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09.jpg  

繼拿鐵上一篇為各位捧油介紹在台南五妃街上的人氣蛋餅店-阿杰手工蛋餅-來自台東漂泊的心,用蛋餅寫下在台南逐夢的日子 後,拿鐵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的同樣也是在五妃街上拿鐵覺得人氣也在慢慢看漲的BuBuking鐵牛早餐車。

IMAG0591.jpg  

IMAG0592.jpg  

其實說到BuBuking鐵牛早餐車,拿鐵就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因為拿鐵是第二次拜訪才吃到他們的餐點,而原因是它們的"時間"。因為拿鐵要來BuBuking鐵牛早餐車用餐前因為想要避開比較沒人的時段所以挑了最早的時間來到,在出發前拿鐵還特地上了BuBuking的臉書專頁以及用"Google"查詢了BuBuking的營業時間,平常日一個寫6:00,另一個則是標示6:30,結果拿鐵一路從東區騎到這裡時,竟然看到BuBuking才微微半開鐵捲門,門口一旁黑板上寫著:7點.........

"7點!!!不是六點半?",拿鐵趕緊拿起手機確定今天禮拜幾?,結果確定是平常日。

"好吧,也只好先去運動了",拿鐵不想在一早在冷清清的五妃街上就用那剛甦醒、硬賞自己兩巴掌叫自己快點起床的死魚眼盯著店家開門,所以就只好悻悻然的騎了機車迴轉往游泳池的方向前進。

所以拿鐵首要跟各位捧油分享的是,假設有興趣來BuBuking用餐的話,拿鐵自己前來2次的經驗是靠近早上七點時來,店家應該就完成開店準備了。

IMAG0581  

IMAG0584.jpg

IMAG0585.jpg

IMAG0586.jpg

IMAG0587.jpg

回歸正題,這一間BuBuking鐵牛早餐車,店門口一眼就能看到顯明的"鐵牛早餐車",拿鐵走近一看這一台早餐車並不單單只是擺飾好看用的,因為鐵牛車上除了擺著客人要外帶自取的醬料與餐具外,還是服務人員包裝餐點的工作區;而拿鐵當時看到店內的服務人員為1男1女,不曉得是不是一對夫妻?拿鐵也沒試著跟他們交談,因為當時它們似乎已經為外帶單忙到不可開交。

IMAG0588.jpg

IMAG0589.jpg

IMAG0590.jpg  

IMAG0593.jpg  

而一進來店門口的右手邊黑板下這邊放有菜單,一種是內用單、另一種是外帶單,假如要內用的客人拿著內用單去找位置,等到寫好了餐點、座位號碼,然後到鐵牛車旁找老闆(娘)先結帳,之後店家會給你一隻有號碼的小木棒,餐點做好了會呼喚號碼,然後客人再去鐵牛車那取餐。

IMAG0582.jpg  

除了室外有擺設用餐的桌椅外,經過鐵牛車餐廳的後方也有給客人坐著用餐的用餐區;不過拿鐵自己觀察這邊的用餐區有淡淡的油煙味,可能是靠近鐵牛車的料理區加上是較密閉的空間吧?!要是比較怕油煙味的捧油們,可以試著選擇室外區來用餐。

IMAG0596.jpg

IMAG0597.jpg

IMAG0598.jpg

IMAG0599.jpg  

BuBuking鐵牛早餐車它的內用單是藍色的,拿鐵看了一下它的餐點內容,和阿杰手工蛋餅一起來看的話,兩家應該都是主打"蛋餅類"這一樣商品,不過BuBuking的菜單內還有"蘿蔔糕類"以及"西多士系列"的餐點較為特別與不同。

而拿鐵今天點了台客蛋餅、蛋包蘿蔔糕、花生西多士以及紅茶牛奶。

IMAG0600.jpg

IMAG0601.jpg

IMAG0602.jpg

拿鐵吃到它們的台客蛋餅時的第一個想法是,要是跟前一陣子拿鐵吃過的阿杰手工蛋餅;BuBuking它們的蛋餅有很明顯的酥脆感,但是又不會有油膩感的感覺,坦白說對於連麵包都喜歡吃較硬的口感的拿鐵來說,BuBuking它的蛋餅這樣的酥脆感,拿鐵相當地喜歡;另外拿鐵也觀察到店內所提供的醬料為醬油或是辣椒膏類的醬料,拿鐵倒是沒看到那種有著蔥蒜醬油的醬料。

