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98.jpg  

拿鐵真的很喜歡到處試吃不一樣的美食,尤其是早餐;拿鐵最近早上下班騎經過台南市林森與崇明路口時,發現一間位於騎樓下手機通訊行前的早餐店,拿鐵反正就是一種好奇心來到這一間早餐店挑選幾樣餐點來吃看看。

IMAG1091.jpg IMAG1092.jpg  

IMAG1093.jpg  

在這邊的騎樓下店家設有幾個"汽油桶"桌子供內用的客人來用餐,內用的客人可以先到櫃台取一張點餐的單子找一個位置坐下來點餐;拿鐵當天隨意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感覺很是有趣!因為可以看著早上很多人、車流在這個大路口來來去去,對比起馬路上上演的匆忙,騎樓下的這一角步調可說是慢活多了,只不過回歸現實,戶外的用餐空間面對早上的車水馬龍,不免有點吵也有點熱;若是怕熱怕吵的捧油們在這邊內用可能就不太適應了。

IMAG1087.jpg IMAG1088.jpg IMAG1089.jpg IMAG1090.jpg  

既然叫做"2號吐司",那麼應該很多人可以輕易猜到這一間早餐店的主打餐點為何?拿鐵當天看了一下它的菜單,它的餐點分成熱煎吐司類、三明治類、厚磚吐司類以及起士厚磚類的餐點;簡單的來說就是以吐司類的餐點為整家店早餐的主打,另外飲品也相當有意思,除了特調飲品外,還賣所謂的"果昔",並不像我們一般在早餐點常見的主打紅茶、豆漿或是奶茶類等等的飲品。

拿鐵在當天看到店家在煎"蛋餅"類的餐點,拿鐵本想點一份,後來店家告知拿鐵"他們還在試做",也許日後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前去用餐時會多了蛋餅類的餐點可以吃。

IMAG1097.jpg  

那麼...拿鐵當日吃了甚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嫩蛋花生吐司,厚磚吐司類的雲朵棉花起司來吃看看,另外飲品點了一杯冰拿鐵來喝。

IMAG1096.jpg  

IMAG1099.jpg IMAG1100.jpg IMAG1101.jpg IMAG1102.jpg  

拿鐵其實第一次吃到這樣口味的厚磚土司,拿鐵稍微研究了一下,厚磚土司類的餐點口味偏向是甜口味的餐點。像拿鐵點的這一個雲朵棉花起士,它在厚片土司上鋪了一片起士片,起士片上在放上五顆小巧玲瓏的棉花糖,並且在棉花糖上再淋上一層類似焦糖的糖漿在棉花球上。

坦白說拿鐵覺得這是一道很吸睛的早餐餐點,拿鐵一直在研究它的棉花球上表層淡淡地燒焦顏色是如何顯現出來的?但是都百思不得其解;拿鐵覺得這是一道喜歡吃甜食的人會喜歡的早點,它的棉花糖含入口中像是空氣般地融化,只剩下焦糖淋醬的甜度,重點是當你連起司一口咬下,那微微牽絲的棉花球加上微鹹的起士又能相安無事的比此交錯而不顯得突兀;但是對於不喜歡早餐吃甜食的捧油來說,厚磚吐司類的餐點可能就不具有吸引力。

IMAG1104.jpg  

IMAG1103.jpg

IMAG1105.jpg IMAG1106.jpg IMAG1107.jpg  

另外拿鐵也點了一個嫩蛋花生吐司來吃,拿鐵覺得這是一道"安全牌"的早點,滑溜的嫩蛋加上濃郁的花生醬加上烤過的吐司,味道覺得好吃但是也不會有讓人太大的驚豔;拿鐵當天吃到的這一道嫩蛋花生吐司,最有印象的是它的花生醬,拿鐵之前大部分所吃到的花生醬大多偏向比較乾、稠的花生醬,但是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花生醬是有點濕,帶著溫熱感的花生醬;另外餐點內的嫩蛋的作法比較偏向歐姆蛋的口感,但是蛋裡似乎吃不出有任何的餡料。

IMAG1094.jpg IMAG1095.jpg  

在飲品的部分拿鐵點的冰拿鐵,其實這一道飲品在點餐單上並沒有看見,而是拿鐵瞥見櫃台旁的黑板上寫著冰拿鐵,詢問之下點了一杯來喝;但是喝了幾口後,對於拿鐵來說是有點小失望的,不知道是不是冰塊放的比較多一點,拿鐵比較感受不出拿鐵咖啡裡那種淡淡微甘的奶味,而是感覺像是一杯美式咖啡,只是比較沒那麼苦澀;拿鐵在想或許店家飲品的主打還是果昔吧?!。

IMAG1108.jpg  

IMAG1109.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IMAG1110.jpg  

2號吐司 台南市東區崇明路2號(靠崇明、林森路口),0927378353

營業時間:約早上七點到下午2點

公休日:星期一

2號吐司臉書頁面

少爺手作蛋餅-New Born!刈包蛋餅伴著打拋豬肉香,喚醒早晨的第一道光芒 

夯胖日式炭烤吐司府連東路店- 從壽喜牛花的軟嫩以及飽滿的花生顆粒當中尋得炭烤土司的魅力 

倉庫早頓- 店貓plus最年長服務員,迎面而來的卻是一種無法做作的輕鬆溫暖氣氛 

你來,帶走 -臥虎藏龍! 花生什麼事、阿婆肉鬆蛋,烘培坊內神秘的竹炭吐司早餐  

佐賀碳烤三明治專賣店-在微燻的炭火中遇見滑嫩的起士蛋以及香煎的里肌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