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64.jpg  

最近秋老虎發威,天氣真的是悶熱到不行,總算前一陣子因天熱不想出門的拿鐵老爸媽難得今日想要出門,休假回到高雄的拿鐵照例開車到拿鐵家三人最喜歡去的夢時代逛街兼吹冷氣。其實已經一、二個月沒逛夢時代了,來到地下一樓美食街才發現美食櫃位又有好幾個改裝了,進駐了幾個新的餐飲品牌,其中之前只有在北部才會看到的烏龍麵品牌-宮武讚岐,竟然也來到高雄夢時代設店了,所以拿鐵詢問過老爸媽之後,一行人就來到這位櫃位點餐了。

IMAG1166.jpg IMAG1167.jpg  IMAG1173.jpgIMAG1170.jpgIMAG1172.jpg   IMAG1171.jpg IMAG1177.jpg  IMAG1178.jpg  

由於在高雄夢時代店它本身餐廳內是沒有附內用座位的,所以用餐的客人都是在櫃檯點完餐後再把餐點拿到美食街的座位區用餐,不過在宮武讚岐點餐也是有趣,要用餐的客人在面對餐廳的最右手邊開始點餐,告訴店員要吃幾號餐,之後客人在餐廳前等店員將麵煮好,其實拿鐵當天觀察過等麵煮好的時間並不會花太久時間,大約五分鐘內可以煮好端給客人;之後端著煮好的烏龍麵繼續往左移動,餐廳櫃台中間的部分放有一些現炸的炸物,蔬菜球、竹輪以及栗子地瓜等等炸物,在各個炸物旁都會標示價錢,想要夾炸物的客人們可以順道夾取,最後就到餐廳左手邊的收銀台結帳。

IMAG1169.jpg  IMAG1168.jpg  IMAG1180.jpgIMAG1181.jpg  

在餐廳的最左手邊櫃子上則是放有一些調味料;特別的是拿鐵還看到一盤的酥炸麵衣供民眾免費夾取。

IMAG1174.jpg IMAG1175.jpg IMAG1176.jpg   

宮武讚岐主打的就是"烏龍麵"餐點,大致可以分成湯類或是乾拌的兩種形式,甚至還有"沾麵"型式的烏龍麵餐點,除了烏龍麵餐點,其實宮武讚岐餐廳內也有賣如咖哩丼飯、牛肉丼飯等餐點。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它們的餐點有分成大小碗的兩種形式,不一樣價格供客人選擇。

拿鐵一家人點了甚麼餐點來吃呢?繼續看下去...

IMAG1182.jpg

老拿鐵媽點的濃郁乾拌烏龍麵IMAG1183.jpg

老拿鐵爸點的什錦豚肉湯烏龍麵 大碗

IMAG1184.jpg  

拿鐵點的蛤蠣高湯烏龍麵、炸茄子、炸栗子地瓜;拿鐵就來講講自己點的餐點特色IMAG1185.jpgIMAG1186.jpgIMAG1187.jpgIMAG1188.jpgIMAG1189.jpg  

拿鐵先說說當日吃完宮武讚歧的烏龍麵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的餐點的重心就在於它的烏龍麵口感以及湯頭滋味;首先現點現煮的烏龍麵,它的麵條算是相當地粗但是咬起來感覺非常地有彈勁;另外它的湯頭拿鐵先是詢問了拿鐵爸他喝的那一碗湯頭的感覺,加上拿鐵自己所喝的這一碗蛤蠣高湯烏龍麵,拿鐵覺得宮武讚岐烏龍麵的湯頭算是比較清甜,口味並不重;拿鐵自己在喝蛤蠣高湯的感覺只是比拿鐵爸的什錦豚肉湯烏龍麵的湯頭還要鹹一點,但是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宮武讚岐的烏龍麵拿鐵所吃到的感覺湯頭都是偏比較清淡的,口味比較不重的;拿鐵本人喜歡這種湯頭比較清淡的味道,感覺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但是對於喜愛口味比較重的捧油們,這樣較清淡的湯頭可能就不討喜了。

IMAG1191.jpg IMAG1193.jpg IMAG1194.jpg  

另外拿鐵與拿鐵爸雖然都是點烏龍麵大碗的,但是對於拿鐵爸來說他感覺吃不太飽,對於拿鐵本身來說是剛剛好;不過就像拿鐵這一碗蛤蠣高湯烏龍麵,除了蛤蠣、烏龍麵之外,還放有一些筍絲、菇類以及一些蔥花等等,整體來說呈現出一種小而美的大部分傳統日式餐點風格,若是你是食量大的捧油們,這樣的份量能不能讓人飽足就可能見仁見智了,像食量大的拿鐵爸之後又去別的美食櫃位硬拉拿鐵媽一起合吃個雞腿飯。

IMAG1196.jpg IMAG1197.jpg IMAG1198.jpg IMAG1200.jpg IMAG1201.jpg IMAG1202.jpg  

但是說到宮武的炸物拿鐵覺得相當出色,拿鐵點了一個炸茄子以及栗子地瓜,拿鐵覺得它的這兩個炸物嘗起來都不會很油,外面裹的一層粉薄薄的,隱藏在麵粉裡的則是若隱若現的栗子地瓜以及地瓜食物的天然原味,拿鐵覺得它的炸物是出色的。

IMAG1165.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囉

宮武讚岐烏龍麵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地下一樓美食區A17位置

07 8226988(夢時代官網資訊)

營業時間就跟百貨營業時間一樣囉

菜良拉麵-從日式變化的配菜之中找到拉麵風味的無限可能性 

一樂町-從店家自慢的拉麵味道當中找到隱藏在辣味增裡的精彩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店 -武士魂!引領饕客進入濃郁高湯拉麵以及香嫩多汁叉燒肉的美味領域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