簡介了,但是對於一開始把氣象"戰"誤以為是氣象"站"的拿鐵來說反而讓拿鐵比較感興趣氣象戰的電影題材,所以就先選擇了氣象戰來觀看。

snapshot_028

snapshot_024   

其實電影的主軸就是圍繞在面對全球氣候越來越詭譎多變的狀況下,乾旱、水災等等造成人類經濟、文化以及政治的動盪之下,人類試著用科學的方式想要來"控制"天氣、氣候的變化,於是科學家傑克(由電影300壯士而成名的傑瑞德巴特勒所飾演)發明了一種可以控制天氣的衛星-荷蘭男孩,成功地消弭了各地不斷異常發生的氣候,但是後來由於我行我素,不受美國政府掌控的個性,使得他被解職,將荷蘭男孩的管理權交給了傑克的弟弟,麥斯,兩人也因為此事種下心結分別數年。

snapshot_057  

就在數年後的某一天忽然中東、香港等底陸續發生天氣的異變,正當大家還在一頭霧水之際,管理荷蘭男孩衛星系統太平洋地區的一個香港工程師鄭龍(由港星吳彥祖飾演)發現自己試著要進入荷蘭男孩的衛星系統之內反應異常,同時研究室也遭到不明人士的入侵,所以逃往美國試著與大學的同學,同時就是荷蘭男孩的管理者麥斯聯繫;另一方面面對天氣突然又開始異常的狀況下,總統帕瑪(由安迪賈西亞飾演)下令要麥斯查出原因來,國務卿雷納德(由艾德哈里斯飾演)要麥斯將自己的哥哥傑克找回來並試著回到建置在地球外太空外的衛星站去查明是否衛星出了問題。

snapshot_022  

在經過一番勸說遊說後,傑克勉強答應麥斯的要求回到太空站去檢查衛星,而麥斯就在此時去見香港的工程師鄭龍後,危機開始一波波的向兩人襲來,兩個人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分別在不同的地方,互相合作找出企圖控制衛星想要影響氣候毀滅世界的元凶是誰,同時還要追查在衛星科技事件背後,幕後的藏鏡人為誰.....

照往例,拿鐵來講講對於這一部"氣象戰"觀影後的感覺。

snapshot_080  

一、氣象戰就以整個電影場景的3D特效帶給觀眾們的影音享受,算是相當出色

snapshot_034  

電影當中可以看到不少因應電影劇情出現的電影特效,如在香港天氣異變這一段電影片段,就讓拿鐵想起有點像是高雄之前發生的氣爆類似的場景,其他的如洪水襲擊、颶風肆虐,甚至無數閃電轟擊等電影特效都讓"進電影院看電影"這一件事成了一種值得的享受。

snapshot_047 

二、拿鐵覺得氣象戰不單單只是個特效災難片,這部電影包含的電影元素相當的多元。

拿鐵一開始在看氣象戰時,本來是抱著看"明天過後"的同類型片的想法來看這一部電影,因為除了控制氣候衛星異常導致全球天氣大變導致毀滅性災變的情節之外,電影裡傑克和麥斯因為荷蘭男孩這一個可以控制天氣的衛星之間的分合,但是後來分頭努力力挽正在毀滅的世界危機那樣的兄弟情,可以看得出來導演下了一些功夫在情感戲的表演上面,又有一點點像是在看"慧星撞地球"的那種感覺。

snapshot_058  

另外除了災難戲、情感戲,劇情後半段因為某個重要原因,一行人逼不得已只好綁架美國總統的劇情,又將整個電影的氛圍帶入了另一個境界、高潮;前有毀滅災難,後有殺手追擊的飛車戲,將整體的電影元素帶入了動作戲的氛圍當中。但是但是電影過場的一些片段穿插的一些名不經傳的小配角搞笑詼諧的自然演技,也讓拿鐵頗有印象。

snapshot_031  

 三、氣象戰這一部電影眾星雲集,幾位配角的演出相當搶眼

 其實除了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電影裡飾演總統的演員拿鐵看到後來才發現他就是飾演"教父"而赫赫有名的性格男星安迪賈西亞,氣象戰裡拿鐵所看到的安迪賈西亞那種電影裡展現的一種迷人成熟真的讓拿鐵看不出來他已經是60初頭的老年人。

snapshot_096  

另外在電影裡飾演保護總統的特勤局幹員莎拉-由澳洲籍女演員艾比寇尼許的表演也不惶多讓的搶眼,她比較耳熟能詳的作品就是殺客同萌裡的小甜荳一角;而在氣象戰這部電影裡她飾演能夠獨當一面,在面臨天災以及人禍的交逼之下,戲裡她甘願冒著叛國罪也要做出最難的決定那種果斷,加上場景中的飛車追逐戲,使的整部戲裡除了主角兄弟拯救世界的英雄戲當中,讓女性剛柔並濟,拯救世界女人一樣也行的電影元素融入電影當中,讓整部電影劇情更加充實、好看。

 

整體來說,氣象戰這一部電影比拿鐵原先想像的還要來的好看,擬真寫實的電影特效加上高潮迭起,意想不到的電影劇情,尤其是電影裡大家都在猜的幕後始作俑者,拿鐵也是看到劇情後半段才大概猜到是誰...

總之,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進去電影院裡觀看這一部帶著些許發人省思,逼真電影特效的科幻災難片-氣象戰。

銀翼殺手2049-電影裡浩大又懸疑的科幻場景對照起男主角孤獨又荒涼的心境,美的像是一首詩! 

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 一部眾星拱月,男主角泰隆艾格頓大展酷帥的動作娛樂性的電影強作 

美國刺客- 一部以反恐為電影題材,男主角為摯愛復仇大殺四方的動作爽片 

獵殺星期一 - 必看!一部無論是劇情、演員演技以及動作場面都超好看的科幻動作西洋片大作 

黑塔- 一部改編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原著而成的奇幻、科幻動作電影 

軍艦島-動人的電影情節背後是一道令人傷痛的歷史疤痕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