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45.JPG   

有沒有捧油跟拿鐵一樣有時會覺得早午餐大概就是那幾樣東西、那幾種款式餐點的想法?但是拿鐵最近去拜訪了一間"有個性"的早午餐餐廳後,又有了不同的想法,而這一間有個性的早午餐餐廳是那一家餐廳呢?那就是拿鐵今天要為各位捧油所介紹的"am's foods and goods"。

P1080687.JPG 

P1080686.JPG 

P1080690.JPG  

P1080684.JPG  

P1080689.JPG  

這一間am's foods and goods就位於前鋒路上靠近台南市前鋒路與小東路的交叉路口附近,而它餐廳的位置拿鐵覺得甚是有趣,它就位在有點類似小山丘上,除了早午餐餐廳,一旁的175巷內也住著一些當地的老住戶。

P1080626.JPG  

P1080637.JPG  

拿鐵在正式介紹這一間am's foods and goods早午餐餐廳之前,拿鐵要先說一些題外話,拿鐵要來拜訪am's foods and goods前已經有先做了一些功課,從網路上知道這一間早午餐餐廳是由兩位酷酷的老闆娘所經營,而拿鐵在當天拜訪時也見到了這兩位老闆娘,拿鐵從她們的穿著、打扮反倒是讓拿鐵覺得她們是一個有著自我個人風格的藝術家,雖然一開始有點訝異,但是從店內裝潢、擺設以及早午餐餐點的風格絕對會讓來用餐的客人們耳目一新。

尤其是拿鐵在跟其中一位老闆娘簡單交談後,第一個想法就是"她好像知名演員劉亦菲喔!"拿鐵指的是一種冷冷的不多話的氣質,其實拿鐵提到這個並沒有任何其他的意思,就如同拿鐵第一眼在服務台看到店家擺的這一只"我不是臉臭,只是忙死啦"的布包,也許是忠於自我個性,也許就像她們在菜單上所述及的整個餐廳就只有兩個人在張羅客人的餐點、點餐,並沒有辦法時時刻刻展開微笑;拿鐵想要表達的是假如喜歡吃早午餐的捧油們,要是你們是很在意"服務態度"的捧油,服務人員不笑會打壞用餐心情的話,那麼拿鐵會建議可能要去選擇別家早午餐餐廳,但是如果你們是不拘泥小節的捧油,那麼這一間am's foods and goods,不管是店內的裝潢陳設,還是它那好吃的早午餐餐點以及甜點,絕對會讓你享受到不同於以往早午餐餐點耳目一新的好風景。

P1080617.JPG

P1080618.JPG

P1080620.JPG

P1080621.JPG

P1080624.JPG

P1080625.JPG

 

P1080681.JPG  

P1080627.JPG

P1080628.JPG

P1080636.JPG  

P1080629.JPG

P1080630.JPG

P1080631.JPG

P1080632.JPG

P1080633.JPG

P1080634.JPG

P1080635.JPG  

有著兩層樓復古紅磚建築的am's foods and goods,感覺環境應該也是老宅翻新的早午餐店,其店內的裝潢與擺設也流瀉出一種淡淡的南洋風,不只是擺設,連同等等拿鐵要介紹的早午餐餐點以及飲品也是如此;不過店內氣氛雖美,座位數真的也不多,彼此與彼此的座位距離也相當靠近,要是不喜歡人一多吵轟轟環境的捧油們可能要有些心理準備。

另外店內一樓角落還擺放著服飾以及小飾品,看起來應該也是要販售的商品,所以拿鐵也稍稍可以了解了為何它們的店名其中之一有一個"goods"字。

P1080638.JPG

P1080639.JPG

P1080640.JPG

P1080641.JPG

P1080642.JPG

P1080643.JPG

P1080644.JPG  

P1080619.JPG  

說到它們的早午餐菜單也相當地簡潔,早午餐餐點一共是六種均附有飲料,而且菜單上的飲料供客人自由選擇,不會產生要換點飲料要補差價的問題。光這一點拿鐵就覺得相當不錯,再來就是它們的飲料很多品項你在大多數的早午餐餐廳看不到,讓人感覺有趣並且想躍躍欲試喝看看的飲料。

再來,要是店內的酷酷老闆娘詢問點餐客人們要不要點甜點,拿鐵很建議喜歡吃甜點的捧油們可以同時點一塊來試吃看看,因為拿鐵當天吃完它們的餐點後,自己覺得除了它們的早午餐,它們的甜點真的是"隱藏版的美食",而它們的甜點是沒有在菜單上的,而是放在店門口一進來的小冰櫃裡,並且每一天似乎所擺放的甜點會略略有所不同。

