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44  

應該超多捧油們喜歡逛夜市這一個活動,其實拿鐵很不愛...哈哈哈!因為拿鐵很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但是拿鐵認為"夜市"常常代表著一個地方當地的"庶民文化",也常常是當地人文風情美食一部分的表徵;就像拿鐵去逛台北士林夜市時,再回來逛台南或高雄的夜市,就還是會感覺南北的喜好多多少少還是有差異,尤其是美食。

拿鐵今天呢,要去捕捉到底很多捧油們去夜市到底都在吃些甚麼美食?而今天台南夜市的第一站拿鐵要帶大家去逛逛台南的"大東夜市"。

IMAG0870  

IMAG0869

位在台南市東區林森路監理站旁的大東夜市,它的營業日子為每個禮拜的一、二以及禮拜五;拿鐵覺得它停車算是方便,尤其是機車,在監理站一旁就有廣大的停機車空位;但是對於開車的人來說可能就要沿著監理站的周圍四周來找看看停汽車的空位。

IMAG0868  

要是認真比,大東夜市確實比起花園夜市的攤位還來的少,但是拿鐵覺得不管是賣吃的還是在賣用的其實這樣的夜市規模對於拿鐵這種不是很愛人擠人的個性其實夠大了;整體來說大東夜市若是從崇德路這一頭開始逛起會先進入夜市的美食區;但若是遊客們從靠崇善路另一頭開始逛起,其實是會先進入到夜市在賣一些3C科技、生活百貨或是潮流服飾、小物的區域。

那麼就開始跟著拿鐵來看看逛夜市的捧油們都在吃甚麼、排甚麼吧,我們首先從美食區開始逛起。

IMAG0814  

P1080562  

P1080563  

IMAG0812 

 IMAG0813

IMAG0806  

IMAG0807 

IMAG0808 

IMAG0811

IMAG0810

IMAG0809 

天作之合大腸包小腸

它的最大特色拿鐵覺得就是店家在攤位前除了常見的蒜頭還會擺上小黃瓜或是酸黃瓜以及辣椒醬油,看起來是要給民眾自行取用,但拿鐵當天店家主動詢問拿鐵要加甚麼配料,就幫拿鐵加了酸黃瓜進去餐點內。

IMAG0865  

IMAG0864  

IMAG0863   

IMAG0866 

IMAG0867  

三色地瓜球

每次拿鐵來逛夜市時必買的小吃地瓜球,但是拿鐵來逛的這一次發現現在在賣地瓜球的攤位,開始在賣一種三色地瓜球,而不像以前只有單一種顏色,現在還有比較像芋頭般的紫色地瓜球。

IMAG0805  

P1080565

P1080564  

<排隊!!> 原住民石板烤肉 

拿鐵當天遇到的第一個排店店家,拿鐵當天並未跟著下去排,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以及份量多少;但是不同於一般我們常見的烤肉攤位,由比較偏向原住民料理風味以及食材的烤肉可是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嚐鮮看看。

IMAG0804

IMAG0803

無骨醉雞 攤前人潮強強滾

IMAG0818.jpg 

IMAG0802

IMAG0801

IMAG0817.jpg 

古早味雪淇冰

IMAG0800

吳記香酥排骨 感覺應該就是炸排骨酥

IMAG0799

P1080570

IMAG0798

<排隊!!> 何佳佳純手工蔥油餅 

不管是大東還是花園,這一間主打就是蔥油餅的店家,拿鐵這幾次看到的時候攤前總是滿滿的都是人啊!

IMAG0797

IMAG0796

泰式炸香蕉

IMAG0795

IMAG0794

鹽水雞

IMAG0793

 這一間拿鐵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餐點主打好像是培根加上起司的樣子

IMAG0791

IMAG0790

P1080577

P1080576

這種古早味甜的大餅拿鐵小時候很愛吃阿!尤其是花生和芝麻口味

P1080575

P1080574

P1080572

IMAG0860

IMAG0859  

IMAG0858  

IMAG0861  

IMAG0871.jpg

IMAG0872.jpg   

(排隊!!)燒烤紐澳良雞腿排 

這一間紐澳良雞腿排的口味除了燒烤本身的調味之外,還是取決於客人跟店家表示要加入雞腿排的醬料口味,拿鐵覺得"檸檬椒鹽"的味道還真的相當不錯,當你在大口啃著雞腿肉時還能聞到淡淡檸檬的清香,但是拿鐵當天在吃的時候,感覺整隻雞腿肉還是偏向比較油的,喜歡偏向清淡口味餐點的捧油們可能就要考慮看看了。

P1080571

 感覺好像是西班牙式的燉飯

P1080568

這一間延記臭豆腐當天也是滿多人坐在裡面用餐

P1080566

IMAG0862

紅妃香腸、大腸,竟然有巧克力口味!!?

