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60.JPG  

有人說高手在民間,就像是美食,也常常出現在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小吃之中;在台南,拿鐵就看到有不少因為眷村改建,原先在眷村內在賣包子、牛肉麵或是燒餅等美食餐點的餐廳,外移到別處尋求另一個適合的營業場所,但是也因此有機會讓外面不同的捧油們有機會認識到它們餐點的好滋味。

在靠近台南市南區國民路與南門路交會路口附近,就有一間用類似汽油桶的料理器具來當煎鍋做出好味道煎包的無名早餐店,拿鐵今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這一間默默低調但是每天不到六點就有人排隊的早餐店,它的早點有何厲害之處。

P1090387.JPG  

P1090386.JPG  

P1090363.JPG P1090364.JPG  

P1090361.JPG P1090362.JPG  

P1090385.JPG  

位於南門路志開國小的斜對面的這一間無名早餐店,它主要的早餐餐點就是煎包、煎餃、蛋餅、酥餅以及豆漿,它們的餐點甚麼最有名、最厲害呢?我想有吃過的捧油們一定很推它的煎包

拿鐵曾經有一次早上約快六點時去排它的煎包,當時已經有一群早起的老先生老太太在周圍等待,其中還有一個年輕小姐也在這邊等候;拿鐵一看這個小姐就知道她是個初心者,因為對照其他的人都已經拿好塑膠袋以及夾子虎視耽耽的在一旁等待,她就是什麼都沒拿的站在一旁等待。

結果店家老闆一把蓋子掀起,鏟起鍋子裡的煎包往一旁的鐵盤放時,一群人就像是喪屍看到人類般地擠成一團狂夾,一陣秋風掃落葉之後,盤子空空如也,買到的人先行散去後這位小姐才向一旁的老闆娘詢問

"請問..這邊是要自己夾嗎?" 

老闆娘面有難色的告訴這位小姐:我們這邊都是讓客人自己來耶,妳要我幫你夾也可以,但是可能要等一下下(另一鍋煎包蒸好的時候)....,足見它的煎包受到歡迎的程度。

P1090379.JPG  

坦白說拿鐵覺得這一間早餐店內用的環境比較狹小,人一多也比較悶一點;再來現場的雜物也比較多一些,重點是沒有空調。拿鐵將這一點提供給捧油了解一下,要是捧由們是喜歡比較舒適一點的環境,建議還是外帶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再來享用。

P1090368.JPG

拿鐵當天用餐時也是到達後等了第二輪才買到它們的煎包;而在這之前拿鐵先在它的店內吃了蛋餅、煎餃3顆以及一杯豆漿;這樣一共39元。

P1090369.JPG P1090370.JPG P1090371.JPG P1090372.JPG P1090373.JPG

說到它的蛋餅,拿鐵覺得它的蛋餅第一個印象就是份量不少,它的蛋餅口感有點像是外層是蔥油餅的口感,煎的比較焦比較脆一點,內層則是比較軟嫩的蛋皮。

P1090374.JPG P1090375.JPG P1090376.JPG P1090377.JPG  

P1090381.JPG

它的煎餃口感就有點類似蛋餅的口感,外皮有一部分煎的比較焦酥,內層則是包有不少的高麗菜餡,但是拿鐵吃起來感覺應該包有一點點的韭菜,因為拿鐵覺得除了高麗菜之外總感覺也有淡淡韭菜的風味。

P1090366.JPG  

P1090382.JPG P1090383.JPG  

再來它們家的豆漿味道拿鐵覺得也相當足夠,喜歡喝豆漿的人可以試喝看看。

P1090367.JPG  

還有很多傳統早餐店喜歡用的調味料-蔥蒜醬油,在這一間傳統早餐店也可以看到,要是喜歡比較重口味一點的捧油們可以拿來沾取蛋餅、煎餃等等餐點來吃,風味更加不同。

P1090388.JPG P1090389.JPG P1090391.JPG P1090392.JPG P1090393.JPG P1090395.JPG   

 再來就是拿鐵最推的這一間早餐店的煎包,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帶著微微金黃焦且有一定份量的外皮,內含著滿滿帶著新鮮湯汁的高麗菜餡,而這樣一顆飽滿的煎包只要12元而已,也無怪乎早起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在天未全亮的早晨,就已展開幾乎傾盡一身功力為的就是新鮮上桌的煎包。

P1090365.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南門路無名早餐店 台南市南區南門路343號 

營業時間約清晨0540開始到賣完(約中午前)就收攤  公休日:禮拜六;禮拜一

拿鐵觀察到早上6點到6點半之間早點品項最齊全,之後人潮一多有些品項賣完還要下去煎,會在現場等一下下)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大同包子店 -冬粉纏繞著韭菜與豬肉跳著迷人的華爾滋,與花生豆漿譜出了一波波愉悅的早晨圓舞曲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