P1080646.JPG

P1080647.JPG

拿鐵今天吃甚麼呢?拿鐵點了一道"柬埔寨夾料法國麵包"早午餐,飲料選的是越南滴滴壺咖啡,另外拿鐵加點了一塊很像是派的甜點,一共花了300元。

P1080655.JPG

P1080656.JPG

P1080657.JPG

P1080658.JPG

P1080659.JPG

P1080660.JPG

P1080661.JPG

P1080662.JPG

P1080663.JPG

P1080664.JPG

P1080665.JPG

P1080666.JPG

P1080668.JPG

P1080669.JPG

P1080670.JPG  

而這一道柬埔寨夾料法國麵包拿鐵的第一印象是份量相當地紮實,有咬勁的通心麵條在一旁的則是油醋醬沙拉,雖然說是油醋醬,但是拿鐵在吃這一道份量不少的沙拉總覺得它帶著南洋料理那種酸辣的風味,跟微甜的通心麵有了明顯的口味變化;另外餐點內還附有金黃剔透軟嫩的炒蛋,並且使用口感酥脆微乾的法國麵包內,並且大膽地一改傳統法國麵包不夾料的那種刻板印象,將帶著微飄香的豬肉泥餡料填入法國麵包內,豬肉泥的味道拿鐵覺得有點像是打拋豬的那種風味,並且還加入了醃黃瓜等配料,讓看似了無生趣的法國麵包,彷彿注入了靈魂般的展開精彩。

P1080648.JPG

P1080650.JPG

P1080651.JPG

P1080652.JPG

P1080653.JPG

P1080654.JPG   

另外拿鐵點的越南滴滴壺咖啡也是相當有趣的一道飲品,上面是冰滴壺,下面是層裝咖啡的玻璃杯,而且在玻璃杯的最底層似乎還有一層類似奶油的東西。在這一杯飲品上桌時,店內的酷酷老闆娘姐姐還特地呼喚正拍照拍到天昏地暗的拿鐵,認真地告訴拿鐵拿起冰滴壺一定從下面的玻璃盤端起,不可以端鐵盤的部分。拿鐵雖不明就理但還是小心翼翼地照做;不過這一杯越南式咖啡也相當有趣,拿鐵先用鐵製的吸管攪拌一下吸了幾口,感覺是微苦的咖啡味,但是等到拿鐵用了一下早午餐餐店再回來喝這一杯咖啡,味道卻轉變成像是會甜的"咖啡牛奶"。

P1080671.JPG

P1080672.JPG

P1080673.JPG

P1080674.JPG

P1080675.JPG

 

P1080677.JPG

P1080678.JPG

P1080679.JPG  

最後拿鐵要跟各位捧油介紹的是它隱藏版的甜點,拿鐵真的很推愛甜食的捧油們可以試試它們家的甜點,像拿鐵當天吃的咖啡抹茶派(拿鐵忘了正式名稱叫甚麼?),拿鐵從來沒想過回甘的抹茶餡料可以老實交織在微苦飄香的咖啡餡料,搭配上蓬酥的派皮,看似不討喜的配色竟然有這麼凌厲的口感與味道,綿密的餡料紮紮實實地讓拿鐵的味蕾無法招架,一口接著一口,是拿鐵吃過不同於以往傳統甜點味道搭配的甜派。

P1080682.JPG

P1080683.JPG

P1080685.JPG  

有著不同於傳統早午餐餐點的am's foods and goods,其帶著南洋味道的早午餐餐點、飲料以及店內裝潢,加上兩位酷酷有如藝術家的老闆娘,一定會讓愛吃早午餐的捧油們有著不同於以往用餐的感受;若真的要說上甚麼缺點,可能就是它的餐點有些無法調整辣度以及很多飲料品項無法調整甜度這一點。

此外停車的問題也不用擔心,過了小東路這一段的前鋒路面上,有著相當多的汽車停車格,機車的部分則可以停到店門口前來停放,相當地方便。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am's foods and goods 台南市前鋒路173號 06 2088438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  11:00-18:00  星期六、日 10:00-18:00 

星期一公休 每到月底會有一次兩天連休


hi 各位2018年後進來觀文的捧油們 am's foods and goods於107年3月份開始已經更改營業時間囉 為星期一到五 11:00-18:00 周六日公休 詳情也可以向店家洽詢

am's foods and goods臉書頁面

鹿角枝- 在訪古尋幽的老宅內,發現了可以讓人元氣十足、份量滿滿的親民早午餐 

鹿耳晚晚早餐- 當早晨的初陽滲進清透白色玻璃屋,我找到了一種屬於台南式你我的小幸福 

多一點咖啡館 台南耘非凡館- 漫步小橋流水圍繞石,尋覓就在青鬱小徑間  

臺南人的味蕾,我的新美味戰場-濰克早午餐五妃店 參上!!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隱幽在亙古的東門城旁巷內,植披滿佈在老味道的城東合作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