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57.JPG  

這一間位於林森路地下道旁的XM麻辣鍋,應該是很多在地老台南,不管是老捧油、年輕捧油們都耳熟能詳的一間麻辣火鍋店;雖然是如此,但是拿鐵在寫這一帶的火鍋店的食記當中卻也還缺這一間也是響叮噹的火鍋店前輩,總覺得怪怪地,所以拿鐵還是決定要來寫一篇有關這一間餐廳的食記。

<拿鐵的最新更新:XM麻辣鍋林森店由於業者覺得裝潢以及設備已經老舊,所以與屋主商量後已於107年11月1日開始暫停營業,要讓屋主原地重建後再重新開始營業,暫停營業時間捧油們可以前往XM永康與湖美的旗艦店來用餐,公告全文詳見XM麻辣鍋吃飽飽粉絲團)

P1080120.JPG P1080121.JPG  

店內生意一直都保持的相當不錯的XM麻辣鍋,雖然陸陸續續這幾年來旁邊周圍開了三角麻辣鍋、老湯鍋等同類型的火鍋店,但XM總能以著自己的特色讓林森路一段一直到健康路一段這一帶火鍋店火熱的競爭之中保持著一席之地,究竟它有什麼樣的特色呢?拿鐵照例還是來為各位捧油介紹一下:

P1080118.JPG  

一、XM麻辣鍋是一間吃到飽型態的火鍋店,價格上算是相當平實

XM麻辣鍋林森店它的公告平日價是每個人289元,假日價為319元;並且有加收10%的服務費。

P1080123.JPG P1080124.JPG P1080125.JPG P1080126.JPG P1080128.JPG  

二、XM麻辣鍋它的湯頭共只有兩種

在XM麻辣鍋林森店,拿鐵看到店內的火鍋店湯頭共有兩種,一種是醇骨鍋、另外一種是麻辣鍋湯頭,而麻辣鍋湯頭的辣度還可以選擇要小辣、中辣或是大辣,假如客人不知道湯頭的味道的話,其實餐桌上有牌子寫著兩種湯頭所用的食材以及本身的味道大約是甚麼?簡單來講,醇骨鍋的湯頭較清淡,反之麻辣鍋的湯頭則是較重較濃郁,拿鐵來XM用餐大約前前後後也來了三次,自己觀察到其實很多客人乾脆都點鴛鴦鍋,就是一個大鍋兩種鍋底,供一起用餐的親朋或是好友們能夠有不同且多元的選擇。

另外店內煮火鍋的方式是使用電磁爐的方式而不是用瓦斯爐的方式,使用上也較為安全。

P1080136.JPG P1080137.JPG P1080138.JPG P1080139.JPG  

P1080140.JPG P1080141.JPG P1080142.JPG 

P1080132.JPG P1080133.JPG P1080134.JPG  

P1080129.JPG P1080130.JPG  

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店內可吃到飽的食材琳瑯滿目,不輸給其他一般的連鎖鍋火鍋店

XM麻辣鍋是採吃到飽,客人自助的方式,食材、吃火鍋所需的醬料、飲料以及甜點都是集中在餐廳的後方位置;雖然它餐廳的佔地不大,食材也多是一般常見的火鍋料食材,但是一般人想的到的、常吃的食材,甚至像蝦子等一些海鮮類食材,拿鐵當天用餐時也有看到,另外很多捧油喜歡的冰淇淋、碳酸飲料以及水果,XM也都是有提供的,但是平心而論,像可供客人食用的水果拿鐵覺得種類並不多。

P1080144.JPG  

P1080147.JPG  

P1080127.JPG P1080145.JPG P1080148.JPG P1080152.JPG  

P1080149.JPG  

四、XM麻辣鍋它有關肉的食材需要服務人員來幫客人服務

在每個客人用餐的桌上都會放有幾個夾子,而這個是用來幹嘛的呢?這個其實是用來讓客人"點肉"用的,怎麼點?其實就是在餐廳的後方食材區的一旁桌子上放有幾個圓形的圈圈,圈圈旁會標示不同肉類的名稱,如雞肉、豬肉以及牛五花等等肉類食材,客人投入後,服務人員會儘速的到廚房去準備好後就會親自端到客人桌上,另外店內很受歡迎的麻辣鴨血等食材也是得跟服務人員告知,讓服務人員幫你添加到火鍋湯底裡。當然這些也是無限享用,只是需要服務人員來服務。

P1080151.JPG P1080153.JPG P1080154.JPG P1080155.JPG P1080156.JPG  

以上就是拿鐵簡單地為各位捧油介紹這一間XM麻辣鍋的餐廳特色,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再前去一訪吧!

 

XM麻辣鍋林森店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67號  06-2083775 

營業時間 早上11:00到約凌晨2:00 

老湯鍋 -從黑夜到白天,給你全天不間斷的溫暖熱力 

臺南三角麻辣鍋-便宜又大碗的平價火鍋 

輕井澤鍋物台南店 - 富麗堂皇的東方禪意美學內含著低調奢華但又平價鍋物的火鍋店 

東北酸白菜火鍋-紮實好喝的湯頭帶出酸白菜鍋好吃的祕密 

韓城石頭火鍋- 炒香的鍋底加上濃郁的高湯,構成冬天裡淡淡的暖流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涮乃葉 - 一間日式裝潢氛圍、主打日式食材特色的吃到飽日式涮涮鍋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