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24.jpg  

在台南,在富有味道的老宅內用早午餐應該是很多捧油曾有的經驗,但是假如在老宅內吃冰呢?

IMAG0569.jpg

IMAG0570.jpg  

這一間帶著淡淡日式風的名字-草田八宅,就位在南門路209巷內,拿鐵當天拜訪時,發現周圍都是民宅,只有靠近另一頭慶中街的位置才有幾間餐廳的建築。不過也因為是這樣,草田八宅這樣的建築在這一群民宅中顯得相當特別,尤其是一開始要進來屋內的外牆像是恰到好處的殘缺一角,足夠讓路過的民眾一窺它部分屋內特有的老宅風情。

IMAG0520.jpg  

IMAG0491.jpg 

IMAG0488.jpg

IMAG0519.jpg

IMAG0521.jpg  

IMAG0489.jpg

IMAG0564.jpg

IMAG0565.jpg  

推開拉門後就是開始了老宅的風情享受之旅,一進門的左手邊擺了數張桌椅,右手邊則是一張靠窗的小吧台,餐廳最深處的為準備餐點的吧台。看復古的腳踏車、有略帶斑駁的磚瓦以及較早年代才有的童飾,不經意的就在角落裡沈睡著,伴著美麗的乾燥花以及小巧的盆栽。 

IMAG0490.jpg

IMAG0492.jpg

IMAG0517.jpg

IMAG0518.jpg  

 

IMAG0516.jpg  

IMAG0515.jpg  

這裡的服務以及工作人員看起來都是年輕人,拿鐵後來用餐完畢後又跟其中一位工作人員聊了一下,發現他們對於自己的創業之路,都有自己的未來藍圖,只是行之易不易?

IMAG0494.jpg

IMAG0514.jpg  

IMAG0496.jpg

IMAG0497.jpg

IMAG0498.jpg

一樓靠進廁所轉彎處有一個一樓往二樓的階梯,拿鐵徵詢了服務人員的同意之後,繼續了老宅的風情之旅;首先引領風騷的是樓梯間頭頂上的乾燥花,在投射燈的照射下顯得有一種特殊風情;另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店家貼心地設置了防止過高的客人在欣賞或路過這裡時,頭頂去撞到牆壁的軟墊,相當地貼心。

IMAG0499.jpg

IMAG0500.jpg

IMAG0501.jpg

IMAG0502.jpg

IMAG0503.jpg

IMAG0504.jpg

IMAG0505.jpg

IMAG0506.jpg

IMAG0507.jpg

IMAG0508.jpg

IMAG0509.jpg

IMAG0510.jpg

IMAG0511.jpg

IMAG0513.jpg   

一上到2樓後,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房間,坪數上感覺上都不少,像是要呼應草田這個老宅氛圍:老沙發、老藤椅、老骨董,甚至是老窗簾,讓微微透入進來的光線,顯得有一種獨到的氣氛。

彷彿,過去這個老宅曾有的歷史風華,在此刻就這麼緩慢地停了下來。

IMAG0560.jpg

IMAG0561.jpg

IMAG0562.jpg

IMAG0563.jpg  

而這樣的老宅內賣的是什麼餐點呢? 其實草田八宅主打的就是"雪花冰",但是除了雪花冰,它還有賣奶昔以及漸層奶昔;而拿鐵今天吃甚麼餐點呢?拿鐵今天吃"芝麻"雪花冰以及迷幻紫羅蘭漸層奶昔。

IMAG0522.jpg

IMAG0523.jpg

IMAG0524.jpg

IMAG0527.jpg

IMAG0528.jpg

IMAG0529.jpg

拿鐵今天點的是芝麻口味雪花冰,其實餐後一位年輕的服務人員來詢問拿鐵吃完的感想,拿鐵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告訴老闆,它的芝麻雪花冰,感覺比較像是花生雪花冰;為什麼?原因就是拿鐵覺得它的花生味道太出色,反而搶走了一些芝麻的風味。

草田的雪花冰其實除了一碗雪花冰外,還附有一小碟的茶凍以及一杯茶。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餐點的組合,詢問年輕的服務人員草田的定位想要走甚麼方向?服務人員表示除了日式的懷舊風格之外,也希望它們的餐點是朝向現代人追求的吃的美味但也朝著健康的目標來努力。

IMAG0531.jpg

IMAG0534.jpg

回到拿鐵今天點的雪花冰,除了芝麻雪花冰外,雪花冰上草田還灑上一些花生、一根脆笛蘇以及長條餅乾來做搭襯;它的花生很像是古早味的那種花生,不像一般外面常吃或常看到的會帶鹹的花生,它的花生吃起來拿鐵覺得微甜,而且會帶著一種香氣。

