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38.jpg  

拿鐵覺得"肉燥飯"在台南真的很萬用,拿鐵記得10多年前來台南工作時,第一次學長清晨五點多帶我到台南南區一間牛肉湯店吃早餐,吃的就是肉燥飯加上牛肉湯。當時對於一向習慣吃"西式早點"的拿鐵來說,心中不停地碎念說:夏天吃這個不會太熱嗎?

IMAG0651.jpg

如今,拿鐵隨著在台南的歲月裡慢慢年紀大了,反而習慣了這一種"台南式"的早餐,也可以是午餐或是晚餐;像這一間位於台南市大同路一段上的"國榮肉燥飯",就是拿鐵三不五時就會去用餐的一間小吃店。

IMAG0650.jpg  

IMAG0637.jpg  

這一間位於台南市大同路一段、府連路以及開山路三角窗地段的國榮肉燥飯,客人來用餐就是先找到座位然後到料理區去點餐,點完餐後再回到座位等待服務人員來送餐,吃完飯後再結帳就可以了;而國榮除了主打的肉燥飯外,它還有在賣魚肚湯、魚丸湯等等台南在地的美食,另外在料理區前也會放好一盤盤已經料理好的小菜,如香腸、炒高麗菜或是荷包蛋等等供客人點取。

而拿鐵在這一家店最常吃的就是肉燥飯、魚丸湯、炒高麗菜以及荷包蛋。

IMAG0641.jpg

IMAG0642.jpg

IMAG0643.jpg  

肉燥飯 大碗

這樣的一碗肉燥飯雖然肉很肥,但是肉汁很香,其深入到飯粒裡的濃濃醬汁真的可以撫慰一天中工作上的疲勞;而這樣的一碗肉燥飯也只要30元,強悍的CP值也讓附近不少學校的學生來這裡用餐。

IMAG0648.jpg

IMAG0649.jpg  

魚丸湯

撇開國榮的魚丸本身彈Q有緻的口感,它的湯頭內還有加入不少應該韭菜的切片,拿鐵知道有些捧油們可能會怕韭菜的味道,但是拿鐵覺得放入韭菜的魚丸湯反而帶出魚丸湯頭的一種特殊香氣與鮮美,再加上魚丸湯內加入一塊塊的油條,讓這碗只要20元的魚丸湯湯內用料顯得相當熱鬧。

IMAG0644.jpg

IMAG0645.jpg  

高麗菜

其實拿鐵不知道應不應該叫做炒高麗菜,因為拿鐵每一次吃到國榮的高麗菜,它都是呈現比較水、比較濕的狀態,反而不像一些炒高麗菜是比較乾的口感;或許也是如此拿鐵在吃它們的高麗菜覺得總有一種蔬菜中的微甜感。

IMAG0646.jpg

IMAG0639.jpg  

IMAG0640.jpg  

IMAG0647.jpg  

荷包蛋

拿鐵每次有來點它的荷包蛋的話,其實多半是為了它放在桌上的辣瓣醬而來,因為拿鐵很喜歡它辣瓣醬的味道,每到這裡用餐,拿鐵就會把魚丸或是荷包蛋沾一點辣瓣醬來吃;它的辣瓣醬吃起來並不會特別的辣,但是辣椒醬內可以吃的到豆瓣的東西,讓辣瓣醬味道顯得有一種古早味的厚實。

以上就推薦給喜歡肉燥飯等小吃的捧油們囉

國榮肉燥飯 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42號 營業時間大約為靠近中午時到晚上22時以前。

公休日店家會公佈在店內料理區的後方牆壁上

上富小吃店-濃稠咖哩香引領大排長龍的滾滾人氣 

阿伯快餐-高手在民間!隱藏在一樓鐵皮屋內甜美多汁的炸雞排飯 

寧波小吃-隱藏在巷弄間清甜又大碗的寧波燴飯、聞香的韭黃水餃 

洪家小吃-現點現煮的酸辣湯、粒粒分明大火快炒炒飯的功力 

"自己找錢"無名麵店- 一間有著紮實傳統味道黃昏才開門營業的中式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