IMAG0852 

IMAG0851 

臭豆腐薯條

 IMAG0847  

IMAG0846  

IMAG0849

IMAG0848  

IMAG0853  

IMAG0854 

這一間韓國爐烤雞蛋燒,雞蛋燒是用一個一個的鐵盤成為雞蛋燒的塑型,然後放在一個應該有加熱功能的桶子上保持雞蛋燒的溫度;拿鐵當天買了一個來吃,其口感感覺是"古早味蛋糕"的感覺,雞蛋燒整體來說很綿密,但是重點是它雞蛋燒內還包有內餡,類似紅豆餅內含有紅豆或是奶油的那種概念。

IMAG0845  

小統一牛排

拿鐵知道台北有一個老字號的西餐廳也叫做小統一牛排,不知道兩者之間一不一樣?但是這一間在大東夜市設攤的小統一牛排,其實它也是有店面的,位置就位在台南市東區林森路2段202號,離大東夜市不遠。

 IMAG0819

IMAG0815

 

IMAG0816 

(排隊!!)

這兩間"來來"與"佳佳"木瓜牛乳,兩間的攤位相距不遠,而且賣的飲品品項也差不多,而兩攤的人氣也是各有千秋,拿鐵當天看到的排隊人潮也都是絡繹不絕。

P1080567

IMAG0823 

IMAG0824

IMAG0839 

IMAG0834 

IMAG0829 

IMAG0828 

IMAG0827 

IMAG0826 

IMAG0821 

IMAG0822

IMAG0825   

IMAG0820  

IMAG0832

IMAG0830 

IMAG0833  

當來逛夜市的捧油們從崇德路往崇善路的方向來逛夜市的話,會發現夜市的攤位會慢慢地從小吃攤變成了賣生活雜貨的區域,在這一個區域裡,有賣安全帽、潮流服飾、3C產品用品、鞋子、太陽眼鏡、雨傘、零食以及塔羅牌算命攤位....等等,甚至是最近很夯的"冰霸杯"的攤位,在大東夜市裡也不缺席。

IMAG0835 

IMAG0836

看到這邊可能有捧油會想問:廁所在哪阿?其實廁所就位在靠近崇善路的這一頭,就在大東夜市管理處中心的旁邊

IMAG0837 

IMAG0838 

靠近大東夜市廁所的旁邊,則是有一、二攤很多民眾很喜歡看的叫賣商品的攤位,人氣也是相當火熱阿

IMAG0843 

IMAG0840 

 IMAG0842

IMAG0841 

 而在靠近崇善路這一頭的人行道上則是擺設有幾間手工藝品或手作生活用品的攤位,喜歡手工製品的捧油們不妨可以走來這頭瞧瞧。

 IMAG0831 

IMAG0792  

IMAG0855 

有用的,有吃的,當然也有玩的阿!在大東夜市像是古早味的打彈珠機台還是射氣球的這種攤位它則是設在夜市攤位的外圍,夜市的最裡面的區域。

IMAG0857

 夜市內設置的垃圾桶似乎不多,可以在夜市區域內的幾個轉角處看到垃圾筒的設置。

IMAG0856 

 拿鐵常聽有人說"夜市人生"在一個小小的夜市區域裡,一個攤位可能是一家人力求溫飽的謀生工具,或許也可能是一個人追求夢想的起點;拿鐵當天在夜市裡,人群走動的通道中看到了一對母女,穿著學校制服的小女孩瑟縮在安靜的母親身旁幫忙整理著看起來外表不很亮眼的造型氣球,周圍充滿笑聲的人潮就像無形的風擦身而過,此時微微細細的雨滴莫名的從天空緩緩降落打在夜市裡的每個人身上,一些攤位開始將大傘升起;拿鐵望著這一對母女的背影,母親低著頭像是像是在跟自己年紀還小的女兒耳語一樣,兩人坐在小到不能再小的板凳上對於這一場忽然將至的毛毛雨無動於衷,母女彼此依偎在彷彿只有兩人的溫度裡...

拿鐵看著這一對陌生母女,將她們的背影拍下,希望..在這個彷彿人生縮影的夜市當中,她們能夠找到自己的謀生溫飽的工具,想要完成的人生夢想。

 

大東夜市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號  營業時間:每個禮拜的一、二以及禮拜五 18:00到約半夜12時。

台南花園夜市-北區夜市人潮湧,美食小吃人氣夯 

吳園.公會堂-中式建築山水林 百年古蹟展風華 

台南市神農街-繼往開來的老宅是前人的汗水傳承給後代的歷史寶藏 

台南比漾貨櫃市集-朕的柑仔店、誠品青春商號,一種屬於台南式文青的貨櫃市集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