IMAG0603.jpg

IMAG0604.jpg

IMAG0605.jpg

IMAG0606.jpg

IMAG0607.jpg

IMAG0610.jpg

IMAG0611.jpg

IMAG0612.jpg  

另外這一道外酥內嫩的台客蛋餅,除了出色的口感之外,拿鐵在吃它的蛋餅時,嘴裡就會不停地流瀉出九層塔的香味,加上蛋餅內微鹹的香腸,兩者的香氣完美地交流在一起,讓拿鐵覺得這一道台客蛋餅真的是好吃。

IMAG0608.jpg

IMAG0613.jpg

IMAG0614.jpg

IMAG0615.jpg

IMAG0616.jpg

IMAG0617.jpg

IMAG0618.jpg

IMAG0619.jpg  

花生西多士

這一道西多士拿鐵用完餐後覺得要是喜歡甜食的人應該都會喜歡的一道餐點,不過甚麼是西多士阿?其實店家在一進門右手邊黑板上就有寫著:港式的法國吐司再沾蛋液煎製而成。而甚麼是"港式的法國吐司"阿?其實法國吐司在歐洲多以"法國麵包"來製作;而在香港,法國吐司多以"白麵包"來製作,並且會將麵包的表面油炸到成呈現金黃色酥脆的程度,並在兩片麵包內填入果醬等醬料。

所以拿鐵當天看到的花生西多士,西多士表面似乎已經煎到有點微焦微焦的程度,並且應該有淋上一層煉乳,中間夾層的部分塗抹著一層花生醬。所以當拿鐵一口咬下,花生醬的明顯香氣加入了煉乳的甜滋味,是一道好吃但是熱量應該不少的早點。

IMAG0620.jpg

IMAG0621.jpg

IMAG0622.jpg

IMAG0623.jpg

IMAG0624.jpg

IMAG0625.jpg

IMAG0626.jpg

IMAG0627.jpg  

蛋包蘿蔔糕

除了台客蛋餅,BuBuking讓拿鐵第二個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它的蘿蔔糕,其實拿鐵平常早餐很少吃蘿蔔糕這一類的餐點,但是BuBuking的蘿蔔糕是一道拿鐵覺得不加任何醬料就很好吃的一道餐點。它這一道餐點最大的特色就是宛如蛋包飯似地蛋皮包著蘿蔔糕,當你連蛋皮將蘿蔔糕一口咬下,拿鐵覺得蛋皮都會帶著蘿蔔糕已經煎到微金黃焦的香氣,就連蘿蔔糕本身的口感拿鐵都覺得是表面微酥但是內嫩的口感,非常地好吃。

IMAG0594.jpg

IMAG0595.jpg

紅茶牛奶

喝起來的口感感覺是半糖,拿鐵喝起來跟市面上一般賣的鮮奶茶味道差不多。

IMAG0628.jpg

IMAG0629.jpg

另外BuBuking這邊是採用用餐客人半自助式的方式,客人取餐以及用完餐後將餐盤回收到指定處都是要麻煩客人自助協助。

IMAG0630.jpg  

總結來說,就以拿鐵當天用餐的感覺來說,BuBuking的早點確實出色,不過也由於只有兩人服務員,所以在等待出餐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一些;另外這邊的停車的空間一樣也不多,還是強烈建議騎機車來用餐。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囉!

BuBuking鐵牛早餐車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07號    營業時間你會發現BuBuking的名片寫著早上6:30,但是拿鐵到達時當天門口黑板寫著:7:00

BuBuking的名片記載營業時間:6:30-12:00  0937663662     BuBuking臉書頁面 

另外拿鐵發現五妃街的早餐店公休日幾乎都是周一,雖然BuBuking未在臉書頁面上載明公休日,要是有想要禮拜一去用餐的捧油們還是先去電詢問

看看比較保險。

阿杰手工蛋餅-來自台東漂泊的心,用蛋餅寫下在台南逐夢的日子 

霍爾廚房早午餐-從傳統中西式早餐餐點中找到Free Style的無限趣味 

港式早午餐/蘿勒燻雞三明治特餐/幸褔特餐/麥味登早午餐/平價的傳統早餐店早午餐 

阿公阿婆蛋餅- 俗又大碗! 酥脆焦外皮PLUS軟嫩煎蛋香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喨點手作蛋餅(台南) -一家傳統早餐店,豐富蛋餅口味種類的多變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