IMAG0535.jpg

巧克力脆笛蘇

IMAG0537.jpg

拿鐵不知道這是甚麼餅乾,但是口感算是較硬的餅乾。

IMAG0538.jpg

IMAG0539.jpg

IMAG0540.jpg

IMAG0541.jpg

IMAG0542.jpg

IMAG0543.jpg

IMAG0544.jpg

IMAG0545.jpg   

它的芝麻雪花冰拿鐵覺得算是相當地綿密,同樣地也融化的相當的快;就如同拿鐵剛剛所說的,它雪花冰中的花生味道太出色,讓拿鐵反覺得芝麻的風采被搶盡了;此外拿鐵也在網路上看到不少網友對於草田的"米漿"以及"抹茶"味道有所好評,所以要是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也可以試看看這些口味的雪花冰。

IMAG0550.jpg

IMAG0551.jpg

IMAG0552.jpg

IMAG0553.jpg

 

冬瓜茶凍

這個拿鐵小時候在一些鄉下地方曾吃過古早味冬瓜茶凍,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在現代都市人常看到的布丁、愛玉、果凍以及優酪等等的甜點之外,能夠看到這種帶著復古口味的茶凍,也是挺新鮮的。

IMAG0556.jpg

IMAG0557.jpg

IMAG0558.jpg

牛蒡茶

拿鐵當天喝到的這杯牛蒡茶,其實拿鐵在網路上看到有的已經到訪過的捧油們有著褒貶不一的看法,對於拿鐵當天來說其實這杯微溫的牛蒡茶感覺其實不錯喝,它的口感就有點像是"味道比較淡的人參茶",但也是因為如此,這樣的味道並不像一般大多數人常接觸的紅茶、綠茶或是烏龍茶的味道,拿鐵在想可能有些捧油初次接觸可能不習慣它的味道吧?!

IMAG0559.jpg

IMAG0525.jpg

IMAG0526.jpg

IMAG0530.jpg

IMAG0546.jpg

IMAG0548.jpg  

店內還有另外一種"漸層奶昔",拿鐵點的這一杯叫做"迷幻紫羅蘭",其實菜單上內容物有紅龍果、覆盆子、蔓越莓、牛奶、無糖優格以及玫瑰低脂雪貝。拿鐵本來以為喝起來會像是冰沙,但是實際喝起來卻感覺更濃稠一點,像是雪泥;其實各位捧油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道迷幻紫羅蘭裡有一種玫瑰低脂雪貝,而甚麼是雪貝阿?雪貝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水果加上低脂冰淇淋做成的"水果冰沙",但是口感會比冰沙的感覺更綿密一些。

所以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迷幻紫羅蘭,一開始拿鐵在最上層所吃到的口感為紅龍果口味,雖說是紅龍果,但是吃起來卻不會感到甜,但是慢慢往下喝,越喝越多後就開始發現味道開始有了變化,彷彿在微酸微甜的味道當中沈溺著,不像以前拿鐵喝過的奶昔那樣的感覺死甜,但是一種感覺讓客人慢慢深入感覺食物天然風味的一道飲品,也是拿鐵當天最有印象的一個餐點。

IMAG0568.jpg  

總結,草田八宅主打的"手作雪花冰"拿鐵自己覺得走的就是日式簡約、小而美的風格,走的也是較為獨創、養生的口味,拿鐵詢問年輕的服務人員為何不試著推出如波霸珍珠這一類更討喜更大眾的口味,這位服務人員揚起靦腆的笑容笑了笑...

"我們會認真再去調整芝麻的味道",離去前這位服務人員倒是一直記得拿鐵剛剛跟他說的事..其實那也只是拿鐵的個人感受,搞不好其他人都覺得芝麻很香。

拿鐵在想也許草田八宅也許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吧!?像"牛蒡茶"似乎就是它們的其中一樣堅持。在面對外面許多大碗又物美的冰品,拿鐵很希望草田的幾位年輕人能夠帶領著草田八宅走出自己冰品獨有的風格,進而讓來用冰品的客人們喜歡,將這座老宅的風味傳承下去。

 

草田八宅 台南市南門路209巷8號 營業時間 下午2點到晚上7點

草田八宅手作雪花冰臉書

双利冰饌研習所- 原來,文青也是有味道的!在冰沁與甜蜜交雜的愛戀當中找尋自我的文青感 

懷舊小棧-在抹茶的微苦滋味與濃稠的芝麻香氣之中,遇見難得的懷舊情懷 

下坑豆花(臺南新興店)- 融化夏天來自超大碗公的黑糖綜合剉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